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黑狗洲與大房子 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林家蕙的腳步漸漸穩定下來,她又拉起吳彥仁的衣袖,扶著牆往前走。
  「我沒事了,走吧。」
  吳彥仁點點頭,跟著林家蕙腳步走。不知道林家蕙怎麼做到,她在每個包廂的小窗窺看幾分鐘變能判斷要不要繼續。
  「在看什麼?告訴我訣竅,不然我不能幫忙。」
  林家蕙動作刻意地看了吳彥仁,幾乎可以想像她接下來會用稱讚程梓望的簡單句子大肆讚美,吳彥仁指了指包廂裡面,示意不要太激動。
  「你變積極了耶,好棒。嗯……我在找奇怪的客人。以前在卡啦OK打過工,基本上來唱歌的客人都當工作人員不存在,就像是遊戲裡的NPC或是什麼按下按鈕就端牛肉麵過來的機器,感覺很類似吧?」
  「什麼跟什麼啊。」
  完全不知道這段話和現在的情況有什麼關係。
  「彥仁看起來就不適合服務業呢。」
  「在臭我抗壓性很差嗎?」
  吳彥仁跟著林家蕙貼在包廂的小窗上,雖然知道「客人」是在講「閩南話」和「日語」,但和吳彥仁他們生活年代離得遠,基本上吳彥仁聽不太懂內容。
  「林小姐聽得懂他們說的話嗎?」
  「大約知道意思吧。我想找的人好像不在。」
  「妳連以前的『白鷺館』的酒客清單都掌握了?」
  吳彥仁很訝異。
  「怎麼可能啦,我在找規矩破壞者,新客、或控制不了脾氣的客人,又或是藉酒裝瘋,也有可能是想脫離現在處境的小姐。其實理想中是找到新客,他們在風月場所是很好認出的異類,把從業人員當對等的人類看待,由於新客還不知道也不遵守潛規則,所以很容易破壞情境。」
  吳彥仁雖然知道自己在世人的劃分裡不在聰明那一邊,但來到黑狗洲後鴨子聽雷的場景發生次數真不是「普通」地多。
  「呃?所以我們要……?」
  好困惑,現在明明吳彥仁自己是比較有經驗,身體狀況也比較好的人,但他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製造突破口,如果有的話。畢竟我們兩個待在『這裡』的狀況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林小姐認識小趙先生嗎?就是手搖飲便便屋的老闆。你們講話有夠像的。如果是日本漫畫我會懷疑你們是兄妹,吳彥仁想,但他沒有問出口。
  「林小姐喜歡喝手搖嗎?」
  吳彥仁突然問了和脈絡毫不相關的問題,由於他們語氣很嚴肅,所以林家蕙很認真回答。
  「嗯?不太喝,懷孕和哺乳期間我都沒喝手搖飲。」
  林家蕙直率地看著吳彥仁,搞得吳彥仁不太好意思繼續手搖飲料的話題。
  「所、所以就是要找出對在酒家付出真心的人……」
  「也可以這麼說。」
  真心人真心人,好像……程老闆……?吳彥仁變得不太能控制自己表情,他假裝突然對隔間牆上的泥灰塗料很有興趣。
  吳彥仁知道憑借衝動去了解別人感情的細節不是好事,況且他自己連自己是不是真的好奇這件事都不知道。
  「如果看到其他不對勁的要素要講喔!目前看起來一、二樓都是比較『純』的營業模式,好像沒什麼香豔刺激的交易。」
  「古時候比較保守?」
  「哈哈哈沒幾年就是古代噢。保守倒沒有,形式不一樣而已。」
  貫通長屋的二樓走廊走了一遍,窄小的幾間包廂初步聽起來沒有林家蕙想找的情況。
  「我記得這種老房子最後方可能會有庭院,在二樓就是中庭,要去看看嗎?」
  林家蕙平時是個很敏捷的人,現在移動步調則是變得和吳彥仁差不多,吳彥仁想這應該不是故意要配合自己,他還是跟在林家蕙後頭,準備有什麼事時支撐她。
  「剛剛晃來晃去都沒看見廚房,所以往後院找應該能找到廚房吧?我對酒家菜沒有概念,如果需要大廚房,說不定在另一間房子建廚房也不一定喔……啊,有了。」
  二樓最尾端牆上有兩扇木窗,林家蕙想探出身體看但被吳彥仁拉住了。
  「小心!」
  「你看,下面有三個紅磚灶,廚房居然是在院子半露天的。」
  部份廚房有竹製的棚子遮掩,但紅磚製的灶口和處理食材的木長桌從二樓望下去可以直接看見。
  「白鷺館改建成水泥建築應該是發生火災的關係,能確定的是營業到1930年代時還沒有火災紀錄,嗯……嗚!」
  林家蕙捂著腦袋突然蹲下,吳彥仁想查看她的狀況,卻也突然站不穩。本來吳彥仁以為發生地震,但他隨後發現是自己和林家蕙的身體在抖動。
  「好暈……?」
  結果破壞現狀的不是客人,反而是林家蕙嗎?她提到白鷺館發生過火災身體狀態隨即惡化,就連遲鈍的吳彥仁也能感受到不適。
  原先在白鷺館只能聞聲不見其人的「客人們」的喧鬧聲產生了回音,在館內交互反射,雜亂到讓人無法忍受,但漸漸另一種聲音掩蓋住多層次的噪音,是哭聲。哭聲像煮沸的水漸漸翻起,隨時可能滾出滴落牆的範圍。
  吳彥仁當下決定把林家蕙扛在背後,先離開二樓,不過情況沒有好轉就離開白鷺館。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
本作品獲 文化部第111年度青年創作獎勵 獎勵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3內容數
sirenstar(阿歷)的各種原創小說 番外或個人委託文可能需要訂閱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