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黑狗洲與大房子 2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先抱望望去上廁所!」
  「是!」
  小趙單手撈起程梓望,接著往九洲宮門口快速衝刺,留下吳彥仁氣呼呼地雙口抱胸站在原處。
  照不到陽光的樹林陰影下有點涼,吳彥仁在樹頂搖動了幾下,才抱著胸走向面海的九洲宮前廟埕,等他抵達、小趙在已經搞定望望的如廁需求,但還沒離開建築,吳彥仁聽著遠方波浪拍動的聲響,和小趙向望望說話的混合在一起。
  「還好嗎?」
  小趙跨過九洲宮的門檻時把洗手的水擦在自己穿著的工作褲上,還鼓吹望望也把水擦在他的褲子。望望沉默了一下,把水擦在恐龍童衣上。
  「什麼還好?小趙先生不要教望望隨便擦手好嗎?」
  「你不是被電動機車嚇到,因為騎起來沒聲音。」
  是沒錯,但不太一樣,吳彥仁覺得解釋太麻煩,乾脆直接說明來意。
  「望望說以前他媽媽帶他來拜拜過,這次也想來拜拜。」
  「歡迎歡迎!隨意拜,隨意就好~」
  小趙這樣說卻把程梓望抱過門檻,望望把這當作這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信號,開始在廟埕跑跑。
  「不要離太遠喔。」
  「好~」
  吳彥仁覺得只有自己進去祭拜有點怪,畢竟他沒有自己的願望或苦惱想求神,現階段最害怕的人是雇主程老闆「發作」的模樣,但上班過的人害怕過老闆好像也不是很稀奇的事。
  「有什麼煩惱要不要跟我說啊?比起一個人思考,兩個人想方法比較好吧。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嘛。」
  「又不是筷子,三把一起握著很難折斷。」
  「我覺得就算是折斷一雙竹筷都要施點巧勁,難得黑狗洲最好商量的大哥在這裡喔?來說說看?」
  小趙老闆自封為黑狗洲最大外送平台主事者,實際上應該是居民委託就盡可能達成的「萬事屋」,最好商量或許是很容易被人硬拗的意思。
  既然這樣、從林佳蕙以前帶程梓望來過為開端切入,順藤摸瓜詢問程家例如阿嬤的分身或程老闆的怪事,順便連黑色的佛堂都問一問?這個想法連吳彥仁都覺得過分,太理所當然又挖人隱私,根本是把想到的事全部放在同一個鍋裡煮成漿糊。
  小趙拖了兩張一體成型的塑膠射出椅放在廟埕,示意吳彥仁坐在上頭。望望在九洲宮門口和神壇前來回探看,很像在人類腿間繞步的小狗。
  「小趙先生……你是這間廟、我是說九洲宮主事者嗎?」
  「我是代管的,和九洲宮有淵源的人現在沒辦法管理,只是來打掃和聽信眾的煩惱而已,如果要外送冰紅茶也可以。問事的話我不懂科儀沒辦法幫忙,就算能做什麼也會讓民俗界氣死。」
  不知道為何吳彥仁覺得小趙的語氣聽起來挺開心的,尤其是講到氣死這個字眼時更是有種幸災樂禍。什麼啊?這人怎麼回事?
  「所以說,現在沒有辦法問問題或請人通靈囉?」
  「有問題可以問我。」
  這樣真的有辦法獲得解答嗎?吳彥仁總覺得小趙在自己心中的信任值在下降,奇怪了明明沒認識多久,接觸只在拿外送餐點,每次飲料、餐點都很完美,但為什麼覺得這個人有些不可靠啊?
  「喔、好,那個……那個……小趙先生好像……長得有點像外國人?」
  吳彥仁問了個和九洲宮完全無關的問題,小趙因此笑得瞇起眼角,似乎變得很得意。
  「對啊我有外國血統,頭髪也很捲吧。」
  「好像是。綁起來的地方滿捲的,不過頭髮很黑。」
  「黑色是染的,黑色的染髮劑很頑強呢,會吃掉別的顏色。」
  「這樣啊。」仔細觀察的話,小趙的鼻子似乎很挺,皮膚也很白,難怪每次看到小趙他都緊緊包著防曬風衣:「這麼說來,小趙先生什麼時候戴上太陽眼鏡的?」
  「騎車過來時間就有戴,彥仁真的都沒在看我的臉耶。」
  「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長得很帥你也沒有半點忌妒之心。」
  閒扯淡到這裡程梓望也跑膩了,他無聲無息地蹲在小趙的塑膠椅下,一邊拔土地上
  寥寥無幾的草根,一邊抬頭直盯著小趙的臉。
  「弟弟,叔叔很帥吧?」
  小趙居然對小孩子丟出高速直球。
  「我覺得……我爸爸比較好看。」
  望望居然打擊出去,是個二壘安打。
  「你爸是滿好看的。」小趙認同了望望的觀點,把直球目標改向吳彥仁:「所以彥仁你愛上弟弟的爸爸在煩惱嗎?」
  現在是怎樣啊,到底怎麼得出這個推論。
  吳彥仁控制不了表情,露出相當失禮的厭世表情,但也不知道小趙看到有沒有收斂戲謔態度的意思,小趙繼續提出問題。
  「所以今天來是在程家發生不開心的事?」
  「不是,只是帶望望來公園放電……公園蚊子很多,不知道為什麼九洲宮反而沒怎麼被叮。」
  「蚊子都去叮猴子了啦。」
  「不要說沒有根據的話好嗎,望望在聽耶。」
  本來想找九洲宮商量程家發生的怪事,沒想到這裡是小趙代管的,這下沒門了,而且小趙真的很煩,連吳彥仁都有點開始生悶氣。
  「我們等社區小巴士來就回去。」
  吳彥仁從塑膠椅上站起來,漸漸西下的陽光刺得他眼睛睜不開,眼皮也乾得黏在一起。
  小趙也跟著起身,將兩張塑膠椅疊在一起但沒收起,而是置於廟前空地。
  「帶你們去對向站牌。」
  「望望來,回去了,先牽手。」
  「好~」
  不曉得小趙有沒有發現吳彥仁硬著頭皮不道謝,不過應該沒注意到,就算注意到也不會在意吧。來時路存在感十足的九洲宮上的黑色船屋,回程只要不回頭就看不見。被吳彥仁牽著的程梓望頻頻扭身張望,相當好奇也想發問,現在卻不是好時機。
  「問事的話,我不能作主。」
  「嗯。」
  「一來程家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二來在主人有辦法主持前,這裡由我先行代管而已。」
  下坡來到車道,小趙把太陽眼鏡推到頭上,微捲的瀏海也跟著固定向後撥。
  「公車快到了,跟緊。」
  本作品獲 文化部第111年度青年創作獎勵 獎勵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3內容數
sirenstar(阿歷)的各種原創小說 番外或個人委託文可能需要訂閱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