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世界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國峰又成了小颯,今天爺爺要求小颯進公司學習,小颯穿著西裝就去公司了,自然是小陳開車載,一到公司進到辦公室後,桌子上一堆資料,此刻小颯簡單看了一下,其實就一些企畫案等等,於是自己處理,就這樣忙到中午,爺爺過來檢查一下,爺爺非常的滿意。
爺爺大笑三聲後直接言道:「不錯喔年輕人,你都玩好幾天了,處理事情依然有條理,就像當年你老爸那樣,你先去吃飯吧!」
接著中午休息個一小時,下午接著做事,這小颯長的實在太帥了,好多女同事好喜歡他,搶著送咖啡點心進來,小颯也是笑一笑,這笑下去又不得了了,一堆女孩子被迷到暈倒不說,走到哪就尖叫到哪裡,就跟個明星一樣,接著下午下班,也一堆粉絲搶著拍照。
今天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自己當然高興,這還是長那麼大第一次被這樣捧著,回到家後,跟媽媽聊兩句,接著吃飯去,今天真的好累好累,洗過澡就想睡覺,這人都忘了一躺下又會變成原本的樣子,後來醒了後,首先是左腳一陣痛,胸口也痛,頭更痛,自己還忘了自己一隻腳斷了,直接起身接著摔倒,碰巧陳大哥回來撞見。
陳大哥一臉慌張的邊扶人邊說著:「哎呀我的祖宗啊,想上廁所叫我就好啊,你忘了自己一隻腳斷啦?來來來,我帶你上廁所喔!」
這國峰說了聲謝謝接著陳大哥又言道:「這是之前那幾個太妹我要求她們寫的悔過書,我已經看過了,我覺得可以,你要不要看看?我們局長說了,如果你連看都不想看,那幾個會直接移送少年法庭,至少關三年左右。」
接著這國峰突然就哭了起來,一旁的陳大哥看的出這事情帶給這孩子巨大恐懼,於是陳大哥直接打給局長,接著這幾個女孩子直接被移送,看看時間剛好中午,陳大哥特意買來了隔壁的鱔魚意麵,瞧這孩子竟然邊吃邊笑,看的出這孩子很喜歡吃美食。
陳大哥認識國峰也近二十年,每次跟這孩子說話都不超過十句,今天也是一樣,接著就看國峰回房間,耳機戴著,打遊戲,陳大哥看這小孩子在玩遊戲時,特別的專注,而且很有系統,看的出這孩子有著一顆細膩的心,接著陳大哥去看自己的電視。
過中午後,這媽媽來看兒子,陳大哥趕緊放人進來,媽媽也沒有喊國峰,就只是在門口說聲媽媽來了,接著兩人就在客廳聊天,此刻聊到了國峰這兩天的狀況,陳大哥自然是美言兩句,也把自己的發現說出來,原來媽媽也知道這件事,國峰很喜歡吃東西。
「這我知道喔陳先生,我兒子很喜歡吃東西,他幾乎沒有不吃的,他就在吃東西時,會比較開心,雖然我都沒看過他的笑容就是了。」
「阿姨,不會啊,今天我中午買的鱔魚意麵,他就邊吃邊笑欸,雖然只是嘴巴稍稍上揚。」
「真的假的啊,那看樣子暫時讓大頭跟你住是對的,謝謝你喔。」
「對了阿姨,我剛好要回局裡,妳就留下來陪兒子吧!」
「不了,讓他自己玩電腦吧,阿姨先走了。」
接著陳大哥便問了到底怎麼了,媽媽就把二十多年前,讓國峰生病的原因說出來了,這陳大哥早就發現了,這孩子頭髮很長,一直都這樣,而且很喜歡摸著自己的頭髮,其實看的出來,接著媽媽回家,陳大哥出門,房子裡剩下國峰一人,接著又晚上了,老樣子入夢去。
接連著長達三個多月每天都住在陳大哥家不說,這三個多月在夢的世界也都過得多采多姿,國峰明天開始要搬回自己家去了,媽媽今晚特別準備了大餐,這國峰好像不太高興,但很明顯的吃飯的時候是開心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往後也都這樣度日。
很快的半年多過去了,這腳也已經好了,今天剛拆鋼板,人又生龍活虎了,老樣子每天到點就做做家事等等,老樣子丟丟垃圾之類的,一個悶熱的下午,國峰老樣子做完事回家,姐姐跟姐夫來了,說是想請客吃飯,說要去吃火鍋,可國峰拒絕,媽媽是沒生氣,但這姐姐卻忍不住說了兩句。
姐姐仗義執言的直接言道:「我說弟弟啊,那都是你上國中時的往事了,你要記恨到什麼時候呢?放過你自己吧!乖聽話,我們一家子好久沒聚餐了,聽姐一次好嘛?」
接著國峰氣憤的大聲回應:「我跟妳說,那是我最最在意的事,想當年,我哭著拜託,老媽跟老師還是拿推剪推掉我的頭髮,妳又知道我有多痛了?我今天不想說髒話,吃飯可以,你們去就好,我自己泡泡麵就好,我今天不想說髒話,我想當文明人,滾吧你們!」
接著只好三缺一去吃飯,姐姐也放棄堅持,接著時間來到晚上的十點多,媽媽回來了,特意包了小火鍋,就放國峰房間門口,接著敲了門,這國峰自然是有吃了,這孩子像來很珍惜有飯吃的福氣,有東西給他吃,他一定吃,這一近半年來,國峰是越活越不開心了。
可能是自己的外貌,兩眼無神,身材又魁武,頭髮特長,說實在的,就長的一臉壞人的臉,其實在社區當中,沒人敢靠近,小孩子都會被嚇跑嚇哭,大家都對其保持距離,沒人喜歡國峰,今天不知怎麼了,老樣子要入夢時,把枕頭翻過來,望著那按鈕想著事情,接著又自言自語了。
「呃!我還真想把他按下去哩,我走到哪都飽受異樣眼光不說,所有人都當我是怪物,記得上次只是摸一下按鈕,就跟媽媽吵架吵一個小時,我超想把他按下去,真是看誰都不順氣,看誰都不順眼,好啦我看該變回大少爺了,轉換一下心情先!」
