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我都懂,但做不到才叫人生吧?!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理,聽過也明白,但若是能完美達成,或許我們就不是凡人了吧?一些突如其來與無常,造就了名副其實的人生。
看開一點,沒什麼是過不去的。
在失去身邊重要的人時,我們不免徬徨與悲傷,而這一句話,或許是最常聽到別人用來安慰我們要振作的話語。道理都懂,但能及時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曾一起擁有情感與回憶,在失去的當下更是無所適從,也因為這樣,我們總是學不會所謂的看開吧!我在失去過後曾經想著,是不是不要再對人付出太多感情,不要擁有太多的美好,或許就算是認識的人也能在失去時平淡的度過?
別哭了,哭不能解決事情。
我一直覺得淚腺的控制,取決於每個人的大腦能承受的痛苦程度以及理性的韌性(以上為我自己認為,沒有任何醫學證明)。我們當然都知道哭不能解決事情,但是遇到太過悲傷或是太過委屈的事,身體第一個產生的反應還是淚水,或是算是一種宣洩,宣洩過後才能比較冷靜的面對現實吧?
會想哭,但硬是壓抑住自己,也會有這樣的人,總歸著還是擁有情感。真的有人能夠在發生極度悲傷與絕望的事情當下,還能冷靜的指揮著,平靜地度過嗎?我不知道,可能還是有吧?畢竟這世界無奇不有。
把握當下,及時行樂。
這是句很經典的話,但能真正暢然地做到其實很難,誰都想義無反顧地去做喜歡的事,誰都想活得樂觀自由,誰都想實現心中的夢,但大多礙於現實層面,只能在最低限度內做一些樂事讓自己擁有那個當下。
現實總是背負著一些壓力,而那一盞盞自由與快樂的燈也隨之漸漸黯淡,一些不甘趨於現況的人,或許抓著縫隙透出的光,為自己得到了一點快樂,一點透氣的自由。
當然還是有人能做到,我很佩服。我想我能最低限度的不愧於每一天,偶爾做點喜歡的事,就算是擁有那個當下與快樂吧!
這些所謂的人生道理都聽過也都明白,但我只是個凡人,沒辦法盡善盡美,一切經歷與無常,引著我們去體會這些道理,教著我們何為人生。就是做不到才有生活,做不到也才不會乏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