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台國防戰略應調整 以游擊戰為主軸 ●VOA(2010.02.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mment】

基本上,這種「全民皆兵」的狀況,金門實施過,當然也類似(但不一樣)伊拉克與阿富汗的狀態。問題是,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對手是大致上遵守戰爭法的西方國家,台灣的對手是在六四時對付自己人毫不遲疑的「北京政權」。林中斌的建議合理與否?值得討論。但,48小時的確是個臨界時間。

The ROC has turned all civilians of Kingmen (Quemoy) soldiers. What the US army experienced in Iraq and Afghanistan are the opposite cases.
Indeed, the guerrilla works. However, making no difference between the civilians and the soldiers does not only violate the laws of war, but puts all the civilians under the target of enemy's fire. Japanese troops met this in Nanking 1937. China is not a nation has the willingness to obey the civilization. It is the regime which could killed its citizens without hesitate.

48 hours is a critical point of Taiwan's self-defense.

 

林中斌:台國防戰略應調整 以游擊戰為主軸 ●VOA(2010.02.05)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美國對台灣的軍售不包括F16C/D戰機和柴油潛艦,台灣必須調整國防戰略,未來要保衛台灣應改為以游擊戰為主軸。

「讀賣新聞」報導說,美國政府因為顧慮到中國,不出售具有攻擊中國本土基地能力的F16C/D、柴油潛艦給台灣,此事在台灣已出現美國「脫台傾中」、台灣須調整國防戰略的聲浪。

擔任淡江大學教授的林中斌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空軍在電子戰及反潛能力上僅擁有一點點優勢,至於陸軍、海軍則是中國具優勢。

被問到中國軍事的意圖為何的問題時,他表示,中國光以彈彈就足以完全擊潰台灣,此外還擁有核武,但中國的意圖應該是為了解放台灣,而非擊碎台灣。中國如果對台灣發動登陸作戰,目標應是希望在48小時內完成佔領。

林中斌說,目前台灣的國防力量難以阻止中國解放軍登陸,台灣配備F16C/D、柴油潛艦是防止解放軍登陸的必要條件。台灣以阻止解放軍登陸為主的國防戰略有必要調整,應改為以游擊戰(防衛概念上的)為主軸。

具體而言,應該招募有當兵經驗的民眾在正規軍的特殊部隊的指導下,在各地組成輕武裝游擊部隊。若以台灣人愛鄉愛土的心來看,最多或許可動員人口的5%(約116萬人)。

他說,即使是美軍,對於伊拉克、阿富汗的近代型游擊戰也感到很棘手。如果讓中國知道解放軍即使登陸台灣也會遭遇游擊戰的話,可遏止解放軍侵略、攻擊。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5411166.shtm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清風吹散林中霧 霧散不見來時路 清風悠悠入林深,吹散迷霧意沉沉。 霧散茫茫尋無路,往昔蹤跡何處尋。 獨步幽徑心含苦,笑顏背後淚暗漉。 塵世喧囂皆罔顧,寂寞孤影對月哭。 眾人皆醉我獨醒,心中酸苦無人聽。 強顏歡笑掩愁緒,疲憊靈魂獨飄零。 往昔歲月如雲煙,如夢似幻亦堪憐。 路途迷失意彷徨,苦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5
    夫妻只是林中鳥 他說有一種夫妻的關係表面上是十分相配,但事實上其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悲情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weareagod
    2024-05-01
    都市叢林中的迷人雪景 新北中和四號公園「四月雪」流蘇雪白綻放時節來到春天的尾聲,繼櫻花、風鈴木與楝花等屬於春天粉嫩又多彩繽紛的樹種盛開後,有著「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接續迎來了花期,盛開時外觀猶如蓬鬆棉絮與靄靄白雪的流蘇,就彷彿冬日雪景一般,增添了一股冷冽寒意。生活在市區高樓與都市車水馬龍景色的朋友們,不妨抽空走訪位於中和的四號公園
    Thumbnail
    avatar
    許家源
    2024-04-15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3
    員林中古機車收購推薦 》貳輪嶼的二手機車款式最多想拍花海的人可以追這個經典九重葛花景!到了台南的「安平九重葛」,不但可賞絕美桃紅色九重葛花瀑,還可以取景純白牆面的同框美照,想造訪的花海控或攝影迷,快收下以下取景角度分享! 「安平九重葛」必拍桃紅九重葛花瀑與唯美白牆同框美照。(圖/double.leo.tw) 台南的「安平九重葛」位在光州路
    avatar
    森林精靈
    2024-02-02
    臨終的遺願1三年來每次看她,她的眼裏都沒我,叫的也只有外公、媽媽、舅舅的名字,沒我的存在。 可今天去看她,她卻在我決心去死的時候,忽然叫出我的名字。 我忽然想活下來,只是心裏依舊怨恨、恐懼,害怕活着,秦冕的鼓勵打消我最後一絲疑慮。 「那麼,我再試試吧。」我對秦冕說,「或許正如你所說,我以後會遇到美好的人和事。」
    avatar
    petter
    2023-04-29
    臨終的遺願0車禍。 臨死前我拼命掙扎,帥哥醫生握住我的手,眸色溫柔:「有什麼遺言,我一定會代爲轉達。」 我吐出一口鮮血:「把我的手機內容刪掉……」 因爲我的手機裏面,裝了很多男人的豔照,還有一大堆小視頻、不和諧文。 說完嗝屁了。 由於過於擔心醫生沒有按照我的話去做,我變成了鬼。 1 車禍特別嚴重,我被救出來的時
    avatar
    petter
    2023-04-29
    林鍾隆兒童文學推廣工作室「2022年台灣兒童文學佳作」推薦 林鍾隆兒童文學推廣工作室成立以來,本著支持推廣台灣兒童文學的初衷,2015年開始持續「台灣兒童文學佳作」的評選推薦,以此鼓勵推廣閱讀,期使讀者多將眼光關注在台灣本土兒童文學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謝鴻文
    2023-01-21
    臨終前你看到誰?影視小說常安排有些人在快要過世之前,會看到已經過世的親人來跟他們說話,有時候也會安排突然像是有陰陽眼的橋段,這些是真的嗎?直到我閱讀張明志醫師的《死亡癱瘓一切的知識:臨終前的靈性照護》之後,才知道這有專有名詞:「靈性困擾」。面對這種靈性困擾,應該採取什麼做法呢?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2-11-28
    踏入林中這篇衛報的報導,介紹了好幾本登出的書,有成功的廣告創意總監離職跑去小島,以求生存,有連續換了很多工作,最後發現最喜歡做的事是用電動鏈鋸劈柴的女人,作者本人,也是一個離開工作、離開家、離開婚姻,重新開始的人。 這篇文章這樣作結:
    avatar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