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玩耍的日常|oriental hote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門前老吳問我,這次去日本想要去東京還是京都?
想也不想就跟老吳說,京都。
接下來我就只要打包行李,等著出發就好。
這幾年我們去日本玩,幾乎已經很少去東京了,
反而是像京都這樣生活步調比較緩慢的城市,更加吸引我。
京都的大小景點,我跟老吳大部分都已經去過了,因此後來這幾次去訪京都,都只是隨意的逛逛,隨意的吃吃。
本來這次想要住回我們上次的酒店公寓,不過老吳說這次找了好多家好吃的料理,想要去吃吃,因此應該不會有機會在公寓裡面自己料理,因此決定這次還是住酒店。
雖然我之前已經稱讚過老吳,但是這次還是必須要再次稱讚他。
這次找的oriental hotel 京都六條,走的是優雅和風,順著路口處的像是一條幽靜小道走進去,印入眼簾的就是具有日本茶道風情的大廳,在大廳的一邊望出去是一座日式庭院,也是我跟老吳每天吃早餐的風景。

我每天早上看到這座小庭院,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都會出現『日日是好日』那部電影,兩個女主角看著窗外的畫面。
酒店是2019年才剛剛開幕的,地理位置特別方便,從京都站出來之後,走路只要10分鐘就到,附近也有許多公車站牌,去那裡都非常方便。
順帶一提,我們這次在京都的交通工具,多半也都是選擇搭公車,一路看風景,一路悠悠的隨意晃晃。
京都隨處可見的燈籠,同樣也被拿來運用在酒店的設計裡,就連房間裡的床頭燈,也是燈籠的造型。
不過,最讓我心動的,是他們所提供的和風料理早餐,都是一些非常具有京都風味的料理,包括京都有名的湯豆腐,家常小菜,就連白飯都澎鬆香Q,粒粒飽滿,還有京都白味增湯,因為覺得太好喝了,前幾天去錦市場的時候,特別買了一包白味增,打算回北京之後,自己也來煮看看。
據飯店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櫻花季的旺季剛剛才過去,現在正是他們的淡季,本來需要花錢租借的腳踏車,也變成免費。
我們上次來京都的時候,是我們結婚的蜜月,那一次我們在京都住了將近三個星期,這次我們住的時間比較短,不到兩個星期就要回北京,因此,在京都的每一天,都格外的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