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白線上討論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多流汗、明日少流血

今天(4/16)星期日,風和日麗本該是個出遊日
但我覺得早點做好財務準備,老年生活才可以贏得安心
假日都會陪著同學一起學習
時序來到了四月中
三月營收剛公布,緊接著就是股東會、Q1季報公布
國際經濟環境也詭譎多變
美國升息似乎達到了「升無可升」的位階,重複下單導致的庫存調整,似乎很多產業已經來到了反彈點
於是我在下午召開一個個股討論會,邀請大家就各自所學一起參與討論
採行線上會議方式辦理
相關連結已經以email寄送出去
如果沒有收到,再私訊給我

個股討論範圍

這一次課程主要以最新公布財報為基礎
常常有同學會問最近某一檔股票為什麼會漲?
會帶著各位同學去找尋原因一下
像是:
  • 有沒有題材(chatgpt、軍功、6000元普發等)
  • 三月公布配息有沒有很漂亮
  • 三月營收是不是強勢持續創新高,或者是落底反彈...
希望一個小時的時間,會對大家有幫助,
一起成長、一起賺錢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小白的理財日計 vol.2從2008年(全球股市大崩盤的那年),我開始了儲蓄和投資的旅程,我以長期複利為主要策略,在最艱困的時期創造了意外的高投報率。除了賺取股票價差,還透過股利再投資,實現了持續成長的目標,這一過程彰顯了時間複利的威力及投資的深遠影響。
avatar
vTATv
2024-06-16
藍白強推藐視國會罪 歐洲商會刊物示警投資風險藍白近期強推「藐視國會罪」 ,提案內容包括如果私人企業在聽證會上的表現讓立委不滿意,恐會被函請法院判刑。對此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週刊的邀稿文章中,援引媒體評論此法案為荒謬!並提醒在台外商應密切追蹤提案,因不配合立法院調查,或任何可能觸怒立委的行為,皆存在風險。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投資小白的理財日計 vol.1 「我從來沒有想過一步登天的成功,而是持續思考如何避免失敗。」 投資應該尋找「把失敗機率降到最低」的方案,相較於市面上各種動輒10%的理財專業文章,觀瞻全球的藍海、高報酬策,我則是建議大家養成「長期累積」及「複利循環投資」的投資思維。
avatar
vTATv
2024-05-12
投資小白Feedback今天一整天在家寫了5篇文章,眼睛差點瞎掉😵 下午回答一位讀者0050和0056的問題後 給我的回覆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投資達人 也沒有那些業配網紅會講 我寫文章的初衷就是希望不賣弄股市專有名詞,藉由淺顯易懂的方式 幫助跟我過去一樣不敢投資的小白 安心地在股市裡長期穩健成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4-04
股市小白做不到春江水暖鴨先知?那你可以先試試雪中送炭投資法趁市場低谷/個股所屬產業低谷,等待回歸常態。
avatar
棋's Site
2023-07-07
【聰明投資系列1 】投資小白也能輕鬆入門!學會被動投資,你也可以「不努力反而賺更多」這篇文章介紹了被動投資的概念,除了分享被動投資的三個好處,也提供了三個簡單的步驟來開始被動投資。文章還分享了作者自己的故事,並強調被動投資的好處不僅僅在於投資報酬,還可以省下時間和精力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3-11
投資小白請讀... 《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讀後心得有一段時光,只要聽到有人滿嘴討論理財,便會讓我覺得有點「反彈」,總覺得充滿銅臭味,況且小時候家中長輩也是一再告誡我們股票很可怕,一下就會讓你散盡家財,讓你大半輩子辛苦錢都不見,對於理財只會聽到長輩要我們存錢在銀行就好,總和上述這些因素,我的成長背景大概就跟理財沒什麼沾上一點邊。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2-28
給投資小白貓之旅訂閱戶的朋友 2022/11給持續訂閱支持專題的朋友,感謝持續訂閱【投資小白貓之旅】專題的朋友,威利希望每個月都能將投資的所見所聞獲知識與自製投資工具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希望提供大家釣竿,在投資小白貓之旅上還可以自己捕魚,收穫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11-27
【 #投資小白貓之旅 】專欄促銷活動#威利的創作專欄【 #投資小白貓之旅 】促銷活動。適合投資新手或是想製作屬於自己的投資理財工具的朋友閱讀。 方格子網站有做特價活動,7/25~8/21 方格子網站年訂閱訂閱85折,輸入折扣碼【 invest85】有打折,已付費訂閱的朋友,再度訂購,閱讀時間會累積加長。 專欄分頁介紹: 專題目錄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7-27
投資小白貓成長班第二期-閱讀市場先生的文章這次小白貓成長班第二期閱讀的是市場先生的理財入門文章 大綱: A.關於「錢」,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B.如何學好投資理財的6堂課 C.理財,先從理出第一桶金開始 D.認識現金流的10堂課 A.【關於「錢」,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心得評語 與威利對於這章的心得: 關於錢的個性 改善低薪之道 心得評語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