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
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過年過節
講4次感覺很順
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3次還多1次
可能真的不太喜歡
過年過節圖書館閉館
交通壅塞人類大遷徙
過年就像颱風天還要囤食物
上演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因為我老闆(很貼心的)讓我放假
讓我多陪媽媽
太久太久沒放這麼多假
往年初三還初四我就上工了
不用在家這麼多天

初三後每天都要去咖啡廳放空
讀書、耍廢
找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的角落
即使和家人我也覺得太多了
家這個字我覺得很空泛
從小爸爸不在家
只有媽媽和弟弟
說我要回家的時候
大家會說哪個家
妳家還是妳工作的地方
麥寮的家好像好多好多年前
爺爺奶奶走後
就已經不屬於我
屬於小時候過年的記憶
有屬於過我嗎?
爺爺記得過我嗎?
知道我的名字嗎?
我沒聽他喊過我
就像現在我也不確定我爸記不記得
我幾歲了?
埔里的家
無論何時都顯得像外人
雖然舅舅都很好
外公走後更像外人了
外婆年紀大了
雖然很健康還在工作
但媽媽說不要回去打擾她
讓她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雖然我覺得是我媽不想跟別人交流
總之只有我回到租屋處
才有家的感覺吧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拖延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封給自己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13-捍衛自己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確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年補春運蓋章的故事這是一個有趣的過年蓋章故事,娓娓道來之間,過年有趣有笑。故事透過家庭蓋章引起的笑話,分享人們對於神明加持的信仰與心理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6-13
過年x新舊x斷掉想起之前過年回家 才知道原來自己出來住 好像真的吃得比較少 這次回家 如果10分是再吃一片高麗菜就會吐出來 我大概每次吃飯都吃到8分 而且是吃完飯之後,再抓鳳梨酥、核桃糕、和一些糖果餅乾起來吃 那種真的很飽很飽的感覺挺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6-10
過年回家最怕長輩問通問西 教你5招對抗逼婚戰術對於北漂的年輕人來說,每逢過年過節最辛苦的就是一票難求,但是對適婚年齡的北漂青年人而言卻是最好的藉口,買不到車票可以不用趕回家過年,最好別遇到那些三姑六婆的長輩問長問短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3
過年登法鼓山2014過年亂語靜心 一鐘一法華,一鼓一彌陀。 日日勤算計,生生做石頭。 遠在天涯處,近在此當頭。  時時勤拂拭,念念照心頭。 --Hafiz 春節二度登某聖山記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過年拜拜常見的水果包含橘子、鳳梨、蘋果等,不過,吃不完的水果,一不小心就會放到壞掉、發出酸臭味。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農糧過年拜拜常見的水果包含橘子、鳳梨、蘋果等,不過,吃不完的水果,一不小心就會放到壞掉、發出酸臭味。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農糧署特別公開食譜,教大家用年節拜拜的水果搭配國產茶,製作好喝的「鍋煮水果茶」。 農糧署介紹,鍋煮水果茶需要的食材有,水1000cc、綠茶或紅茶包3至4包、茂谷柑2顆、柳丁3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2-27
過年今天是好天氣也是小孩最喜歡的過年我開開心心的出門, 來到來阿嬤家表哥拿出小型麻將,時間很快的過去我們就要 吃午餐了。 到了下午開始發紅包,包最高的事阿公阿公包了6000元發完紅包 大人們開始玩麻將,我還是第一次看大人們玩麻將玩到結訴是我的爸 爸贏做多。 覺得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靖淳
2022-07-13
過年年可以過得很平凡,但絕對要不一樣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5
過年前廚房大改造計劃 | 杉木天花板加系統廚具 | 實際案例分享 這次的案件,是要來更換系統廚具,順便將塌陷得天花板一並處理,換成杉木天花板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1-07-04
過年長輩關愛幾大問,用網路行銷抵擋XD這是一個過年常常會出現的情形>< 前陣子過年的時候~所有親戚都回奶奶家拜祖先 小妹我剛跟各位叔叔嬸嬸打完招呼,瞬間覺得疲倦>< 長輩們的關愛(真的是讓人亞歷山大   今年我用「網路行銷」直接擋回去 主要是覺得一年才見這幾次,平常根本沒什麼交集(我指的是親戚關係牽很遠的那種) 一見面就很客套,接著就問
avatar
森森
2021-02-22
過年的感想 (一)炸年糕 幾年前才發現我們全家是螞蟻一族。  那年過年到柬埔寨旅行,有幾天是由當地的台商朋友開車載著我們深入庶民生活,不走觀光路線。  有道是當局者迷,我們沒有自覺的,每到新的市集或城鎮,就是找當地的甜點,那對台商賢伉儷不禁感嘆,從來沒認識的朋友是吃什麼東西都可以,只要有甜點就很開心,想不到初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