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後退一步,成為獨一無二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的人生目標是不斷努力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而後來才發現,過度的執著往前,如同蒙蔽雙眼駕駛,一切都無法往自己想的方向前進,
直到有一天,內心某個聲音告訴我:既然往前看不到自己想要的,不如舊後退一步,往回走吧!
回頭看看,走過的這些路中,究竟哪些是自己想要的,為甚麼當時會這樣選擇,而現在的自己,又會如何選擇?
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用花費力氣去找尋這所謂正確的答案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接受有些事情就是沒有答案,
但至少,我想真正為自己做選擇
因為你的幸福和人生,只有自己能負責
或許我現在不明白,我這一生活著是為了甚麼?我真的沒有一個特定的目標
但沒關西,這樣反而讓我覺得自由些
因為人生不是你設定好目標就能走直線的吧?
如果我決定不往前走了,那現在我究竟可以做甚麼?
至少現在確定想藉由創作,紀錄些甚麼
儘管文筆青澀,但至少是體驗人生的一次練習
練習表達內心所想的,表達是一生的練習不是嗎?
說到標題
會想寫退後一步,找到獨一無二的自己
源自看到一段話
“快樂的人會避免自己掉入競爭的旋渦,而是創造獨一無二的價值,建造出自信的藍海。”
如果你真的確定目前你走的路就是自己想要的,沒問題,繼續往前走吧!
但如果你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為何要繼續把自己綑死呢?
為何我們就是要以這個不行,很多人都失敗為由,去困住自己,讓自己動彈不得?
如果人活著就是為了避免失敗,那相信我,那個人會一直嘗到如同失敗的感覺。
我經歷過,因為害怕失敗,只敢去做我認知內會成功的事物,去走很多人走過的路,當沒有把握自己的信念究竟能把自己帶往何處時,我選擇了放棄自己的信念,去走大家走的路,
最後,我發現,真正的失敗,是發現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在安全感的虛掩下,是內心是無止境的掙扎與痛苦。
想太多如何做個成功的人,才發現,這是要把自己打造成,完全看不到原本影子的人
回想過去,那些拚盡全力去努力爭取的東西,不是得到了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就是不盡人意
而那些只有輕輕許願,沒抱太大期待的事情,反而很順利,而且滋養了我的心靈。
所以我想,成功真的沒有一個公式可以去代入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屬於自己人生經驗的路要去走,要去體驗,
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此時此刻
在這一刻,我決定我如何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可憐的東西》影評:每一個人都可能是貝拉,但有些人卻在成長的路上停滯不前《可憐的東西》不僅是一部浪漫喜劇,更是對生活的體悟。貝拉從一個被禁錮在安全世界中的女孩,逐漸成為了掌握自己命運的女性。電影通過精湛的美術、攝影、劇本和演員,將議題呈現得淋漓盡致。Emma Stone在金球獎上的感言更是道出了貝拉愛上生活的真諦。願觀眾在探索生命時也能愛上生活,拒絕成為「可憐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4-02-20
讀書心得|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獻給正在成長路上迷惘徬徨的你作者:池上彰|出版日期:2022/10/06|原文:日文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自我探索平裝版】:為了得到幸福,希望你能好好思考這些事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3-09-14
自我成長-探索人生的路上,順路帶上你獨有的快樂最近在讀一本書《越工作越自由》,雖然書的主題圍繞在工作上,但我很喜歡開頭提到的一個概念,喜歡到我還沒讀完整本書就想分享這個概念---探索的快樂是化學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3-08-29
在長大的路上 守護勇敢成長的當下「就像教練說的,要有贏的決心,不能因為別隊很強就開始自暴自棄覺得自己不行。」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08-18
在通往成長的路上.......在通往成長的路上,荊棘叢叢....
Thumbnail
avatar
凌零
2023-08-02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一起踏上尋找自己的路上。《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5
季報公布後,下一步? 如何挑出剛起漲的成長股(金卡)每年10月底、11月進入公布季報的高峰期,股價往往也會出現比較大的波動,季報不如預期、超漲的股票被打回原形,季報表現超乎想像的股票,市場也會用資金還它公道,因此本篇將利用季報所公布的兩個基本面因子進行選股,再搭配技術面發動決定進場時機。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23
季報公布後,下一步? 如何挑出剛起漲的成長股(鑽卡)每年10月底、11月進入公布季報的高峰期,股價往往也會出現比較大的波動,季報不如預期、超漲的股票被打回原形,季報表現超乎想像的股票,市場也會用資金還它公道,因此本篇將利用季報所公布的兩個基本面因子進行選股,再搭配技術面發動決定進場時機。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23
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5):寧縱勿枉7月7日,No. 188,#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5):#寧縱勿枉 (大法官說)這是美國社會的核心價值,而我相信這是法治國精神的核心。 你願意、希望接受「寧縱勿枉」作為核心價值,還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錯放一個? 換個問法,你願意必要的時候成為那個被社會冤枉的清白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