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是撐得累了,許是離家久了,許是年紀大了,不經意間聽到這一首電視劇「人世間」的同名主題曲,竟然久久不能自已。那顆乏過、冷過、傷過的心居然被歌詞裡的每一個字句深深慰貼...

白山黑水那片土地,孕育出貌似彪悍,骨子裡卻憨直、良善、堅韌與樂天的東北人,曲中兒時便耳熟能詳的俄羅斯民歌曲調,娓娓喚起記憶中那些細碎平淡的春夏秋冬。幼時的酸甜苦辣早己被時間淘洗、沉澱、悄然被窖藏,經過歲月的發酵,如今只餘濃醇甘香...物是人非也好,今非昔比也罷,儘管你還是你,我也還是我,我們卻都已不再是曾經的你我...

平凡的我們一身雨雪風霜不問去哪;
隨四季枯榮依然迎風歌唱!

祝你踏過千重浪,能留在愛人的身旁;
在媽媽老去的時光,聽她把兒時慢慢講;
也祝你不忘少年樣,也無懼那白髮蒼蒼;
我們啊像種子一樣一生向陽,
在這片土壤,隨萬物生長。
https://youtu.be/o1tludi1YeU
故鄉的風景
Ruth
Ruth
土生土長的東北妞,十幾年前飄洋過海嫁給了愛情。多年後不得不醒悟,催人長大的不是歲月,而是人性。我是Ruth,雖然一路走來,跋山涉水,翻山越嶺,甚至一度躑躅前行,仍然沒有遇到我的Boaz,但也不能阻擋我奔向幸福。正因為世界不盡美好,所以才要努力活出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