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7|溫哥華:史丹利公園遇見春天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6日,我們抵達溫哥華,天空下了足足一整天的雨,春寒料峭,沒有雪,風吹得很冷,我們在溫哥華的房東說,這場雨已經下了好久了,今年4月的春天比往常都冷,從前不需要吹暖氣的,而現在卻需要打開暖氣禦寒,氣候變化得很大。
──該不會,我們停留在溫哥華的時間都必須跟雨共同度過吧?
我不喜歡雨天,雨天把一切都弄得濕透透的,帽子、衣服、鞋子、襪子等等都不了,雨天影響旅程,把旅程帶上了一股發霉的味道。據氣象預測說,17日的上午會有點太陽,但午後又會是一連串停下來的雨。因此,我們得趁著陽光還在的時候出行,暖暖身體。
既然有陽光,我們選擇了一個適合散步、長年以來,都位居溫哥華必訪景點的第一位地點: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史丹利公園:春寒料峭有花開

不知不覺來到加拿到旅行快要滿一個月了。整個月下來,風雪載途,屢薄冰踩霜雪,眼前所見皆是白茫茫一片,天空常降雪,溫度動輒負4度左右,除了樹梢上捎著雪的針葉林外,很難看見其他植物,遑論開花植物。
明明已近春天了,天空卻常飄著雪,山頭有著陽光都融不掉的積雪。「白色的雪國」,幾乎就是我對加拿大的所有印象。而在溫哥華,雖然冷風依舊,但有粉紅櫻花在綻放,一棵又一棵的櫻花開成了一整片的的粉紅林,冷風吹落櫻花,像是飄起了粉色細雪,落滿了整個草地,還遇見了許多我在台灣未曾見過的花卉,譬如:紅口水仙、黃花水芭蕉等等。
──原來春天真的來了啊!
史丹利公園內的馬車導覽車。照片拍攝時,我恰巧在馬車要進入的橋上,因聽到馬蹄聲接近,俯視發現有馬車正在經過,我舉起相機,抓到了一個漂亮的角度。當時,有個車子擋在馬車的行進的轉彎處,車主趕緊駛哩,為我多爭取了一點拿起相機的時間。
性冷喜涼的紅口水仙(學名:Narcissus poeticus),公園內遍布的水仙花,開在各式的角落。
黃花水芭蕉(學名:Lysichiton americanus),公園內的山中小徑中拍攝, 在汙泥中盛開,他的黃非常搶眼
公園內櫻花正在開放
公園內櫻花正在開放
旅鶇(學名:Turdus migratorius),公園內常見的鳥類,雙眼四周帶點白紋,腹部呈棕色,我遇見牠時,牠正在一大片鴨鵝旁的水邊草地吃蟲子
beaver lake。公園內的湖泊指示牌。我們當時想著,既然從班夫一路走來的湖泊都凍結成冰原,溫哥華的beaver lake總不可能也凍著吧!beaver lake是沒有凍著的,上頭長滿了草,以及可以看見許多水鳥在游水。
beaver lake裡的水鳥:wood duck的公鳥。
公園內的小徑內的動物警示標誌。我們雖然沒有運氣可以遇見狼,想不到在一個小公園內,居然可以有狼出沒。
Siwash Rock。突出於海面卻離開陸地的石頭,它的存在非常顯眼,在我們以它作為走路短暫目標時,突然身旁的海域有水獺出現,一上一下的跳躍出水面。我超級興奮,那可是野生的水獺啊!
被各種鋼柱牆留下來的空心樹
獅門大橋
泳衣少女(girl in a wetsuit)
圖騰柱(Totem Poles)圖騰柱上有著不同的動物,如:天空之王老鷹、海洋之王鯨魚、陸地首領狼等等
一整圈走下來,不難想像為何史丹利公園會被稱為必訪景點。
在史丹利公園內,可以遇見山、遇見海、遇見湖泊、遇見森林,同樣也可以遇見歷史與藝術,幾乎把整座城、整個溫哥華的精華都濃縮在此。
我們一路從晴天走到雨天,再從海邊走進湖泊,我們用雙腳走拜訪這個公園,共走了16公里,接近3萬多步的路程,一路上,常可以看見跑者、騎單車、滑板車的人們,遇到來自各個不同地方卻同聚圖騰柱下的留學生們。
當然,最讓我欣喜的還是遇見了野生的水獺,沒有任何照片,牠出現的時間太短暫,短到我只能看見牠潛下去再游上來,像是傳說中的美人魚般的短暫出現然後消失,短到我拿不出相機,只能把牠的影像記在腦袋裡。果然比起被豢養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野生動物們的出現給人的驚喜真的多太多了。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