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保交樓千萬別買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類的影片很多,當然我只是無聊隨便找個爛尾樓的影片出來增加點可看度而已,跟我要講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以前我看到中國共產黨在喊保交樓什麼的,強迫建商花再多錢都要把爛尾樓建好給購屋者時,我就很想告訴所有中國人,暫不論有沒有蓋好,實際上能早點脫手就該早點脫手。
就算要購屋,盡量避免這3年內所有的新成屋。
以下邏輯適用於所有國家,請別說我對中國有偏見,這只是純粹很正常的邏輯,甚至在很多國家都能看到狀況,只是中國[特別特別]的嚴重。
基本上,不管任何建案,都是建築到好,才能獲利最大。
我想這點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那重點一,當建商沒錢的時候,他有沒有辦法把建案蓋好?或者想著從哪邊省點材料費?
恩...省點材料費....
那重點二,當建商已經確定無法在原有建案上獲利時,如果有外部勢力強迫就算借貸到家破人亡,也要把建案蓋好。
大家覺得建商會按高標準來建造?還是平常標準來建造?或者降低很多標準來建造?
這個邏輯適用於所有國家的建築商,因為人性是共通的,只是中國人在某種問題上,特別喜歡打腫臉充胖子,從上層到農民工,屢見不爽。
因為中國國情特殊,尤其在買樓這方面,大家也別嘲諷諸多黑幕了,反正中國人自己都不抗議了...就算抗議也無效,那又何必在他人傷口上撒鹽。
只是做為一個有良心的人,我會勸說,盡量別買這三年內的所有新成屋,特別是大建商的這種新成屋,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未來要花多少金錢去維修改進,甚至能不能在建築強度上去補強都是一個很大問號?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