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 品茶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別品茶,再別茶香,
綠葉輕舞把茶淺斟,
袅袅香氣,袅袅思緒,
清茶一杯把談人生。
#再別品茶,再別茶香,
茶湯入腸甘甜盡嚐,
無盡餘韻,無盡遐思,
再斟清茶飲遍百味。
#再別品茶,再別茶香,
茶香繞樑,似夢如煙,
再別品茶,再別茶香,
朝露人生,如夢似幻。
圖片來源:Pexels
在《VO》(生活橘報,精選好書《且慢茶館》)看到一篇有「品茶」的分享:「茶,是先讓你感受苦澀,再讓你回甘享受。像在告訴我們要不畏艱苦,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日後才能在心中回味一份甘甜滋味。」將人比喻為壺中的一片片茶葉,當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熱愛的事物當中,就像每一種茶註定散發的香氣,為值得的人事物堅持,就能保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韻味。」品茶、品人生,短暫人生是什麼滋味,苦盡甘來?甘盡苦來?縱然茶一飲即盡,然而留下的餘韻可是讓人一再回味啊!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5/23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