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 白紙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我都是白紙,
被世界反覆描畫,
被世界添上色彩,
被世界反覆塗改。
#找到了嗎?
哪一橫、哪一豎,
才是寫著我的樣子?
哪一點、哪一撇,
才是寫著你的樣子?
#我們曾在這裡相遇,
又在這裡失去,
離開時,
我是什麼模樣?
那你呢?
圖片來源:Pexels
也許每個人還沒出生前,還在母親肚子裡時,就已經開始被添加上一些色彩。呱呱墜地後,家庭氛圍、教育環境乃至長大出社會,那時候的你我長成什麼模樣,是誰成就了現今的自己?我成為了誰想要的樣子?人生無法倒流,也許你我曾經擦肩而過,也許你曾經在我身上留下色彩。我明白我有立可帶,我也可以抹去我不要的;離開時,我是我想要的模樣。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17同步發表於Potato Media:https://www.potatomedia.co/s/WcRGx5e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