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2|維多利亞島:漁人碼頭水上計程車,別有風情中國城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搭乘水上計程車,從漁人碼頭走水路到中國城(Chinatwon)。
漁人碼頭做為一個聞名觀光景點,有冰淇淋、海鮮等攤販,非常熱鬧,然最吸引握我目光的是停泊在碼頭邊的水上計程車。
初次見聞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這是台灣沒有的交通工具,車體小巧可愛,船頂上插著加拿大旗幟,只有坎沒有門,玻璃鏡面能讓乘客清楚看見航線狀況,海風能吹進船內,吹亂乘客的頭髮。
船長在中間掌舵,我們五人分別坐到船頭與船尾。水路不同於陸路,不須等待紅綠燈標誌,行進非常快速,很快就載我們抵達中國城。
水上計程車的船長完全符合我對於一個船長的想像,船長就像是從動畫片中走出來的船長。船長有著白色大鬍子,載著墨鏡,非常老練地操縱船舵,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了解景點的各個位置。
維多利亞的中國城不同於我們之前以往看到的,多是繁體中文字體題在招牌號誌上。相較於溫哥華市中心的──大量遊民徘迴、有安全疑慮的中國城,維多利亞島的中國城非常乾淨親人,是個紅色喜慶的小鎮,紅磚頭砌起一排又一排城牆,「囍」為路間分隔島標誌。紅燈籠掛在人行道商店的招牌前。
加國城市體現的就是一個完整的移民史,不同上岸的人們帶了不同的文化風情。同樣是中國城,在加國卻呈現不同的風情樣貌,我遇見過多倫多的落幕蕭條、溫哥華的恐慌髒亂,以及維多利亞的紅色城鎮。
維多利亞島的漁人碼頭
維多利亞島的漁人碼頭
維多利亞島的水上計程車
維多利亞島的水上計程車
維多利亞島的中國城
維多利亞島中國城內的狹窄巷弄,幾乎可以稱為加國的摸乳巷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