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的遺願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年來每次看她,她的眼裏都沒我,叫的也只有外公、媽媽、舅舅的名字,沒我的存在。
可今天去看她,她卻在我決心去死的時候,忽然叫出我的名字。
我忽然想活下來,只是心裏依舊怨恨、恐懼,害怕活着,秦冕的鼓勵打消我最後一絲疑慮。
「那麼,我再試試吧。」我對秦冕說,「或許正如你所說,我以後會遇到美好的人和事。」
「你的傷口,在消失。」秦冕放開我,指着我的胸口說。
我低頭,原本破了洞的地方,漸漸開始癒合。
「我其實沒做什麼,是你自己太溫柔了,別人一點點善意就可以治癒你。」秦冕摸摸我的腦袋,誇獎道,「好孩子,等你痊癒,幸福就會降臨。」
我又忍不住哭了。
好一會兒,我說:「上次你說過,一旦還魂,我身爲鬼魂的記憶就會消失,到時候不會記得你。」
秦冕沉默片刻,點頭:「對。」
我咧嘴一笑:「那你還說以後追求我,你個大騙子。」
秦冕道:「我說的是真的。咱們定個約定吧,假如你以後主動向我要電話號碼,我就追求你,把事情完整地告訴你;假如你對我不理不睬,我就不會再打擾你的生活。」
我飄進病房,衝他擺手:「再見,騙子。」
秦冕衝我擺擺手,微笑:「祝你順利。」
11
大夢一場,醒來時人在醫院裏躺着,身邊坐着一名護工阿姨。據說爸媽來看了我一眼,交完醫藥費便走了,請護工照顧我。
哦,謝謝他們能來看我並墊付醫藥費。
車禍的原因是一輛小轎車忽然變道撞到出租車,我的醫藥費最後肯定由小轎車司機承擔。
渣男和閨蜜不在,估計兩人在哪兒風流快活吧。
看似一切都很悽慘,可我並未感受到從前經常感受到的痛苦和孤獨。
就好像鬼門關走一圈,我的身體被治好,內心的敏感和孤獨也被治癒了。
這家醫院醫術真精湛呢!
而且……醫生也很養眼。
我盯着查房醫生露在口罩外的眼睛,以及轉身時挺翹的屁屁,心裏吹了聲流氓哨。
天吶,世上怎麼會有這樣的男人,從頭到腳,連頭髮絲都長得合我心意!
而且他身上的氣息讓我覺得親切,簡直像上輩子就見過!
他是我的夢中情人!
「好點兒了嗎趙小姐?」醫生拿着病歷本詢問,嗓音清冽溫和。
我色心洶湧,色膽卻很小,乖乖巧巧地回答:「好多了。」
趁着他走近的時機,迅速看了一眼他的工作牌。
秦冕。
好名字,一聽就很刻苦認真。
哦,認真帥氣的男醫生,我喜歡!
醫生忽然放下病歷,冷冷道:「趙小姐,爲什麼一直用色眯眯的眼神看着我?」
我:「!!!」
我驚恐地瞪大眼睛,他怎麼知道我在肖想他?
「沒有,我纔沒有色眯眯地看着你。」我拼命否認。
「你最好沒有。」醫生說完,走出病房。
我尷尬得想捶牀。
12
在醫院待了整整一個月,才戀戀不捨地出院。
我的肋骨斷了三根兒,還有半年才能養好。
秦冕對我很好,他不是我的主治醫生,卻經常來探望我,還天天帶飯,搞得我受寵若驚。
雖然我很喜歡秦冕醫生,可我清楚,自己不管是外貌、家庭情況,還是工作都配不上他,所以並未要他的聯繫方式,直接辦理出院手續就走了。
我喜歡美男,可我從未想過擁有某個,因爲我是個實際的人。我這樣的出身行情,挺適合孤獨終老。
或許是從小被拋棄的緣故,我的安全感很弱,一旦戀愛就容易患得患失,並且越抓越緊,就像渣男喊的一樣:「你對我很好,好得快讓我窒息了!我想和你分手!」
當時我很生氣,可現在想起來,也未嘗沒有道理。
回到家我就找房東退租,畢竟我和渣男住在同一個小區裏,我可不想再見到他。
利索地打包好物品,花錢叫人搬家,我先將東西運回外婆家裏。
打電話給主管辭職,我離開一個多月,那邊兒早就習慣沒有我的存在。
看,這世上,沒有人需要我。
不過我卻並不覺得孤獨,好像有人對我說過,以後我一定會遇到美好的人、美好的事,這些人和事會溫暖我的靈魂,讓我覺得自己無比重要。
我只是暫時沒遇到罷了。
以後肯定會遇到的。
將東西放好,我便天天到養老院見外婆。
外婆老年癡呆越來越嚴重,年歲已大,作爲她撫養長大的外孫女,理應孝順她。
反正我現在也需要休養,剛好湊一起。
我見到外婆,給她擦臉,喂她喫東西,她絮絮叨叨地叫着外公、媽媽、舅舅的名字,雖然媽媽和舅舅只出錢,很少來看她。
我以前挺介意的,可現在也不介意了。
最近一段時間,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靈魂得到過救治,好多以前在意並難受的事情,都不那麼在意了,變得無比堅強。
伺候完外婆,我打算出去洗碗,身後忽然傳來外婆的聲音:「楚楚……」
我回過頭。
外婆又叫道:「楚楚。」
外婆叫我名字了耶!
