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Dear my light.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算失去一切也沒關係
只要能看到妳閃耀的光芒

在妳最美的時刻遇見妳 _
(based on Google translate.)
/
那天陪Amber去附近推拿。
在去程路上,Amber告訴我她前幾天在男友家爆哭的事
「我想說靠邀我該不會有憂鬱症吧」
後來Amber又提到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共情的關係所以她很難過
:妳是說像高敏感或是共感人的關係嗎?
「對,會不會妳只是因為很容易接收到動植物的情緒,然後妳不知道就覺得自己憂鬱症」
「因為我覺得妳真的很開朗,天天的啊」
:我是有做過網路上那些高敏感或共感人的測驗,我確實是都有啦,但是誰知道呢?

後來在回程路上,Amber說她想起來她為什麼爆哭。
因為她男友給她看了一個影片,前段時間在寵物博覽會的咬狗事件。
「我想說如果是Pingu被咬怎麼辦,我真的會直接踹那隻狗的臉」
「然後我就爆哭了」

高敏感是種天賦這本書剛出來的時候,我有做了測驗。
也沒有說到很高分很極端,不過卻是我很滿意的數字,77。
後來也順便下單了這本書,不過內容我已經忘光了(笑)
大概就是看完之後確定自己是高敏感人,然後,然後我要接受它這樣。
之後有出版社也推出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
如果不知道共感人的,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對於共感人這個稱呼,我覺得比高敏感還要能夠帶入我自己的狀態。
不過這些高敏感或是共感人的事情,我沒有跟我身心科的醫師討論過。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樣好像是在替自己脫罪?
想要證明自己其實沒有憂鬱症,我只是感受到周遭人的情緒而已。

/
Dear my light上架那天,我聽了第一次之後開了字幕,看了一下英文翻譯
然後我就開始覺得很難過,很悲傷,聽著聽著我就開始哭了。

有留言說,這段感情太不健康了,希望不是真的。
可是,真的有一段感情是從頭到尾都健康的嗎?
我只看到兩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在付出,不是嗎?

/
週末的時候看完了一部影集Shrinking
會看是因為好像很少看到Harrison Ford演非動作片 _
也因為主題很特別,所以我就放進收看名單。
這部影集角色以諮商師為主。
支線部分有喪偶、帕金森、同志、感情中的支配者、強迫症 _
喪偶的部分跟After Life呈現的完全不一樣。
沒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的個體,完全不同的生長背景。
所以每個人遇到創傷的反應也會不一樣。
這是我喜歡看書看影片的關係,可以快速的了解每種狀況及可能有的反應 _

/
不知道是因為夏天了? 所以睡眠時間短還是怎樣
最近都是早上6點就會醒來
我真的很想要睡到鬧鐘響啊…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