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5|PEI島公路旅行 進入natural park、抵達covehead lighthouse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雪後的陽光散落

本以為這兩天會是無法出門的雪天,誰知一早起床有陽光穿過整個雪地,然後到我們的窗前,雪漸漸融化,聽說在我們眼前看見的大雪下有一整片的綠園植物。
接下來,仍有可能是好幾天的雪天,我們得趁著陽光在的時候出門,去到PEI島中、我們想去的任何地方。有陽光的時候,PEI島又是另外一個風味。
聽聞房屋室友──北京夫婦說有個National Park可以去看看,風很大,有個燈塔,海很美,但要注意保暖。他們說,他們去參觀的時候,是從google地圖左邊方向進入natural park,那邊封路,必須下車,再用走路的方式進入park,他們走了半天的時間,才抵達燈塔,因此建議我們從google地圖的右邊進入park,就不用下車走路。
好險有得到這個資訊。
我跟阿姨兩個人便沒有走12min、14.3km的路程,而是繞了一大圈,從google地圖的右手邊進入park,看到了燈塔,我們從這個地方走入海邊。
我沒有穿布鞋,而是穿著皮靴,不擔心鞋子弄濕,肆無忌憚地走進他們的沙灘──已經被雪淹沒的沙灘,乾淨白茫茫一片,流動的海水上還有著冰凍的雪,他們的海怎麼會這麼的乾淨?
人與海的距離很近。
我想起許久之前在上攝影課時,攝影課老師曾帶我走過一段台灣的海邊,撿了海岸上飄來的各式各樣垃圾、玻璃珠等等。而在這裡,除了一塊漂流木以外,什麼都沒有。
雖然在冬季,加拿大很多景點都沒有開,像是紅髮安妮博物館、馬鈴薯博物館等等,然在冬季,我們能看到雪景,能踩在覆蓋於紅土的雪上,以及有老鷹飛過我們的頭上。
(我又被老鷹驚艷了,我在這條路上看見了老鷹,一隻白頭黃嘴的老鷹,牠離的我足夠近,近到我能看見牠身上的特徵,但是牠也離我太遠,遠到我無法拿起相機,遠到我無法捕捉到牠離去的方向,還有身影)
從miltonvale park到national park
位於Prince Edward Island National Park的covehead lighthouse
covehead lighthouse前出現的漂流木
Prince Edward Island National Park的海邊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