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與實力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多人都會把自己擁有的一切
看作理所當然
進而不滿足,忽略了現實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
多多少少包含各種考驗,陰德
成功,或順風時
很容易將所有都歸功於自己的“偉大”
失敗時,也易陷入「自我懷疑」
但,這都是幻覺


偉大

事實上無論成敗與否
人事物的本質
都不會因此改變
這都不是重點
傍晚
人們常常覺得他人活的不切實際
尤其,某種人
特別喜歡叫人去“認清現實”
但科學上,到底所謂「現實」
如何定義,什麼意思
很少人有興趣探討
我看見的「現實」是
有許多看不見的東西,所影響組成的
或許是我潛在的意念
也或者
是老天的幫忙
或是
命運的試煉

罵人

游泳
不要亂罵別人
「這點,我做得極差
總自以為都知道的評論人事
但,平靜時
我認為,其實很多時候
有人之所以聰明,有人笨
有人看似有能力,有人無能
有人一看就明白一切,有人叫不醒
這些其實都是命運
我有我的環境,如果今天,我生在”他“那個地區,或是不用,光是換個家庭父母,我可能,就是那「萬夫所指」的垃圾
好,那說聰明才智,這更”沒什麼好討論“的,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可以透過訓練,去提升的與際遇,環境,更是絕對脫不了關係
更別說那些「幸運」與否的”得失“
很多都是命運

不要誤會,這絕對不是在倡導命定論
應該這樣說,是命定論
只是,命運是”每秒在改的“
每個片刻,都通過「意念」在重塑
你會遇見什麼人,事,物
和意識脫不了關係
但,也不是絕對
當然,許多已發生,或大巨大的情況
很難直接透過意念去“立即”改變
因為這裡是三維
念頭到實現
一定的限制
而且
運作方式是多元的

勝不驕

樓梯間
這裡只是想先探討一個“現實”
得到好處,或勝利的一方
別真的把「功德」都歸功於“自身”
真的不一定
失敗,或遭遇不幸的人
無需,把自己想得太糟
因為,這真的就是一個現象
這東西,我講我也不一定做得到
我覺得,我還是很容易就翻臉

貴人

與際遇

感謝
所有的貴人
這太多了
包括願意看我東西的人
海灘
人生辦事,或成長的經驗
太多貴人,與際遇在幫忙
如果沒有這一切“助力”
已經死在路上,或人生毀滅
所以,萬一我勝利些什麼
哪天變很“大隻”,又有什麼臉
感到「自傲」“自信”
這點,只有我知道
我是最清楚的
不是說叫人沒有自信
而是,那是一個“事實”
無法被掩蓋
這也是構成我「底層」不安
的一個重大原因
黑膠
但想想,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人類的文明發展
不也是,靠著前面的“貴人”
去完成
所以說,也不必感到自卑
或,更惡劣的想去「洗白」自己
很多明星藝人那樣沒水準
繞一大圈,只是要提醒自己
不要太自以為
記得感謝
反面想
則是,無需自卑

批判你的批判

海灘

正題

話說回來,我又要開始“批評”別人了
無論是“酸民文化”,亦或是,各式各樣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
我都覺得,這是很差,並且沒素質的行為
尤其是,那些檢討被害人的言論
台灣不要被那些共產黨的「講話方式」給影響
這些年來,阿共大量運用資源,去污染正常國家的「資訊空間」
不管是有沒有講政治,站在哪一方,只要是戾氣
或是,尖酸,”見不得人好“的言論
能避就避,能檢舉
就檢舉
海邊
當然,很明顯的
不是只有共產黨
或是,被阿共影響的人才會這樣
許多人,都會容易有這類相似的言行
但,這對整個大環境
極度不健康的
不喜歡,可以走人
沒必要,講那些傷人的話
何況,有些是惡意

西瓜

同理

好,我盡量,因為其實沒錯,就某種程度來說我在批評「酸民」的批評,這件事上,也一樣是我忽略了自身的一切,以及,忽視他們可能的痛苦,雖然
我和他們絕對不一樣
畢竟
是誰先的
當我看見,有留言說,「那些人活該被...」時,雖然,真的是感到不屑厭惡與高度的敵意,但是,對,他會是這個調性或許,不,應該說
他也是
身不由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