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林中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 英國 衛報 的報導,介紹了好幾本登出的書,有成功的廣告創意總監離職跑去小島,以求生存,有連續換了很多工作,最後發現最喜歡做的事是用電動鏈鋸劈柴的女人;作者本人,也是一個離開工作、離開家、離開婚姻,重新開始的人。
文中引用梭羅所說,他必須離群索居,踏入林中,to live deliberately,為了有意識地活著。
這篇文章這樣作結:
有時候,知道自己回不去了,是改變人生的重要時刻。我沒有回去舊的工作、沒有回到婚姻、沒有回去原本的家。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無所有的活著,只想要釐清我是誰、我想怎麼活。我想,幸運的話,所有人都會遇上這樣自問生命意義的時刻,思索自己是從自我選擇中所創造,或只是依循他人期望而存在。
當這一刻來到我的人生中,我很高興我接受了它。隨後有更多這樣的時刻降臨,包括職業生涯的擴展、在國外旅行,有段時間我搬離倫敦,然後又搬回來。這些決定在外人眼裡可能感到疑惑,但每當這樣的時刻出現,我總告訴我自己,接受它。我告訴自己,我必得踏入林中,我告訴自己,我必得有意識地活。
    天王星的變化球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1年,或許是天王星來到我的本命星,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展開新的工作,啟發新的思考。 關於我 - 立志平凡、友善、利己利他。 中年時刻,更加感受生命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因此以書寫,摸著過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