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x新舊x斷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起之前過年回家

才知道原來自己出來住

好像真的吃得比較少

這次回家

如果10分是再吃一片高麗菜就會吐出來

我大概每次吃飯都吃到8分

而且是吃完飯之後,再抓鳳梨酥、核桃糕、和一些糖果餅乾起來吃

那種真的很飽很飽的感覺挺幸福的

回到高雄的第一天還沒有轉換模式

原本晚餐都只吃一個丼飯

這次吃完一個丼飯之後

隨後又吃了從家裡帶來的三個柿餅、兩個鳳梨酥

一個大爆吃

也是這時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在高雄真的有在因為開銷和健康之類的原因

會讓自己沒有吃那麼飽也沒關係

難怪體重一直往下掉XD

說到過年吃東西

今年年夜飯的時候

我吃著豬腳、吃著素料

那個當下我竟然感受到幸福感

就是:幹,超好吃,能吃到這東西真的好爽喔!我現在也太幸福了吧!!

這讓我挺意外的

畢竟從大學之後離開家裡

大量吃外食之後

不論是貴的或便宜的、有名的或沒有名的

我真的很少很少,甚至可以說幾乎沒有,對於哪個料理感受到「幹這真的超級好吃欸!」這種想法

我都跟人家笑說我是木舌,根本吃不出什麼差別

人家問我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豬肉是豬肉、雞肉是雞肉、高麗菜是高麗菜,阿不就那樣嗎?

但反而是在這個年夜飯之中感受到了幸福感

這個年夜飯也不是我們家自己煮的

都是外面買的年菜

然後菜色基本上都不會變

從小吃到大都是這些

但它就是讓我覺得好吃

讓我的舌頭難得感受到幸福

當然可能是年夜飯的氛圍

可能是周遭的人

對飯菜造成了加成

但這件事情太特別了

木舌的我也能分辨什麼好吃的東西

值得特別記錄下來。


那次過年回家

老姊抱著小孩拜拜

看著那個嬰兒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種恐懼

我想我小時候肯定也是這樣

年輕的父母抱著我

用手把我的雙手合起來揮啊揮

就當作拜過了

我的阿公肯定也在旁邊看著笑著

大家歡樂著

然後我長大

我阿公過世了

我外公外婆也過世了

這世界好像

生與死

新的新生了

舊的就要死去了

想到這邊就感覺特別傷心

就像看到我爸的鬍子開始斑白一樣

特別感到傷心

我其實還幾次差點在他們面前哭出來

如果哭出來他們肯定覺得很莫名其妙

大過年的不開開心心是在哭屁哭

可是我就會覺得

這樣的年不知道還能過幾次

對於這件事情

我恐懼且傷心

新生兒對我來說像是個預兆

預兆舊的已老去、也就要離去

除舊布新

多麼讓人恐懼。


到了初四的時候

拖著行李箱去嘉義跟同學聚餐

走樓梯時把行李箱提著

然後突然

提把斷了

行李箱就滾落了樓梯

我這時候才意識到

原來斷掉

真的是一瞬間的事情

或許都有前兆

你會看到提把已經老舊鬆脫

但總會覺得

或許還能再撐一下

你看

我又再提幾次了都沒有問題啊

所以肯定還沒事吧?

就這樣提著提著

然後那個時候到了

就斷了

沒有示警

不給任何心理準備

就是一瞬間

再也拉不住它

它就這樣離開我

掉落到底部

突然且直接地讓人措手不及

那個錯愕感

讓我真正意識到

原來斷掉真的是一瞬間的事情

如此

讓人恐懼。

17會員
291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也曾可以是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晝將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x過往x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期的詩--風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泥淖x無味x大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春送禮|LIOUBUY綜合牛軋糖 X 綜合南棗糕,吃甜甜過年好彩頭。上班族辦公室最愛的就是團購啦!尤其新年快來臨,媺嫚媽媽當然也要先跟一波,好吃就可以再訂購過年送禮或是招待拜訪的親朋好友。俗話說「吃甜甜過好年」。這篇文章介紹了 LIOUBUY 綜合牛軋糖和南棗核桃糕,並分享了口味、特色和購買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12-23
戀風草10年回顧系列X我推過的書單---2014年礁溪老爺飯店書櫃推薦--青少年10本有幸參與推薦適合青少年10本讀本。所界定的青少年是國小高年級到國中生階段。 . 這十本書是: 一推~~愛德華的神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7
戀風草10年回顧系列X我推過的書單--2014年暑假首推,金庸武俠小說系列。身為華人,你一定要看,你一定趁早看。最好國小四年級就開始看,或是五年級。如果你到了國中還沒看過金庸就遜掉了。從哪一套開始看呢?就從射雕三部曲,就是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 . 二推,偵探小說。福爾摩斯,亞森羅蘋,克莉絲提的偵探推理小說,都可以。讓腦袋動一動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6
X年後的自己怎麼過?想像過退休後的自己,或是已邁入銀齡的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做個測驗,看看自己老年生活怎麼過!   作答完畢還可以參加抽獎喔,把握機會一舉兩得!   抽獎內容:總價值超過5000元的商品券、令人愛不釋手的紓壓小物禮盒和特色桌遊、多本好書。 活動日期: 2023年7月16日至8月16日
Thumbnail
avatar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2023-07-17
[台中北屯] 實心蛋捲 X 笑笑羊|台中伴手禮、過年禮盒、中秋禮盒送禮推薦|新世代粹蛋捲|4種口味滿餡實心蛋捲榮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實心蛋捲,在2023年四月在台中北屯區開旗艦店啦!店內空間舒適、採光超好,下午的時候可以愜意的試吃蛋捲、選購商品,有好吃滿餡的實心蛋捲外,還有充滿蛋香的新世代粹蛋捲,實心蛋捲 X 笑笑羊,今年店家也跟童年的卡通回憶『笑笑羊』獨家聯名!
Thumbnail
avatar
萍姐愛分享
2023-05-22
過年到處刺眼的紅 像血腥瑪麗般鹹辣的讓人暈眩 闔家圍爐團圓 像是炙熱的鐵籠將我團團困住 想自由的飛 但隱形的鐵鏈將我的雙腳禁錮 無聲的吶喊 何時會有人發現我已傷痕纍纍 年後慢慢結痂癒合 等待著又是新一輪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暗黑女禾
2023-01-25
過年其實 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過年過節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1-25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82主人回家過年 寶貝怎麼辦?毛孩平安過年全攻略文:柚子貍 久等了呀,熱騰騰新的一集又出爐囉,因為很重要,所以趕在過年前插隊上架! EP82收聽連結在此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csvka3x00wn01vagkka59ti/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1-12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55過年過節放鞭炮 小心貓狗嚇到走失或升天(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 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zbf5tow6vta09121g15ee1u/platforms 大家新年好,大過年的咱們就先不談離世故事了,談談我跟安妮的故事好了,希望帶給大家一點歡樂呀 07:00-14:00 14:00-21:0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6
閒聊│休克指數在車禍的應用 x 過年牽繩牽牢牢車禍了獸醫師怎麼快速判斷動物的危急程度呢? 過去的ATT評估較為複雜,休克指數作為簡單計算的方式或許能更好的應用? 過年期間動物醫院有開的少少少,雖然我們有開但受限於人力及可能的其他就診需求,大型外科手術並不能夠立即進行,不發生或許才是存活率最高的治療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