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世界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下國峰又成為了小颯,今天也是由小陳輕拍著臉頰喚醒,接著換上了適當衣物後,由小陳帶往餐廳吃早餐,桌上有蛋餅奶茶跟熱狗等等,這眼前突然走來一位老先生,這小颯完全不知道是誰,還直接給他喊了聲阿公,這個阿公也笑開懷了,一旁小陳趕緊表示這是金桂老爺,不可以叫他阿公,此刻金桂爺爺回應了一句話。
金桂爺爺笑著說:「你這孩子老是叫我老頭,怎今天改口叫我阿公啦,昨天你媽就說你怪怪的,會不會是不能適應公司繁忙業務呢?我說那個小陳啊,今天帶小颯去玩玩吧,買買東西或逛逛街,今天好好放鬆,至於公司的事先放著無妨!」
這一旁的小陳立馬點頭,小陳今天就問著小颯想去哪裡逛逛,小颯則說想去逛逛百貨公司的模型玩具專櫃,接著吃完早餐後,時間來到早上十點多,小陳備妥轎車,接著就帶小颯去百貨公司了,還是去那間新光三越,小陳建議先買幾件衣服,接著再去逛玩具。
小颯也買了幾件襯衫跟西裝褲,接著出發去六樓的玩具專櫃,眼前好多玩具,有機器人跟模型,還有掌上電動玩具,還有很多最新遊戲光碟等等,當然也有自己喜歡的遊戲王卡片,正想要買的時候,摸摸口袋皮夾,錢是夠的,但小陳立馬拿出老爺交代的黑卡,說是直接刷卡全部包下。
底下的人開始忙活,從結帳到裝袋,幾乎所有看的到的都全部包下,接著一袋一袋運上剛來的貨車,才剛說這些玩具要放哪裡時,小陳就開口表示,老樣子會放進少爺的私密房間去,這當下小颯自然是矇了,自己哪來的私密房間呢?接著剛好中午,立刻去七樓美食街。
接著下午的行程則是按照小颯的意思,去逛逛古蹟古堡,還拍了不少照片,不知不覺得也就下午近四點半,當然是要回家去了,聽說今天媽媽難得早下班,想跟小颯吃頓飯,小颯基本上覺得不想,但又想想這是個大美女,也就不推辭了,到了家後,時間來到晚上六點,一桌子大餐都上菜了。
「兒子啊,今天逛街開不開心啊,你阿,這幾天都逼你學習公司業務一定讓你悶壞啦,老媽覺得我兒子最棒啦!要加油喔!」
「呃!我說老‧‧‧媽媽,妳看上去好像也沒幾歲,尤其是妳的身材,好性感啊!」
「我去你的,臭兒子!你想幹嘛啊?哈哈!媽只是比較會保養啦,對了,你下禮拜該要去陪你爺爺去跟王氏集團的老董女兒相親唷!老王的女兒你應該不會喜歡,但到底王氏集團跟我們楓氏集團有生意上往來,反正你就應付一下就好,你不會拒絕吧!」
「沒事,我去可以啊,逢場作戲嘛,又不是讓我真的娶她,ok的啦!」
「對對!好個逢場作戲,在商場上就是要這樣!看樣子你盡得你過世老爸的真傳啦!」
此刻小颯意識到,原來在這個夢世界,自己的爸爸也過世了,母子兩就這樣邊吃邊聊到近晚上八點,媽媽回房間處理公文,小颯則回房間打電動,這房間冷氣早已幫小颯開好,當小颯玩的正高興,夜宵也來了,冰綠茶配牛排,很快的就到晚上的十二點多,老樣子小陳把床鋪好了,接著下人都各自回房間休息,獨留小颯在床上望著枕頭,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好討厭唷,這一睡下,我不就又要變成死胖子宅男啦,欸欸,這紅色按鈕我真想按耶,我看算了,這按了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用,可我不面對現實也不行啊,反正在過一天我就可以再回來這裡啦,忍忍吧!」
接著小颯勇敢的躺下,果真醒來後,又恢復已往身份,起床後約十一點半,老樣子媽媽開始下廚,今天因為外面下大雨,比較沒有那麼熱,聽媽媽說雨下了一整天了,今天中午吃拉麵,難得可以配飲料,吃飽後是中午十二點五十分,老樣子吃飽接著睡。
然後接著睡到下午兩點多,洗洗碗做個家事,接著去電腦前玩個遊戲,很快就下午四點整,要出去倒垃圾了,這外面依然狂風暴雨,大家都穿著雨衣或是拿著雨傘在等垃圾車,接著垃圾車也來了,正當要回家時,這雨突然停了不說,上次的蓋亞叔叔又出現了,接著旁邊人都不見了。
蓋亞大叔依然笑著對國峰說話:「我說弟弟呀,看樣子你這幾天在夢中過的很開心唷,你是不是想按下那個按鈕啊,我能懂你喔,確實夢的世界往往不會讓你失望,但是現實面也很重要喔,這個按鈕其實暗藏著覺悟與悲傷,我勸你暫時不要想按,最好也別碰觸到,否則你將會遇到麻煩事喔!」
這國峰簡單的回應一下知道了後,人就不見了,這雨又開始下了,人們又出現了,回到家後,國峰瞧見媽媽在講電話,好像又是債主打來的,接著媽媽自然是不順氣,看誰都不順眼,接著就罵了國峰幾句,然後當然是吵起來了,自然講話也沒有多好聽。
媽媽很氣憤且嚴肅的言道:「我真不知道養你有什麼用,整天不是吃就是睡,跟你講話總不超過十句,為什麼你就是不像別人的小孩,可以正常的做事拿薪水回家,還有那都已經是近二十年多的事,你到底要記恨多久?」
當下這國峰本來想罵回去的,但想想還是算了,只有大聲吼了一句「妳永遠都不會懂我的想法」,接著就甩頭回房間去,人自然是在裡頭大哭,這媽媽當下也嚇到,馬上恢復理智,做媽的也知道剛剛自己的那種牽怒的行為不太好,想說道個歉,敲敲兒子房門,但沒被理會,媽媽想想算了,隨這孩子去,說不定等等遊戲玩一玩自己就消氣了。
然後看看時間,該到吃飯時間,國峰還是不出房門,媽媽老樣子把飯菜放門口,當然是有吃飯了,畢竟國峰向來經不起餓,接著又到了晚上睡覺的時間了,此刻國峰早洗過澡,就坐在床上,把枕頭翻面,看著那顆紅色按鈕,當下真的好想按,但是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感到害怕,想想還是算了。
