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日劇+電影版《美麗的他(美しい彼)》(微劇透,慎入)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圖文/希姆
我還記得去年第一次看完日劇《美麗的他》第一季,像是發瘋似地跑去找凪良ゆう著的原作小說來看,男主角平良一成真的是我見過,台詞最多(最囉嗦)的角色,而荻原利久也如實把平良的特色演繹出來,另一位男主角清居奏,日劇版的則跟我想像中的美少年,長得不太一樣,但八木勇征的清居有一種帥氣的可愛感,時而有種國王的傲氣,眼神、小表情都很到位——「命運般」的選角,大概能用在兩人身上吧!我想不到還有誰比他們更適合演這部作品,正因為是他們,讓平良和清居跳脫紙本文字,活生生在我們面前展現他們的生活。
小說設定平良是一個極其自卑,對清居有著狂熱粉絲情懷的角色,不管內心或台詞都有相當多的形容詞,堆疊出清居到底有多好。在第一季日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清居被欺負,平良整個大暴走,那一段莫名其妙畫面拍得真好,還有一段是平良跪下來輕啄清居的手,神聖又夢幻的動作,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於是在第二季出來前,我其實回顧好幾次畫面,更別提最後一集,我常想:那……那是我能看得嗎?天哪!好害羞,可是我超喜歡他們的互動。
第二季日劇則把重點放在兩人的職場及感情成長。平良性格沒太多變化,必要時有變得比較霸道;反觀清居,在外人眼中高高在上,可是來到平良面前,忽然變成小可愛,表情變化比之前更豐富,也比之前更依賴他。這邊的劇情都比較日常,所以我很佩服導演能把畫面拍得乾淨又漂亮,編劇則適時把會影響情節的角色安插進去,並舖陳接後續的電影版,如安奈、野口,選角也都十分合適。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電影曾提過,BL(Boy’s Love)是純愛,心情會撲通撲通跳,更重要的是,比起獨自心動,一群人喜歡相同的事物,追逐相同的作品,會更期待每一天的來臨。對我來說,《美麗的他》也是同等感受,看完第二季日劇,想說怎麼只有四集,沒想到社群平台很快發布電影化的消息。
(C)照片/希姆
接著,我看到粉專發布包場的消息,立刻參加!我其實一個粉絲也不認識,可是到現場竟然不會覺得跟大家距離很遠,工作人員每個都好親切,還願意幫忙拍照,人真的好好。除此之外,沒想到主辦還舉辦抽獎活動,從場佈、動線到驚喜活動,深深以粉絲為榮,真的超貼心、超專業。
電影版大多聚焦在情感及親密肢體接觸,雖然這是看點沒錯,只是我想談點別的,例如一開始紗質布料蓋住兩人、棉被纏綿,鏡頭真的好美,把耽美畫面拍得很有質感;接著是仁村纱和(安奈)在雨中拍攝的情景,和田聪宏(野口)演得很到位,會覺得他拍出來的照片特別不同。
再來是,荻原跟八木兩人有好多化學碰撞,演技非常自然,不會讓人覺得尷尬。這次劇情明明很緊湊,卻不會覺得滿到有壓迫感,導演經常會用兩人的互動作為觀眾呼吸的空間,儘管一到如浴室、床舖等地方,他們纏綿到我心臟一上一下,看著他們回顧高中到大學時期,櫻花一路帶著我們飄向遠方,那瞬間我超想哭的,原來我也跟著他們步伐,追逐至今,演員來到電影版,演技再次提升,看著他們在劇中堅定的愛情,內心堆疊出更多感動。
(C)照片/希姆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美麗的他》、每一位演員們及製作團隊,可以見證平良跟清居的戀情開花結果,真是太好了!很多很多的感謝,還有謝謝舉辦包場活動的粉絲後援會,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エターナ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