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會支持一夫一妻制吧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和某一個女朋友講了一個近期發生的故事:
「這你上禮拜不就講過了?」某女友說道。
「跟你講過了喔?抱歉,記錯人了。」
左邊肩膀就被她咬掉一塊肉。
隔週和另一個女朋友聊天提到該故事,她卻沒印象。
「這你又沒講過。」另一個女朋友說道。
「沒跟你講過喔?抱歉,記錯人了。」
右邊肩膀又被她咬掉一塊肉。
--故事結束--
你大概看我文章習慣了,就會知道我的人格標籤:非常右派、資本主義、重視階級、傳統、討厭基督教、加上大中華思想。
種種條件綜合起來,大概就會推斷出:我支持一夫多妻制。
恩,七成懂我,感到欣慰。不過破天荒地我比較認同一夫一妻,猜一下原因,不過如果你覺得是因為什麼真愛、婚姻神聖之類的,可以先轉台。
是說後宮是有「維運成本」的,而且隨著人數增加產生指數型成長,就像經典排列組合題目:「六個女生總共會有幾個賴群組?」一樣,人數越多要維運的精力就更多。
又,在這個年代,你有本事把超過一個女人塞到同一個「後宅」裡面的,外面的事業版圖肯定不小,除非像古代皇帝那樣已經形成女人不得干政的天下秩序,讓後宮怎麼爭鬥都是僅限於內部,不然後宮爭奪絕對會反噬前庭。神如王永慶,駕崩之後各房與各繼承人間的爭鬥也是搞到帝國分崩離析。
是以,即便你是在當代仍有能力一夫多妻的人,也應該建立一個穩定的大後方足矣,婚姻價值的重點應在雙方互助而成為社會進步的穩健結構,畢竟現在文明社會,保障自己的方式還是男人要放棄自身演化本能的繁衍策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