接著再把枕頭翻回正面,接著躺下,然後醒來後,自己又變成了有錢大少爺,令人開心又振奮的一天又要開始了,接著當然又覺得涼爽舒適,又在那豪宅醒來,那充實又快樂的一天又要開始,今天小颯當然也是要享受人生,將煩惱都拋諸於腦後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校園怪談4之荒廢的後山餐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校園怪談5之晚上的校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的世界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的世界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分享|跟著追夢人的腳步 走進夢幻的巧克力世界 《旺卡》「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始於一個夢想。」   我們都有過夢想,不管實現的機率有多小,我們都扛著這個美夢走過一段路程,夢很輕盈,直到現實的重量開始變得難以負荷。而電影《旺卡》以夢幻又童話的場景,帶著我們一探旺卡實現夢想的旅程,以甜蜜美味的巧克力,喚醒我們內心最初的美好。  《旺卡》上映於20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0
    彩色的夢..這世界肯定有精靈!離開?還是留下呢? 吉米低垂著頭 走在空無一人的深夜捷運月台上 沒有嘻鬧聲 沒有歡笑聲 沒有呢喃聲 沒有腳步聲 空氣中 只迴盪著不見其人的站務員廣播聲 坐上石椅的吉米,閉上雙眼,等候著。 每當疲累時就會自動出現的腐木味,這時又出現了。 黑暗中浮現一張模糊的臉,以及無數次..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3
    蝦那閱讀|戰爭會夢見戰爭嗎?電影導演荷索談「人之存在與意義」—《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半夢半醒的世界 》以真實歷史事件為基石,半虛構半紀錄一位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人小野田寬郎的戰爭,他的戰爭在1945年9月2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並未結束,而是持續了29年。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2-23
    釀選書|循著夢路徑,想起你是誰──荷索小說《半夢半醒的世界》《半夢半醒的世界》保留了小野田故事的梗概,卻是用荷索喜愛的「夢路徑(dreaming-tracks)」方式去逼近、還原那些日子。「夢路徑」是荷索喜歡的 Bruce Chatwin 寫澳洲原住民時講的,那裡的人在歌曲裡透露了真正的移動與橫越,由此寫下屬於人的地圖,而夢亦標示著這些軌跡。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4-01-25
    南聲讀後|《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 著 管中琪 譯這雖然是本薄冊,詩意的語言講述一段沈重的歷史事件,腦中自然地匯聚出一幕又一幕畫面。搭配非常適切的書名,是一本我認為愈看愈有意思的小書。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1-01
    台灣的世界盃足球夢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是驚奇的一年,全世界的人都在屏息以待,等著世界球王梅西與阿根廷球隊踢進最後一顆罰球後,梅西在最後一屆世界盃終於獲得了世界冠軍,終於不再是無冕王,正當世人都在跟著梅西一起狂歡時,有些台灣的朋友詢問,世界盃怎麼都沒有我們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施景耀 @ 文化轉譯家
    2023-03-21
    打造你的YT夢幻隊,最後竟掉入異世界當我們打造自己籃球夢幻隊的時候,明明知道不會有結果,但還是津津樂道,然後拿他們去找別人的夢幻隊PK,玩的不亦樂乎。同樣的今天我們要來選出自己心目中YT最佳五人,選著選著除了預期的掙扎,竟發現事情有點超出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阿傑
    2023-03-19
    實現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不去會死 】讀後感不去會死這本書,是上週才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可以看到書封已經被翻到都褪色了,可想而知,這本書的借閱次數應該很可觀,看來在很多人的心中都存有一個「出走」的夢想吧!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1-19
    帶我進入綺麗夢幻的喵世界: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 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也是這套精裝繪本當中,我極為愛不釋手的故事之一。反覆閱讀好幾次,還是充滿新奇!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3-19
    2022.02.03 愛薇絲的夢筆記_魔法世界夢境: 台上的演出活動快開始,我在後台底下遇見了twin,我看見他跟別人在講話,我看到他等著他,後來我看到庾澄慶走過去本想追著庾澄慶的,看他年長後的樣子。 夢境解析: ·感想、為什麼? 一直多次停留在twin 見面那天,以多次不同夢境方式打轉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