2023.04.14|西欸逼逼:你罵人!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不給我機會跟你對話欸,真的是XDDD
04.14 週五的夜晚,琳聽的 Messenger 突然收到一則陌生訊息。
如果會收到陌生訊息,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歌手自行來推薦歌曲,第二種是聽友來訊,但我沒有想到還有第三種,是黑粉來訊(?)
這位還是上週五那天在方格子新關注我的追蹤者,所以我收到訊息時,看見名字是熟悉的,莫名懷著小小期待把訊息點開來……讀過之後,我大概愣了三秒就開始大笑XDDDDD。
自認是一個孤僻而且很不熱門的寫作者,很天真的覺得自己不會被黑,但怎麼那麼好笑會收到這樣的訊息?他的罵人邏輯也不輪轉的超好笑,到底在講什麼?
其實我剛開始完全看不懂他在說什麼,後來再回去讀那篇分享傻白和玻璃心的歌單,才知道他用我寫的文字罵我(???)我是不是要先謝謝他這麼認真讀那段分享XD。
「咦?我的文字會給人一種罵人的感覺嗎?」那天晚上我把這件事 PO 到 IG 限動,收到幾個人,也有歌手的訊息關心,在這裡默默的謝謝大家(鞠躬)。
這件事讓我發現,或許一個人看世界的模樣是扭曲的,那他看什麼大概都會是扭曲的吧?不敢直接在文章留言,卻敢傳訊息給我,但不敢跟我對話,是有些可惜呢。
當我把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放在網路世界,也意味著敢接受,也必須承擔那些素未蒙面、這一生可能都不會有交集的讀者,他們自行解讀和意會我寫下的文字,無論是喜歡或欣賞、質疑或是批評。
這幾年逐漸建立起來的信心,不會因為不好的批評就喪氣。我想,出發點是因為我喜歡做這件事,還有我對寫作的信念,也因為在這個過程遇到頻率相同的夥伴支持,所以我就更不會退縮了。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開始有了自己是一個分享者的自覺;因為過去這幾年都覺得比較像是在自言自語的寫作,得到平台之外的回饋其實是很少的(對啦,就是不太經營社群咩...)。
或許,未來還會有像這樣不知道在罵什麼的訊息出現,這個訊息每看一次就想笑XD。但如果不是非常惡意攻擊我、持續騷擾我的訊息,我都會一笑置之的讓它過去。
不過,特地寫這篇是不是太認真了呀?但我就是這麼認真,去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
最後,那晚限動發出去後,第一個先收到某人的訊息說:「竟然有黑粉!!紅ㄌ」,奇怪他怎麼跟別人看的角度都不一樣,不愧是心目中ㄉ偶像低階才說得出來的話,嘿嘿。(此段有模仿偶像的語氣之嫌)
(怎麼沒說我在罵艾怡良勒?其實我都不太敢回看以前寫的東西欸哈哈哈,是說他會不會不知道傻子與白痴是樂團啊?)
    6.5K會員
    161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