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 漫步太空夢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寒暑假時,都會有一本作業本。有次暑假,我又拿著作業本跑到小吳家,一起奮鬥寫作業,實則有一半以上時間在玩。
當時的暑假作業本上,有一篇是要寫「我的夢想」,除了文字外,還得畫上插圖。唉!我跟小吳可是對畫畫很感冒!
我們彼此分享要寫什麼,而小吳的夢想令我肅然起敬。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太空人,像那名偉人阿姆斯壯那樣,飛到外太空,在太空中自由漂浮。小吳覺得太空人太酷、太了不起,連服裝都很炫。他的眼神透露著光芒。
圖片來源:Pexels
小吳還說他在圖書館裡借了關於太空探索的書,只花一個晚上就看完。他是個喜歡探險、充滿好奇心的人,上到跟宇宙、恆星、銀河系等有關的課時,他總是特別投入。看著他說得頭頭是道的那刻,除了敬佩外,我深信他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小吳很快就把這篇作文寫完了,唯獨插圖他用鉛筆構圖好幾次,就快把作業本給擦破,最後他畫的太空人插圖,我倆都覺得,怎麼有點像身形修長的小叮噹呀?!
不過,長大後,那些小時候的「我的夢想」,成了小孩子純真的幻想。但小吳仍然保留著對太空的熱愛,說得一嘴好太空經啊!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5/18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