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2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話 愛莫能助
「啊呀!」嵐抓著梓的白髮,像是騎馬般的英姿。
「別拉,會痛,我走還不行嗎?!」梓吃痛的捂著頭皮,艱難的往散發紫光的地方。
梓抵達之後,倒吸一口氣,遍地的屍塊,濃烈刺鼻的血腥臭味。
內臟被挖空,頭顱被斬斷,還有一些不知道哪些部位的軀體,散的到處都是。
一旁的花草樹木原有顏色早已不復存在,鮮血都可以噴出一幅幅圖畫了,那多深色有多深色,要多鮮豔有多鮮豔。
最顯眼的地方應該可算的上是屍體堆砌而成的小山,坐在上面的是身帶羽翼但不是純白色是暗紅色,面目可憎的臉龐,嚇得梓雙腿一抖,顯些跌坐在地。
啊哈~梓你心心念念的美女在你眼前,咋不上啊……哈哈哈……
「這是妖怪吧~哪裡是美女!」梓瑟瑟發抖扶著一旁的樹幹。
「你們是什麼東西?身上的氣味很像,但又好像不是這麼像!」女子的聲音沙啞,完全與形象差異不大。
「東西妳個頭啦!」嵐紅色氣焰幻化成形。
「什麼物種還差不多,還東西咧……妳全家都東西啦!」梓就算身體在發抖,嘴上仍不饒人。
「啊哈哈……我不算東西,我是主宰這世界元老之一。」女子狂笑,一笑臉上的蛆就掉滿地。
惹得梓一陣惡寒想吐……
「主宰?沒有任何一個物種,能永遠主宰世界。妳自己看看妳現在這個鬼樣子,還能談得上主宰誰嗎?」嵐嗤之以鼻的嘲諷對方。
「哦……在妳身上啊!給我,我要它!!」說完直接飛撲嵐,想使用那顆金色眼眸。
嵐只用兩根手指頭,輕鬆攔住女子的招式,甚至根本沒摸到邊,一掌將其壓在地。
「幫我!我要重生!我不要這個鬼樣子,我生前可是大美女,我不要這個鬼樣子,大家都把我當妖怪當怪物,我要恢復以前的樣貌。」女子開始歇斯底里哭訴現狀。
「哇!嵐妳好強。」梓星星眼一臉痴漢狀。
啪!
嵐一臉鄙視著,當初為啥腦抽,喜歡這個人。
「為什麼打我,嗚嗚嗚……」梓委屈巴巴的咬手手。
「因為,她根本沒想傷害我。」嵐無視化身二哈無辜表情的梓。
「他叫梓,啊哈哈哈哈……澄的後代,啊哈哈哈……都是孽障啊,啊哈哈哈!!!」女子再次自言自語,站起身翩翩起舞。
梓一臉懵,拼命搖頭,我不知道,發生啥事?!
「澄,是誰?妳又是誰?」嵐提出靈魂一問。
女子停下腳步,抬起那虛空的眼眸,望著空曠處沉思不語。
「妳說妳是主宰這個世界的元老之一,那妳口中的那個澄是否也是呢?還有為什麼妳會說梓是澄的後代??」嵐準備打破沙鍋問到底。
女人啊!八卦魂!嘖嘖嘖!!
受到嵐的死亡凝視,梓立馬閉嘴,看天看地就是裝沒事。
「因為,他們長得有幾分相似,而且他的復原能力,來自於吸血鬼種族的澄。」女子蹲在角落蜷縮身子。
「吸血鬼……滾……別靠近我!」嵐雞皮疙瘩豎起。
「嵐,我沒有,我不吸血啊!」梓感受到嵐滿滿的嫌棄。
「經過多個世代,不吸血也不奇怪了。況且,所謂主宰也不過是聽從別人號令罷了,真正的主宰者是擁有異色雙瞳的人。但是,卻也並非妳,而是原來的擁有者。」女子身體開始慢慢變透明。
「妳……妳開始消散了,我要……要怎麼幫妳?」嵐胡亂的揮舞著自己氣化的雙手,一次接著一次的穿透女子的身體,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的無助。
「如果,我晚一點從冰封棺材出來,也許妳就可以幫我了,只可惜……皆為命數。我快要永遠消散在這個世界了,再也沒有人會記得我了。」女子說完眼眶流出黑血。
「梓快想辦法啊!」嵐情急直接將梓搖的快骨頭散架。
「別搖了,我現在是老人,不堪妳這樣搖……嘔……」梓本來就一直在憋噁心感,被嵐這麼一搖也憋不住,直接噴出嘔吐物。
「找死啊!噁心死了!欸,那為什麼我碰得到梓,卻碰不到妳呢?!」嵐本來想一掌打飛梓的,突然想到明明自己是氣化型態。
為什麼自己卻碰得到梓,而自己卻多次都無法觸及女子?
「因為,契約。妳身上帶的詛咒,必需由妳們一步一步,去瞭解緣由才能破解詛咒。我叫虹,是一個高貴物種翼人一族,請永遠記住我……」虹慢慢消散化為灰燼消失不見。
「欸!我怎麼不知道什麼契約啊!梓……我去……這個老東西這麼弱雞,這樣就暈倒啦~」嵐一頭霧水,詛咒還沒解,又來個契約。
想找個人交換意見,結果……梓這傢伙……吐死算了!
現在不過也就是個老頭子,哼……有甚麼好稀罕的。
「咿呀!啪啪啪啪啪啪!」嵐紅色氣焰消失,嬰兒手掌瘋狂拍打梓的臉。
「疼疼疼,我是老人,能不善待我?」梓捂著兩邊被打的通紅的臉蛋。
「啊哈,哼!」嵐氣噗噗扭頭。
「好,真服了妳。我們再找找這裡還有活人嗎?!」梓抱起嵐扛在肩上,在此處尋找活人氣息。
虹一開始的大開殺戒,到遇到我們之後的態度,根本天壤之別要再查查。
「知道了!」梓一拱嵐的肉嘟嘟身體,深怕跌在這爛掉的屍體上。
自己就吃不完兜著走啦,一定被嵐扒皮的。
光是想像就覺得腳底發麻、頭皮發麻,更加穩固托住嵐這個小身軀的手臂。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