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日劇期末考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依喜好程度排列
🔶1.#老菜鳥
故事線完整不拖泥帶水,且老少咸宜,搭配每集各個運動的選手加入演出,讓人更加可以貼近運動員的生活。
演員們的表現也都十分優秀,是本季挑不出什麼毛病的作品,故排在第一位。
不過如果對運動熱血類型過敏的人請速速退散,不然就看一下老帥哥反町隆史就好。
🔶2.#初戀的惡魔
是齣解謎戀愛懸疑劇。
前面1~2集看得一頭霧水,撐到第四集突然豁然開朗,感覺到原來編劇是要這樣安排啊!對於劇名的疑問也在後半有了解答。不得不說要看精湛的演技一定要看看這齣的林遣都,他邋遢和神經質的模樣,我心裡都在想大島優子真的要嫁給這種人嗎😂?然後隔壁的行徑奇怪的律師安田顯,根本就跟林遣都在比誰比較怪🤣。
這齣雖然是四個怪人辦案的故事,但裡面結合了奇妙的密室我好喜歡。劇情十分精采倒吃甘蔗,前面有點混亂的狀況若可以梳理得簡單一些,應該會超越老菜鳥成為我這季的第一名。
※以下為精彩片段
🔶3.#魔法翻新
波瑠版的全民住宅改造🤣
比較沒想到富士願意花錢在找每一集拍攝的房子😂
波瑠和間宮祥太朗十分有CP感,榮登我這季的最佳CP。
這齣還有本季最值得關注小鮮肉吉野北人,雖然劇中與間宮搶波瑠的戲份不太討好,但此顏值,佳!值得期待!
劇情是很正統的日劇一集一事件的風格,中間穿插波瑠前主管的陰謀……但這條線很雷聲大雨點小,讓人有點失望(壞人不夠壞啦) 。男女主角做夢夢到的勇者鬥惡龍橋段,雖然是也滿有趣的,但也穿插得有點突兀。
但整體看來還算輕鬆紓壓,適合上班族下班癱在沙發無腦觀看。
※以下為精彩片段
🔶4.#我的姐姐
意外地需要認真觀看的一齣劇。
當劇中姐姐講出 「弟弟啊~」,有時是一些歪理,但又有她的道理讓你無法反駁。咀嚼劇中他們體悟到的想法,是看這齣劇最有趣的事。
很悠閒的一齣劇,沒有刺激的劇情,但每每都會讓你感到會心一笑。
※以下為精彩片段
🔶5.#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原本以為石子和羽男會像王牌大律師一樣拼命伴嘴,但其實互助的場面還是比較多的,劇情也比較溫馨。最喜歡的部分是結尾羽男用傘遮住石子曾看到車禍的視線,最後羽男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律師,石子也踏出去尋找自己的律師夢,收尾十分地圓滿。
扣分的點在於前段還有點抓不到男女主角的定位,有點混亂,赤楚飾演的大庭也讓人覺得可有可無。雖說是任何事都可以告,有把法律講得簡單一點,想要製造輕盈感,但整體來說扯到法律的部分還是有點生硬,也有避免不了的溫情喊話,但我個人覺得只有第一集比較明顯,後面就還好了 。
※好聽的主題曲
🔶6.#NICE FLIHT!
先說最大的缺點:飛機起飛後造景太假,沒有臨場感,大扣分。還有女二和空姐太煩,來做這個工作只是為了找男人,感覺十分膚淺。
劇情最棒的部分還是在於介紹機場各部門的運作,飛機要能順利起飛和下降都是需要團隊們的努力。
最讓我驚豔的是中村杏講英文好悅耳,感覺就像真的塔台人員,又溫柔又專業。玉森這次又發揮了他的娃娃臉強項,成為可愛系的男友,是一個十分契合他的角色。
🔶7.#六本木CLASS
改編自韓劇六本木class,是當年的熱門韓劇,我自己看過韓劇前三集。
這齣意外的居然有12集,而且是在bilibili上播放,我目前尚未追完,但就我看到第9集來說,是部不錯的改編。
只是用了香川照之當大反派,大家就免不了拿出印象深刻的半澤直樹大和田帶入,但我覺得改編得很適合日本人觀看也是挺好的,本來翻拍就不是要給原版國家的人看啊。
竹內涼真我覺得也是一時之選,符合主角氣質加上是年輕一代演技不差的,除了他還真沒有別的人選。再來就是氣質超符合角色的女主角平手友梨奈,那種古靈精怪的叛逆美少女,除了她沒有別人了。
🔶8.#復讐的未亡人
其實非常好看的大人劇,記得超過18歲再看喔!
