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ebruary 10, 2005, Thursday
以往我是討厭過年的。

雖然是親戚大家聚在一起,但總是覺得很無聊,只是坐著一直看電視,聊天聊來聊去總是那幾個話題,功課啊,未來的計畫啊等等。課業本來就不是很好的我,最討厭談論這種話題。

等 到畢業了,當兵了,過年時大家卻也沒有空聚在一起了,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不再是普通的學生,要工作,要考研究所等等,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聚在一起。雖然感 覺上有點怪怪的,但我卻喜歡這樣的感覺。過年本來就是應該完全沒有壓力,輕輕鬆鬆的過年,睡覺可以睡到自然醒,累了倒下去就繼續睡。

沒有熱鬧的氣氛,但我認為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過年氣氛。很怪吧,其實我也覺得蠻怪的,但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裡存放各種3C相關的資訊與教學文章,電腦為主,手機為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年補春運蓋章的故事這是一個有趣的過年蓋章故事,娓娓道來之間,過年有趣有笑。故事透過家庭蓋章引起的笑話,分享人們對於神明加持的信仰與心理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6-13
    過年x新舊x斷掉想起之前過年回家 才知道原來自己出來住 好像真的吃得比較少 這次回家 如果10分是再吃一片高麗菜就會吐出來 我大概每次吃飯都吃到8分 而且是吃完飯之後,再抓鳳梨酥、核桃糕、和一些糖果餅乾起來吃 那種真的很飽很飽的感覺挺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6-10
    過年回家最怕長輩問通問西 教你5招對抗逼婚戰術對於北漂的年輕人來說,每逢過年過節最辛苦的就是一票難求,但是對適婚年齡的北漂青年人而言卻是最好的藉口,買不到車票可以不用趕回家過年,最好別遇到那些三姑六婆的長輩問長問短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3
    過年登法鼓山2014過年亂語靜心 一鐘一法華,一鼓一彌陀。 日日勤算計,生生做石頭。 遠在天涯處,近在此當頭。  時時勤拂拭,念念照心頭。 --Hafiz 春節二度登某聖山記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過年拜拜常見的水果包含橘子、鳳梨、蘋果等,不過,吃不完的水果,一不小心就會放到壞掉、發出酸臭味。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農糧過年拜拜常見的水果包含橘子、鳳梨、蘋果等,不過,吃不完的水果,一不小心就會放到壞掉、發出酸臭味。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農糧署特別公開食譜,教大家用年節拜拜的水果搭配國產茶,製作好喝的「鍋煮水果茶」。 農糧署介紹,鍋煮水果茶需要的食材有,水1000cc、綠茶或紅茶包3至4包、茂谷柑2顆、柳丁3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2-27
    過年到處刺眼的紅 像血腥瑪麗般鹹辣的讓人暈眩 闔家圍爐團圓 像是炙熱的鐵籠將我團團困住 想自由的飛 但隱形的鐵鏈將我的雙腳禁錮 無聲的吶喊 何時會有人發現我已傷痕纍纍 年後慢慢結痂癒合 等待著又是新一輪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暗黑女禾
    2023-01-25
    過年其實 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過年過節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1-25
    過年今天是好天氣也是小孩最喜歡的過年我開開心心的出門, 來到來阿嬤家表哥拿出小型麻將,時間很快的過去我們就要 吃午餐了。 到了下午開始發紅包,包最高的事阿公阿公包了6000元發完紅包 大人們開始玩麻將,我還是第一次看大人們玩麻將玩到結訴是我的爸 爸贏做多。 覺得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靖淳
    2022-07-13
    過年年可以過得很平凡,但絕對要不一樣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5
    過年一個年,被寒暑假切成兩大塊,暑假生活在黏膩汗水沾著蟬鳴聲度過,時間被放置在豔陽底下,雖然每時每刻因為炎熱而感到度日如年,但日子也就這麼曬著曬著,很快就過了。但寒假,每個刺骨的冷風吹拂裡,一日一頁的,即便蜷縮在被窩中討著溫暖的睡意,在農曆盡頭與起始的交會,在眾人稱謂的過年裡,也得攀著眼皮跟著忙進忙出。
    avatar
    Hsiao Ping Zhang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