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觀後感-Netflix追殽福順-有雷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後感「格殺福順」
全度妍還在我印象中是南行善的小菜店闆娘時,格殺福順就推出了,這部血腥喜劇(?算是故事線相當簡單的爽片,適合想要無腦消遣時享用!
以下有雷
首先,女主角吉福順有個聽起來胃很好的名字(吉胃福適?)全度妍看起來除了當手球國家代表隊,殺人也是可以當國手呢!
就像眾多職業婦女一樣,她們在職場上可以好好應對難搞的客戶,嚴格的上司,賴皮的同仁,一個個按捺妥貼沒問題;但回家面對自己青春期的孩子們,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實在讓我哈哈大笑,原來厲害殺手也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呢!好有同感喔!
對女主來說,殺人簡單多了,跟築起牆的女兒溝通更難,就算她可以預知下手之後的結果,在青少年溝通上仍是面臨瓶頸。
第一場戲就是明明白白的刺殺,打鬥場面的定格動作加上火車駛過創造出的窗格,好像在看分格的動畫一般,幫單純的刺殺加上了另一個風味。所以在這裡每一場殺人都被稱為「作品」,居於A級高手的福順自然也領高薪,並可以供起女兒在鍈就讀昂貴的私立學校。
隸屬於MK的專業殺手組織,車代表跟車理事雖然看起來是兄妹,但他們之間的肢體語言親膩得實在不像是兄妹,要說是乾哥乾妹(?),或是異父母的兄妹,要不就是對彼此的感情非比尋常。車理事的演員李絮我對她的印象是在「今生是第一次」中出演女主的閨蜜,性感帥氣而且不喜歡穿內著是我最深的印象點,這個殺手組織的理事角色也好適合有點邪氣艷麗的她!如果要當壞女人,長這樣我可以(雙眼放電~~
明白表示自己相當喜歡也想獨占哥哥車代表的車理事,對福順的敵意毫不掩飾;在福順創造自殺的作品失敗後,直接找福順的小男友想幹掉她卻失敗了,連同當時也在場的幾個其他公司的殺者也一起被她跟實習生處理掉,殺手故事的必經過程就是主角殺手要被大家追殺,打鬥的過程節奏掌握得不錯,女主的動作快狠準,個別殺手也算都有自己的進攻特色,最後在實習生的臨門一腳協助下成功拿下勝利。
同時間好像怕媽媽不夠忙似的,女兒與跟男同學發生爭執,同性的愛情故事的糾結跟驚訝,也同時燒灼著兩人之間已經有些冷漠的關係。在彼此都有瞞著心事不說的前提下,很難達成真誠的溝通~ 幸好母女之間的結也算慢慢解開,關係也算平和穩定下來。家長能接納孩子的選擇,理解孩子的決定,同時也需要孩子願意打開心胸溝通。才能一起長大成熟啊~福順僅管不是第一回當殺手,卻是第一次當母親呢~
不同公司的員工死亡引起其他組織的眾怒,車代表也用他的辦法把這件事壓下來(我看到「我的大叔」裡做回收的神準阿北,我就說嘛他應該是深藏不露,不是普通人吧~),但是因為實習生的無辜死亡,導致簽約失敗的性感車理事被福順做掉,染血的刀隨後也送到代表手上了。無法對孩子下手,不管是目標作品還是實習生,展現出福順身居兩個角色間的心軟,善良跟她最大的弱點。
最後車代表還是要跟福順來場精采的對決,除了他們兩對打之外我也想不到更好看的組合了。
預判過想過數十種上百種過程都沒有勝出的可能,這部份的表現手法我好喜歡,一直倒帶回去看各條不同的路線,有大飽眼福目不暇給的讚嘆,不需要長時間的交手也可以呈現的精彩決鬥。
最後理智福順依舊找到了車代表的弱點,就是他對自己的感情,也因此搭配著性感的爵士樂,創造出一場沒有贏家的勝利。他想像自己若活下來但福順死了,剩下的生活也像活在地獄;所以創造了如果自己死了,也要讓福順身處地獄的念頭。
看到這裡不盡猜想著在鍈的生父是否就是車代表,如果是的話他應該不會讓女兒看父母相殘的直播?或若是另一個男人,應該已經被吃醋的代表幹掉了吧?
最後沿途哭著回家的福順,對比起或許也很會演的女兒,很在行隱藏自己的想法,並接受媽媽是在國情局上班的特務,也許稍稍讓福順鬆了一口氣?
天明之後會再有什麼樣的進展呢?組織瓦解?委員會改組?誰會登上大位呢?福順還有機會加入其他組織嗎?
那就,等天亮之後再擔心吧!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