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有時妳會寂寞但那並非沒有道理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放棄,保留妳心中的那一小撮火花,永遠不要給別人,只要保有那個火花,妳就可以再燃起更大的火焰。」
/
二月的工作天數終於要結束了。
大概是上周三開始吧,我就算跟往常一樣九點半前就吃藥
但我會躺到12點1點才能睡著 _
總是在做夢。

她總是在說謊,而我總是能將她說謊的地方揭露,然後轉身繼續編造更多的謊言。
每一次都在憤怒中醒來,我感覺心臟可以跳出這個爛軀 _

我打算,今天開始幫自己多加半顆藥。
反正那本來就是讓我以防萬一用的,現在萬一確實的發生了。
我躺在床上2-3小時,無法入睡,心臟總是像生氣時那樣強而有力的跳著。
白天醒著的時間,我只想一個人,一丁點聲音都接受不了 _
嗡嗡嗡嗡嗡嗡嗡---------

/
那天看到一個新聞內寫道「自己獨自一人走了很久,原以為這輩子會一直這樣下去,沒想到半途遇見阻止他繼續流浪的人。」

多年前,我曾在Instagram上發過一張照片加一段文字:
妳不必漂泊也不必停留
心的問題
妳不愛,妳同誰在一起,
都是漂泊。
妳愛,就算孤寡一人
那也是,停,留。

那時候好像是因為我看了非誠勿擾,然後回頭找了扎西拉姆‧多多的作品《當妳途經我的盛放》來看。
不過整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首《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妳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 不喜

妳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 不去

妳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 不減

妳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妳手裡
不捨 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妳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於是我便依著這首詩的概念(?) (笑),生成那一段話。
儘管到現在,我的交友軟體都會寫著【非誠勿擾】
好像那樣可以恐嚇到誰一樣 _

/
我上週有一天白天我有吃抗焦慮的藥,因為我覺得好吵。
整個環境都好吵,好多聲音,太多了。
我也,不想要,再,做夢了。

/
儘管我覺得自己已經算是比較能夠看開了
但看到本來熟悉的朋友圈的聚會照片,就會覺得
我怎麼,又,被,排除了。
/
也許是因為離出國的時間近了,所以我才如此焦躁不安吧?
封面:2015 /04 沖繩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