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殺福順 語錄 影評|A級殺手全道嬿 單親媽媽動作戲的新境界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格殺福順》
推薦指數:9.3/10 🌕🌕🌕🌕🌗
格殺福順 語錄一
「動作片的新境界」這句話在看完《格殺福順》後,從心底油然而生。
導演編劇:#邊聖鉉
主演:#全道嬿、#薛耿求、#金詩雅、#李絮、#具教煥
上映平台:netflix
#無雷短評
等候多時的《格殺福順》終於上映,最終看完也不負期待,甚至好看到哭出來。這是一部為全道嬿打造的電影,她所飾演的是一位成功率100%的A級殺手吉福順,雖然工作能力極好,但卻在養女兒這件事上卡關,工作與育女之間的矛盾,利用殺手這個職業來帶出。在這麼特別的嘗試裡,仍然可以看見片中的每一個細節及情緒,是非常精準到位的動作戲電影,但卻不失全道嬿細膩的肢體情感,也讓柏林影展1800位觀眾看完後起身鼓掌了許久。
《格殺福順》是一部令人驚喜的電影,不只是精準的動作戲,微帶有喜劇的動作拍攝鏡頭,令人驚喜的配角群,舒適輕快的故事節奏,頓點良好的反轉情緒,一部動作片,能以這麼美的方式問世,真的充滿感謝,完全有進入柏林影展特別放映的資格,今年至今看到的最佳之作。
---------------工商時間----------------
往下閱讀前,歡迎追蹤按讚 IG
目前全道嬿的作品累積觀看:
#浪漫速成班、#人間失格、#傲骨賢妻、#關不住的誘惑、#下女、#密陽、#緊急迫降、#格殺福順
---------------有雷影評----------------
《格殺福順》不是一部隨著公式的動作片電影,這次,主角吉福順是A級職業殺手,同時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在每一場打鬥戲中,都融入了母女間的感情、矛盾衝突及學習,福順在打鬥中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理解女兒的媽媽,也在養育小孩中,知道自己為了甚麼而戰鬥。
我並沒有這麼喜歡看動作片,因為大多數動作片的主角都是男生,但是導演將《格殺福順》拍攝的相當唯美,從開場時,全道嬿與黃晸珉的對打中,由下而上的鏡頭拍攝,將全道嬿的小腿線條、微笑時的側臉、奔跑飛躍時的打鬥姿勢都呈現的相當美麗,讓我覺得終於見到一部非異性戀視角的動作片,這些長鏡頭、快速的畫面切換、場景的光影映照、腦海中的打鬥幻想,都讓動作戲中加入了「細膩」的元素。
除了動作戲外,「公平競爭」、「母女間的理解」與「青少年LGBTQ」為《格殺福順》中提及的主議題們,一部動作電影要如何在故事中同時述說這些事情呢?我認為《格殺福順》做得非常恰好,因為故事中的對白都精準切入每一個議題的核心,讓那些曾經受困於這些議題的職場人士、母女甚至是同志都心有戚戚焉。
像是:
「為什麼這世上所有的規則都是由有權力的人創造呢?嗶!搶答,因為這會讓有權勢的人更加強大。」
格殺福順 語錄二
像是:
「有了秘密以後,你們之間就築了一道牆。」
格殺福順 語錄三

像是:
「如果我喜歡男生,那我需要說:『媽,我其實喜歡男生。』嗎?」
格殺福順 語錄四

我認為《格殺福順》的軟硬平衡做得相當好,因為動作戲中的硬,若當導演講述這些議題時,也用強硬的手段,或許便會造成觀眾看電影上的疲憊,但導演沒有這麼做,這些議題他都輕輕的點到為止,在對白中出現,也在對白中學習及理解。沒有激烈的爭執,表現出地的都是一種浪漫。
像是:
「那就送上一把沾血的刀給我吧!」
像是:
「在瑛啊,有可能是妳搞錯了吧?」
格殺福順 語錄五
我很喜歡電影中的兩個場景,一是小福順與大福順的四次的打鬥,前兩次勝,第三次小幅順勝說道:「如果是真的打鬥,你的側腰剛剛被我砍傷了。」第四次福順勝說道:「妳剛剛被我殺死了,連叫都來不及。」
格殺福順 語錄六
這場世代間的戰鬥,點出這個職場社會對年長女性的不公平,當女人老了,就會被更替,而男人老了,只會爬上更高階的位置。當然除了打鬥中的隱喻外,這場打鬥如流水般的順暢,最後小福順的脖子被福順畫了一條紅線,真的是帥死。
第二喜歡的場景為最後全道嬿與車代表打鬥的片段:
「我已經知道你的弱點了。」
「是什麼?」
「是我,吉福順。」
格殺福順 語錄七
吉福順是一個聰明的殺手,100%的成功率是因為她懂得掌握對手的弱點,而車代表也相同,想過了千百種殺死福順的方法,最終覺得福順唯一的弱點只有女兒,讓在瑛看到媽媽的真面目,才是傷害福順最好的方法。他們兩個在這場浪漫的打鬥中,都獲勝了也都受傷了。儘管如此,還是不得不臣服於
導演的拍攝手法,福順給車代表的最後一刀,腦中只浮現了「多麼美麗的殺手」🥰
如果要說《格殺福順》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在第一場殺了黑道老大的作品中,兩人的身手讓人稍微出戲一點,可能是因為是電影的第一幕,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場開拍的動作戲。但除此之外,在小酒吧的動作戲真的非常有水準,完全看到另一個面貌的全道嬿,如同全道嬿在劉QUIZ中說:「她希望她能一直讓人們感到期待,每一次都能看到不同的演員全道嬿。」
最後,我會給《格殺福順》如此高評價的原因之一,恰到好處的故事斷點,每一個場景都斷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起初看不是很習慣,後來愛上這樣的節奏,很難形容,只有看過的人才知道。
(⋯)
(!!!)
二刷完畢,三刷ing,以行動表達對《格殺福順》的愛🥰
#菌看書看劇看電影 #movieseeajun #韓國電影 #影評 #電影 #電影推薦 #全度妍 #전도연 #killboksoon #길복순 #電影語錄 #語錄 #格殺福順語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