整個故事安排了女主角對每個迫害過他老公的人做出復仇行動,雖然最後發現老公的死並不是他殺只是自殺,但最終還是把那些人給除掉了。中間一度以為劇情要插入更多支線影響女主角的行動,但還好都很快的收尾,沒有變得像八點檔那樣複雜。
看完覺得松本若菜真的好美,演技也很精湛。桐山漣終於接到一個比較好的劇本,之前的吸血鬼還有這季水10鋼盔都不太行。
🔶9.#家庭教師寅子
覺得有點生不逢時的作品,這樣的作品如果在十年前應該可以大紅並捧紅橋本愛,但現今大眾口味改變,不想看劇還要端正品格,教育類變得很不吃香。劇本家是寫過爆紅劇「家政婦三田」的遊川和彥,整體故事有非常多家政婦三田的影子,都是藉由進入到別人家中解決他們的問題帶出主角的身世之謎的劇本。撇開劇本口味問題,這齣的演員演技都非常的出色,橋本愛飾演三種不同類個性的家教,回到家頹廢的她又是另一種面貌,演起來應該非常累人吧。三位媽媽,美村里江(MIMURA) 、板谷由夏、鈴木保奈美當然不用說演技是掛保證的。再加上天才小童星加藤柚凪、阿久津慶人還有新生代演技超群的細田佳央太,這齣的卡司、演技真的好得沒話說。
🔶10.#騎上獨角獸
這齣給我的感覺就是,想喝超甜奶茶結果卻來了一杯超水,沒茶味沒奶味然後還不甜的網美奶茶。
新創APP公司的劇本,這檔本應是戀愛火10檔,但感覺劇本著重在如何經營公司而戀愛部分少得可憐。但就經營公司來說又感覺他們有點太小看經營這個部分了,例如劇中舉辦家庭日和參加電競比賽想獲得獎金,進而靠交流感情和得到獎金來支撐整個公司……然後APP還堅持不收費……這公司怎麼還不會倒?
雖然經營部分寫得簡單一點會讓觀眾比較好吸收,這邊我比較不在意,但我在意的是,男女主角的戀情也拖太久,廣末涼子和西島秀俊這對還比較有進展……但最後卻沒有在一起!?
※面試自我介紹,範本中的範本>▽<
🔶11.#競爭的維護者
月九又一齣可有可無的作品,跟上一季前男友的遺書同一個作者寫的。雖然整體來說是比前男友的遺書好一點,但還是很雞肋的作品,覺得大大的浪費了好演員杏和坂口健太郎。劇情生硬就算了,破案還靠著間接證據破解,就推理劇來說真的是硬傷。整齣看點「坂口在第一集跳下冰冷的河撿筆電」,其他沒有了。
是說這個作者的劇本,為什麼都喜歡在最後一集讓要角搞失蹤???
🔶12.#鋼盔
本季最令人疑惑的劇本,不懂把國生宙端來當主角的目的為何,連可以發揮的回歸橄欖球隊也是匆匆帶過,他的搭檔馬場的部分,還比較能夠讓劇情有點深度,也更適合當主角。其餘人物劇情部分也都寫得很平板且沒深度,是本季唯一一齣挑不出優點來的劇本。唯一的優點,似乎就只有可以看自衛隊男子的肉體了?但沒有好的劇本,賣肉體只會讓人覺得很膚淺而已。
除了為町田啓太的初次黃金檔主演加油以外,我想,大家還是忘了有這齣劇吧。
====================
🔶沒看完:
🔹新·信長公記--後面笑點變少,變得比較無趣,但會找時間看完
🔹純愛不協和音--聽說太狗血,很像八點檔很糾結,棄劇。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兩個主角演技有待加強,有空才會補完。
🔹父女七日變2022--忘不了結衣的可愛還有喜歡可愛小玩意的大叔真島秀和……所以還是棄劇了。
🔹來住京都才知道2022--這齣有空可以慢慢補完,是個京都觀光片(笑)
https://blog.kktv.me/articles/lifeinkyoto-attraction/
🔶沒追:
個別差異
與雪女同行吃蟹
羅曼史暴風圈
奧賽羅
    10會員
    29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日劇跟播資訊,還有很廢的心得,心得內容好比小學生作文,若不嫌棄可以隨意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