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6|溫哥華:高桂林健身中心,跳水台下游泳池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租屋旁有一棟健身中心──Poirier Sport & Leisure Complex。
房東Monica卓小姐向我提及他自己的生活作息,在休假的兩個月內,他常在上午6時去健身中心游泳池,向我們推薦可到那邊游泳,很乾淨,還非常熱心地借了我們泳衣。
在長途旅行途中,我們決定用一天時間把腳步放慢下來,不再選擇搭車好幾小時到一個景點,而是選擇位於我們租屋旁的健身中心,我們買了單次票卷,想感受一下該地方居民的日常運動與休閒,與台灣有何不同。
由於台灣缺水以及疫情,我已經好久沒到泳池游泳,若從疫情出現圍起算始點,可能有三年不止。
沒想過疫情開放後,我初次下水的游泳池竟是在加國高貴林。
單次單人的價錢是6.52加幣,換算下來150元台幣左右,挺便宜的。進入泳池,不用戴泳帽,我們在慢速水道遊了一趟,沒有蛙鏡,避著眼睛盲游,游到整個人都歪掉,撞到水道繩,再慢慢回到正道。
游池內內有跳水台,跳水旁有可供免費使用的救生衣。
我們穿上了救生衣,在各式各樣的海邊遇見許多跳水的青年後,我們想嘗試從一個離水面一公尺高的地方跳水。
多數人跳水時都會用手緊緊捏住鼻子,然後一躍而下。我沒有捏鼻子的習慣,前兩次跳沒有嗆到水,但在第三次跳時,因角度問題,我嗆到了鼻子,我跳水時穿著救生衣,在水深的地方可以不用擔心,我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了救身衣,讓救身衣幫我浮出水面。
我開始想念游水了,回到台灣後,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到游泳池游泳?不知台灣是否還在缺水或是疫情的窘迫中?
Poirier Sport & Leisure Complex
Poirier Sport & Leisure Complex入水前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