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 雞蛋花樹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路過了一株雞蛋花樹,樹下一地雪白的花朵。拾起一朵雞蛋花,看著蛋黃的花心,一段回憶湧上心頭。
小時候回鄉下,鄉下柑仔店外有一顆大雞蛋花樹。阿公會給我們一些零錢,讓我和姐姐去柑仔店買零嘴解饞,通常這時候,大姐就會隨手拿個盒子,要我和二姐順便陪她去撿些雞蛋花。
大姐似乎覺得雞蛋花和雞蛋一樣脆弱,所以總是輕輕地把花朵一個個地捏起,她的動作溫柔而細緻,彷彿在對待一顆珍貴的寶石。
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就在我們蹲著撿雞蛋花時,突然一聲尖叫劃破天際,是大姐發出的!嚇得我和二姐不約而同跑向大姐,只見她跌坐在地上,臉上表情驚魂未定,手指著地上的雞蛋花說:「有蟲…」。原來,雞蛋花中間的一隻小蟲嚇到大姐,眼淚不一會兒順著她的臉頰滾落下來。
那聲尖叫也驚動了柑仔店阿婆和店裡的顧客,他們都紛紛跑了過來,後來我們解釋了原因,阿婆摸了摸大姐的頭,回頭到店裡拿了幾顆糖送我們,為大姐壓壓驚。
當時我覺得阿婆跟雞蛋花一樣可愛、跟太陽一樣溫暖啊!看著雞蛋花,想起這件事,我的嘴角不禁上揚。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6/1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