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的人想離開,離開的人想留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憧憬未知的心態,讓人們學不會滿足當下。
不論你站在何處,你總是不會看著現前的所有
不是眺望著未來,就是回頭看著過往;還可能幻想著最理想中的不存在。
眺望未來聽起來是很有前景計劃性的正向,對吧?
但,你是否想過,在你眺望未來時,你看過現下你的所有了嗎
回頭看著過往呢?悉聽下會認為是活在過去,走不到未來的嶄新,是嗎?
但,你是否想過,沒有過往的痕跡,如何帶上現在的你
也許,你的過去有許多是你想擺脫的,但如果連你都無法接受的過往,你只會因此感到痛苦與自卑;也許你的未來有許多是你想實踐的,但如果你連現下所擁有的是什麼都不清楚,那你要用什麼樣的能力去實踐你理想中的未來
留下的人,總是認為我可以到更好的地方,創造出更多更俱價值的可能性;
離開的人,卻是認為我若待在原來的地方,可以將自己活得更是精彩自信。
但,其實不論你選擇留下或是離開,你依然能夠擁有許多不同風貌的人生,因為改變你人生的不是你的選擇,而是你的心態,一個完整的心態,不論你在何處,都能創下精彩自信的那個你。
看到這,你應該會想,什麼才是完整的心態?那麼你認知裡的完整心態是什麼?對我而言,完整的心態,是感謝、理解與努力
感謝過往的自己,帶著你來到現在;
理解當下的自己,帶著目標與方向;
努力未來的自己,實踐你夢想人生。
若你選擇了離開,就帶好全部的你前往下一站,那你才能全心的面對那裡的你。若你選擇了留下,就收好想離開意想的那個你,那你待這才能更用心的發揮著。
可以朝著你夢想方向舖上道路,但別遊移著內心的自己,在離開與留下中躊躇。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別將勇氣錯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不能卻又不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愛;你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給我自由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用試探解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度堅強與什麼劃上等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何處是安心終老的所在?讀《留下來的人》,看他人的勞動生命史,想自己的老年生活人的一生平均會搬家幾次呢?有多少人是一輩子在同一個地方出生、長大、老去?沒有離開,是因為選擇留下來,還是被留下來?我翻開《留下來的人》這本書,想藉由觀看他人的經驗,對於我那彷彿紮根樹木離不開土壤的母親,也許能多一些客觀的認識。 也許是大學時期開始多年的北漂生活,對我來說,搬家是一件想做就可以做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6-15
深愛過的人在我們生命裡留下的痕跡是不會消逝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시선으로부터進入新職場的第一週,我每天都揹著這本書陪我上下班,是一本看著書封就能感覺到暖風的書,是因為夏威夷給人的暖意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讀鄭世朗作者的書,我會認識他是因為《#地球上唯一的韓亞》,沒想到我會先讀這一本,可能也是因為看到譯者是胡椒筒吧! 故事始於沈時善女士逝世十周年之際,生前交代過長女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8
命理是人類老祖宗所留下來的寶貴智慧(紫微斗數府相居士)命理是人生一門重要學問,而「命」這一觀念,在我國社會也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並流傳至今。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3-07
《廚房》:關於留下的人,幽微溫暖的迷幻小品去年媽媽驟然離世,整個人彷彿陷入了五里迷霧,一片茫茫。那時在IG限動上問說有沒有推薦親人去世適合看的書。其中,書友畫說有一天推薦了吉本芭娜娜的這本《廚房》給我。讀完覺得真的很適合那個狀態下的我,非常喜歡。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2-11
走到人生終點,還能留下什麼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閱讀心得《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一書中提出在人生終點想成為何種人的問題,強調在創造個人體驗的同時,也為他人留下美好回憶,鼓勵專注於有意義的事物,並與他人共創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2-22
自殺者遺族——被留下的人,心臟被掏空是為了裝滿下半輩子我想,如今他的死亡方式, 又未嘗不是另一個 帶領我與其他餘下的家人, 又或者是正在讀這本書的人, 前往另一個生命學習路程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1-20
被留下的人—2022年7月號280期《蒲公英希望月刊》鈞輝與大學摯友一直保持聯繫,儘管結婚生子後變得忙碌,一個月還是要講一次電話,聊聊近況。但朋友在三個月前失聯,鈞輝越來越不安,一邊在心裡祈求朋友沒事,一邊透過各種管道尋找他的下落。但終於覓得的結果,讓鈞輝更無法承受:朋友早已自殺身亡,就在他們最後一次通電話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7-26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致 那些離開與留下的人(下)在台北長大的我,這幾年是離開家鄉最久的一段日子 前陣子,回到台北那些曾經熟悉的街道...那些曾經熟悉人事物... 天母一帶曾是因為工作關係常進進出出的地方。 繁華的都市外衣底下,更值得細細品味的是一方水土。儘管困難的此時此刻,想想那些依然為某個信念堅持的人們,總是有出路的。 -李健《滄海輕舟》歌詞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2-04-16
致 那些離開與留下的人(上)故事或許可以從這一本書開始說起... 《 蘇西的世界 ( The Lovely Bones ) 》出版於2002年,隨後於2009年翻拍成電影上映。那年適逢高三準備聯考之際... 但是那是痛苦、掙扎的,對於每個在生老病死路程上的生命來說,不管離開或仍留在這個世界,都有屬於自身的功課要去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