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一些,零碎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三個月一次的回診,這次8號。
本來都想好了要吃什麼什麼當早餐,結果下車之後什麼都吃不下。
今天候診坐很多人,我本來以為自己應該會很快就看到
結果一個一個來插卡的居然都是我前面的人
現在大家看診都這麼有效率了嗎?

坐下之後,我說我明天要出國,但無法開心的那種
我說我前段時間又把藥量都吃回來了,因為我無法睡
醫生說沒關係,有藥就吃,白天的藥也都可以吃
我說,我在日本的時候應該會照三餐吃吧

我這一次沒有哭。
大概是前一晚先哭乾了吧

/
小時候聽到鄧麗君氣喘發作死掉的事情
那時候我也被診斷出有氣喘,有好一段時間我都在喝甘草藥劑
我也有一個吸入器,印象中我沒有用過幾次
後來很少發作了,再次回診的時候,醫生說可能體質改了,變成季節性氣喘。
我開始自稱自己是「支氣管脆弱的女子」
因為那時候我跟東施一樣,覺得捧著心臟皺眉的西施很正(笑)

後來,後來還是有發生過幾次,所謂的過度換氣。

那一次,我眼前一片黑,我躺在柏油路上
我流著眼淚,我看著圍著我的她們
而我始終都不讓人失望的抓住了那個根本無法承擔這一切的人
救護車來了,我的手被夾上偵測的夾子
我還躺著,但我好多了,跟幾分鐘前的我比起來
手好冰,頭好痛,聲音霧霧的
「要送醫院嗎」
我又開始哭了,我說不要,不要送醫院,不要讓我媽知道

那一次,她不接電話,甚至不讀不回訊息。
我和K走在路上,然後我開始哭,我癱坐在路邊
我說我站不起來了,我沒有辦法了
K招了一輛計程車,和司機說明了情況之後,一路向醫院
我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造成麻煩
忘記過多久,我媽不知道怎麼出現的,我也不記得我們怎麼回家的。

還有,這些那些,時候

小時候聽到自己有氣喘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地呼吸
因為都說氣喘就像是溺死一般,妳吸不到空氣
長大些,在跑步的過程中體會到那種很喘很喘
但是好像都吸不進肺的那種,感覺
我感覺到自己的手指開始發麻,開始變冰冷
停下來,停下來。
還是不要停下來?

/
可是妳知道嗎
我可能會一直跟妳道歉,一直跟妳說對不起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放下那些失望的片段

在我離開B的時候,她曾說過,我的離開對她來說很傷很傷
傷到她無法在對自己有任何一絲的自信
傷到她是用逃跑的方式離開台灣

我應該也要站在妳這邊的

/
希望在日本能拍到喜歡的照片



封面:2015/04/23 殘波狎燈塔@沖繩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