我走過去坐在她身邊,激動地握住她乾枯的手,柔聲回答:「我在這兒,外婆。」
13
在養老院裏待了差不多一個月,我的心情無比平靜,連生活似乎也慢下來。
錢越用越少,我可以畫點兒插畫維持生活。
反正我還年輕,以後再掙錢嘛。
平靜充實的生活裏,想起以前的是是非非,會很淡然。
只是……
只是偶爾會奇怪地覺得自己該去找點兒什麼。
至於是什麼,我不清楚。
大多數的人,都庸庸碌碌地活着,不清楚自己內心最真實的願望,也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或許只有遇到那個契機,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
又是一個明媚的午後,養老院裏忽然來了一批義工,據說有名醫生帶隊,可以做免費體檢和治療。
我好奇地走到院子裏,一眼就看到人羣中的秦冕。
他身材修長高挑,面容英俊帥氣。
見到他的一瞬間,我心跳加速,腦子裏有道聲音響起:就是他!
就像人生,你不知道要尋找什麼。
但你遇到那個人的那一刻,你會恍然明白——你要找的,就是他!
我在旁邊站了好一會兒,等衆人散開,我偷偷摸摸地走過去,假裝鎮定地說:「秦醫生,好巧啊,你在這兒做義工?」
秦冕眼皮也不抬:「是挺巧。」
我覺得他的態度充斥着幾分怨氣,繼續搭訕:「上次不告而別,實在對不住。」
秦冕終於肯正眼瞧我:「哦,然後呢?」
我輕輕咳嗽,若無其事地掏出手機道:「爲了表達歉意,咱們加個號碼,晚上請你喫飯啊。」
他盯了我好一會兒,就在我以爲自己暗暗的小心思快被戳破時,他忽然莞爾一笑,掏出手機說:「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間兒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臨江一許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臨江一許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臨終的遺願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臨終的道謝、道愛、道別人快走的彌留之際,是真的有靈性的。那時媽媽是否就在旁邊看著我們呢? 不知道她會不會感到無奈或者罣礙?或希望最後我們可以跟他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5-09
    臨終的靈性照護好生為了好死 前言 看完大師兄在殯儀館工作時以旁觀角度描述死後所看到的有些奇特卻又真實上演的親屬言行;以及小冬瓜(郭憲鴻)在《生命最後三通電話你會打給誰?》,一書中與父親的和解,在殯葬時的見聞以及對該業的描述,對於死後的處理已有一些了解;看過張曼娟的《自成一派》,楊月娥的《不逃跑的陪伴》,或者鍾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12-12
    台灣將面臨比大陸更恐怖的失業潮?失業率的問題甩鍋給移工正確嗎?這兩天剛好在Dcard上看到一篇,工地板模師傅將年輕人低薪或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歸因於引進外籍勞工,因為覺得太倒果為因,希望能再提出自己見解之於,也邀請各產業界大拿提出觀點,避免受困於單一產業侷限。 這裡沒有瞧不起板模師傅的意思,畢竟人家月薪可能比我還高QQ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4
    愛河旁的產業文化遺址:中都唐榮磚窯廠與鄰近產業磚窯場工人有大量澎湖移民,臺灣煉瓦在今九如陸橋下建有簡單之四排工寮宿舍;磚窯場附近有一座「開王殿」,原是澎湖移民的信仰中心。市區內的磚塊銷售運送靠牛車,趕牛車的勞動者則多來自台南北門,聚居在此形成叫做「牛寮」的聚落。1966年高雄市政府將附近的垃圾堆積場填土掩埋,開闢中都街,才開始有中都這個地名。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0-05
    陳柏霖的無賴律師、黃健瑋的資深幕僚 來聊我心中的金鐘戲劇類入圍遺珠 王淨並沒有不如謝盈萱!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7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THE 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書摘簡介: 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有選擇的。   「Life is a choice. It is YOUR life. Choose consciously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4-17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1/8-1)_回顧90歲王姨的"老後+臨終+離世"的感恩過程接續前ㄧ篇:"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1/8)_回顧88歲王姨的髖關節開刀前後"的故事,老陳幾天前與妻子再次,依照每週一次的規律,去"看望+調理"王姨的身體時,其兒子說這二天媽媽的身體有些衰退,例如聲音口氣虛弱。結果意外的今天清晨在家睡夢中離世了。其結果發現每人的老後臨終離世的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3-22
    30年台北男子看《台北女子圖鑑》結局|從林怡珊的選擇能看到什麼?(文長)雖花了一堆篇幅描述一位時尚女性在職場好像遇到很多挑戰,還有與男子圖鑑們交手,但不知為何看完我只記得三個畫面:倒麵、石之舌、歐文的哭臉。原本有另一篇在收集劇中金句,但記了11集只記得桂綸鎂某句台詞:「他床上功夫超~~好」。 林怡姍就是人生總會遇到的那種:「看起來很美好,但人生觀很自私」的型態。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11-24
    樹林中的日式房屋我承認~我很想住在一個充滿樹的地方~ 所以,讓電腦 Ai 幫我畫個夢想中的房子吧! A Japanese house in the woods with sunlight and stone paths leading to the house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2-11-12
    宜蘭文化俱樂部|宜蘭老縣長林才添(下):幾則宜蘭歷史空間的幕後故事與老縣長林才添密切相關的宜蘭歷史空間除了「林曹祖宗之墓」之外,還有先前介紹過的草嶺慶雲宮(aka大里天公廟),這兩個歷史建築中都可見到高壓電瓷礙子的身影。此外林才添在擔任宜蘭縣議會議長推動了第二代宜蘭縣議會廳舍興建,在他就任宜蘭縣長那年,適逢宜蘭設縣十周年也應景地設置了「宜蘭設縣紀念碑」。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