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或許對方根本不要婚姻,要的只是婚禮而已!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應該算是番外篇的了,在前些日子我寫了篇文章談影音內容創作者被自己老婆家暴的事情,如果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在我和朋友的群組內,友人甲也貼上了這個新聞。結果沒想到其中一個朋友乙對於我們的說法非常不滿,他認為我們是在譴責受害者。以他的說法,他認為婚姻就是應該雙方共同承擔。於是我們就在這樣的激辯之下產生討論。
婚姻當然是雙方共同承擔,就有如誓言說的那樣,不管碰到什麼情況是好是壞都應該一起面對。我相信當然有這樣的夫妻存在,因為我自己的爸媽就是如此。他們一起攜手努力打拼,才有了現在的基業。但這一切都太過理想了。這樣的想法我只能說是癡心妄想,不能說沒有但在現在這個社會,他不太可能是常態,反而是稀有的存在。這就好比我問你說台灣要怎麼樣才能更好?你跟我說大家奉公守法,官員不要貪污,大家一起為台灣犧牲奉獻,這樣台灣就會更好。呵呵,這樣的話我也會講,誰不想要這樣啊?如果事情可以這麼單純,那我們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每天不斷的紛爭一直產生了。
在這個離婚率這麼高的年代,你必須要想到最壞的方面去打算。沒辦法,人心難測。你必須很落地的去設想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而不是整天打高空似的覺得一旦結了婚,生活就會變的很美好,兩個人可以一起經歷風風雨雨,然後幸福白頭到老。你必須正視這樣的風景已經沒有了!人家已經沒有要跟你共同承擔了。現在時下最常聽到鼓吹的話語,你肯定聽過:「我們不要委屈自己,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這種話大家肯定在某些號稱XX覺醒的地方或網站看過,然後你要清楚你很可能就是被替換掉的那個。不是要把每個人想壞,而是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來的,有道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再給各位一個想法,這是我觀察到的。現在很多人她其實不要婚姻,她要的只是婚禮。你覺得哪有,很衝擊嗎?我不講理論,我給你看真實案例。就以我這上一篇文章提到的這個台南josh為例,女生為什麼會爆氣,因為覺得為什麼男方請的人比較多,然後提到因為疫情要延辦就爆炸。各位,如果對傳統婚嫁風俗有了解的,結婚辦桌是男方出錢,是以男方為主,本來男方請的人多就沒錯啊。你訂婚才是以女方為主阿,訂婚是女生說的算阿,男方是要到女方家去提親的。誰是主,誰是從,都沒搞清楚,簡直胡來!更何況人數這件事那就跟你雙方認識的人多少有關,你想這有什麼好爆氣的?再來,女生覺得二手奧迪不好,如果是賓士就好了。後面好像還有嫌家裡太小怎麼樣,反正就是一堆嫌。從這些就可以看出,你覺得這樣一個人會跟你一起攜手面對各種酸甜苦辣嗎?想當然不會。說穿了,這個女生嫁不嫁,她都無所謂,對象是誰根本沒差,她要的就是那場婚禮好拿來向眾人誇耀罷了。那擺明的就是在說:「你們看,我嫁出去了。這是我的鑽戒,漂亮吧?我老公開的車是這種廠牌的,家裡面長這樣,這是我老公花錢買的。」她要的只是眾人的恭維和讚嘆,你就只是她拿來炫耀的資本而已。講白了,你只是一個可以被隨時拋棄的物品罷了。
如果你覺得這是特例,再想想阿嬌跟賴國弘,他們後來離婚了,弄得非常難看。後來大家才知道,女生在婚禮前其實就不想嫁了,覺得自己沒有很愛這個男生。是男生在那邊苦苦哀求,說要兩個人再努力看看。婚禮弄得很盛大,一堆媒體都有報,結果結局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很多人要的真的就是那場婚禮,但婚姻裡面其實是過日子。你根本完全沒想到對方其實根本不想跟你一起過日子。對方只是想爽而已。沒有了那些奢華的享受,那些璀璨的煙花,婚姻其實就只是日常罷了,平淡是很正常的。奉勸大家少看一些戲劇,多看一些社會新聞,因為那才是真實。我們畢竟是生活在真實世界,務實一點比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