接著國峰又變成了小颯少爺,其實國峰漸漸被夢境同化,對自己來說夢才是現實,現實才是夢,記得蓋亞大叔說過,那顆按鈕代表覺悟與悲傷,此刻小颯已經有在想,是不是要把那顆按鈕按下去,今天先好好當自己的大少爺,至於按鈕的事,自己已經有在考慮當中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的世界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的世界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分享|跟著追夢人的腳步 走進夢幻的巧克力世界 《旺卡》「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始於一個夢想。」   我們都有過夢想,不管實現的機率有多小,我們都扛著這個美夢走過一段路程,夢很輕盈,直到現實的重量開始變得難以負荷。而電影《旺卡》以夢幻又童話的場景,帶著我們一探旺卡實現夢想的旅程,以甜蜜美味的巧克力,喚醒我們內心最初的美好。  《旺卡》上映於20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0
    彩色的夢..這世界肯定有精靈!離開?還是留下呢? 吉米低垂著頭 走在空無一人的深夜捷運月台上 沒有嘻鬧聲 沒有歡笑聲 沒有呢喃聲 沒有腳步聲 空氣中 只迴盪著不見其人的站務員廣播聲 坐上石椅的吉米,閉上雙眼,等候著。 每當疲累時就會自動出現的腐木味,這時又出現了。 黑暗中浮現一張模糊的臉,以及無數次..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3
    蝦那閱讀|戰爭會夢見戰爭嗎?電影導演荷索談「人之存在與意義」—《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半夢半醒的世界 》以真實歷史事件為基石,半虛構半紀錄一位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人小野田寬郎的戰爭,他的戰爭在1945年9月2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並未結束,而是持續了29年。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2-23
    釀選書|循著夢路徑,想起你是誰──荷索小說《半夢半醒的世界》《半夢半醒的世界》保留了小野田故事的梗概,卻是用荷索喜愛的「夢路徑(dreaming-tracks)」方式去逼近、還原那些日子。「夢路徑」是荷索喜歡的 Bruce Chatwin 寫澳洲原住民時講的,那裡的人在歌曲裡透露了真正的移動與橫越,由此寫下屬於人的地圖,而夢亦標示著這些軌跡。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4-01-25
    南聲讀後|《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 著 管中琪 譯這雖然是本薄冊,詩意的語言講述一段沈重的歷史事件,腦中自然地匯聚出一幕又一幕畫面。搭配非常適切的書名,是一本我認為愈看愈有意思的小書。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1-01
    環遊世界後,為何冰島是我首選的夢幻旅地?環遊世界後,當朋友問我:「妳最喜歡哪裡?」我毫不猶豫回答:「冰島。」到底冰島有什麼樣的魅力,讓旅人如此魂牽夢縈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5-30
    多桑愛閱讀(31)-【走在夢想的路上】─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夢想之路-謝哲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記錄哲青哥在國外求學、旅行、工作,到後來進入演藝圈的點點滴滴,『世界的另一端,有我所愛、與我愛的人,在等候我回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cpycAE_GA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5-28
    【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世界地球日:「很想死。」的惡夢替人們解讀靈砂紀錄(下稱解碎)已有一段時間,當中有部分故事講述了環保和綠色生活的重要性。本熊每每在解開各式故事時,都為之驚嘆和訝異,只因人性這回事,有時候比任何人想像中更善良,有時候又會比任何人想像中更邪惡;同時間,世界這回事有時候亦比想像中要大,有時候又會比想像中的要細小得多。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5-21
    進入達利的瘋癲想像世界,看展《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瘋癲 ‧ 夢境 ‧ 神曲-天才達利》此展覽展出的展品多元,有經典的畫作,裝置作品,視覺錯置的實驗之作,動畫作品,將神曲詩篇轉換成圖像的插畫之作,豐富多元的展品,讓觀者較不容易疲乏,也呈現達利無論各種媒材皆能展現超現實主義之藝術手法,。 各個展間的空間連接性也是精心設計。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4-05
    帶我進入綺麗夢幻的喵世界: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 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也是這套精裝繪本當中,我極為愛不釋手的故事之一。反覆閱讀好幾次,還是充滿新奇!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