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般唯美的《First Love 初戀》☃️❄️ | 不負責影評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祭出改編自宇多田光經典神曲的宣傳,《First Love 初戀》(First Love)在上映前就已經讓我存入片單。「回憶殺」不出所料是收視保證,本劇果然在上映後順利登上 Netflix 的節目排行榜第一名。如詩般唯美的畫面,配上堪稱完美的選角,本劇一點也不讓期待已久的我感到失望!
我在追劇時特別對選角之優秀感到佩服,男女主角的表現自然不在話下,滿島光飾演的女主角,極為細膩的表情變化,不論是為成全兒子而承受辛勞與寂寞的母愛,或是遇上男主角後重燃悸動的少女情懷,又或者訴說自己對生活了無希望的黯淡眼神,都詮釋得恰到好處;由佐藤健飾演的男主角亦是完整地化身成年後的並木晴道,無論何時,眼神裡總流露一絲記掛初戀的憂愁,將男主角經歷種種曲折過往後,如今穩重而內斂的模樣確確實實地呈現出來。
佐藤健飾演的晴道實在太帥氣,出演男主角年少時期的木戶大聖也不遑多讓,把角色血氣方剛、天真爛漫的一面表現地淋漓盡致(太喜歡他雖然笨拙,卻充滿勇氣和熱情、忠心耿耿的忠犬感了);少女時期的女主角則由八木莉可子飾演,打第一集開始便覺得她好有張柏芝的氣質,自帶光芒、氣質出眾,當真是校花的不二人選。
⚡以下有雷⚡

在第八集兩人隔著義大利麵餐館的玻璃窗通話的時候,我很困惑為什麼男主角被告白後不進去一起吃義大利麵(笑),筆者的母親給了我完滿的視角來理解這一段劇情,「男主角想要一起吃義大利麵的對象不是現在的女主角,是他的初戀」,他的傷心是因為他難以忘懷的不是現在的野口小姐,而是也英。

我很欣賞這段落的劇情發展,讓結尾的鋪陳更美、更有詩意。在聽到隨身聽裡那張大學同學提過不見的專輯時,〈First Love〉的旋律讓女主角遺失的記憶湧上心頭,靠著「身體記憶」,尋回了對青春以及初戀的回憶,也因此總算能明白內心深處一直感覺自己失去了至關重要的東西的原因。
在最後一幕(片尾彩蛋之前),女主角在男主角駕駛的飛機上實現少女時期的願望──如願成為空服員。我因為這神展開太驚喜而笑了出來,有點出戲,笑著想「怎麼變喜劇了?」,但笑一笑發現每個人都坦白面對自己的心意、實現夢想的 happy ending ,我其實很喜歡。

雖然劇情走向很容易預測(不希望劇情走老套路線的我曾在確定女主角失憶的時候哀嚎出聲,也猜出女主角會靠〈First Love〉找回失去的記憶,最後兩人能夠再續前緣),但經典就是王道,整體上非常動人。對我而言,就像是預先得知菜單內容,而菜色中每一道都相當美味,即使知道下一道是什麼,仍然品嚐得津津有味。看到全劇終時甚至有種心靈受到療癒的感覺呢!
圖片來自 Google (IMDb 與 Harper's Bazaar)🙏
#FirstLove初恋 #FirstLove初戀 #FirstLove #Netflix #NetflixSeries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Review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 Critic: Jess 在電影x影集x動畫x脫口秀之間環遊世界🌏 #FreestyleReview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