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2─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6,大旗上書HARE KRISHNA,Krishna Baladeva帕布持續掃地前導。】
到了中正紀念堂才知道場面竟然如此盛大,參與遊行的隊伍五花八門、爭奇鬥艷,令我瞠目結舌,心底立即湧起的是幸好來了的亢奮:「不劃地自限的人有福了!」原來活動名稱叫「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由臺北市政府、國際珍古德協會、夢想基金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內湖社大主辦,主題是:「台灣加油!」媽呀!怎麼像政黨在競選時爭相呼喊的口號啊?不過主辦單位宣稱:
「這是一場以《台灣加油》為題的熱情街頭派對,不論生命萬物、人群的世界、炫麗的各種文化,都將在這場盛宴中,去除彼此的隔閡、緊密相連,展現希望而快樂的生活新面貌!
這也是一場以藝術裝點的繽紛嘉年華,藉著藝術家之手,引領我們進入五大洲的不同面貌,請您與我們一起狂放拍打節奏、舞動熱情的音符、窺見美麗的世界...」
就親臨現場的體驗,這些夫子自道卻也不差。據說,因為去年報名太踴躍,場面難控制,今年還把隊伍減半,儘管如此,偌大的自由廣場門坊前仍幾乎擠得水洩不通,許多攝影同好聞風而至,器材精銳盡出,可是在這樣的空間條件下,若想抓住最大範圍的遊行動態,能用的鏡頭其實有限,我雖帶了小黑五,只在集合階段拍了幾張,其餘都手握「伸縮自如」的18-200mm旅遊鏡,缺點是光圈太小,幸好天氣尚可,光線不差,尤其15:30後太陽露臉,給了黃金的1小時。然而冬陽無力,16:30以後,我就必須套上SB800補光了!
在貼文時,曾考慮依拍攝順序發布遊行照片,讓各式團體、人物穿插交錯出現,但最後決定還是把奉愛瑜珈的隊伍獨立出來,畢竟,此行的任務是為中心的活動做「記錄」,有專篇,才有「交待」。在我看來,奉愛瑜珈的帕布和奉獻者們,是帶著一種傳道的熱情參與嘉年華的,心中當然懷抱著讓更多人認識奎師那的夢想,但一如目前為止我所感受的,他們從不強迫推銷什麼理念,只是謙卑的把自己內心深處證得的愛與喜悅,載歌載舞的表現出來,讓有緣人自然受到感動,不覺想要親近!
哈瑞奎師那的隊伍,純淨卻不單調,端莊又不失活潑,在那高舉的大旗上飄揚激盪著的:
「哈瑞奎師那 哈瑞奎師那 奎師那 奎師那 哈瑞哈瑞(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Krishna Krishna Hare Hare)
哈瑞茹阿瑪 哈瑞茹阿瑪 茹阿瑪 茹阿瑪 哈瑞哈瑞(Hare Rama Hare Rama Rama Rama Hare Hare)
正是他們沿途不斷唱頌的偉大曼陀羅(Maha Mantra),雖然只是3個名詞的組合,旋律、聲調、節奏、強弱,卻能有千萬種變化,口誦之不足,繼之以舞蹈,只要發自一顆虔敬的、真誠信仰的心,每個人都可以用他認為最能獲得喜樂與力量的方式盡情表達。這就是為什麼奉獻者的表情意態中常顯出一種純粹的狂喜的原因吧,我想!
【左邊的Dayal Nitai帕布没有參加中心的敬拜,他提早過來佈置壇車;右邊的Krishna Baladeva帕布帶著神像趕到,他們共同將之請上壇車座。】
【左上:另一角度看神像,它們的意義待考,但實在非常漂亮可愛;右上:置於壇車神座下一階的雕像,我覺得那人是聖帕布帕德。右下:奉愛瑜珈的遊行者,敲鈸印度人的女兒;左下:奉愛瑜珈的遊行者,Shanti。】
【集結時,我們旁邊隊伍做的巨大10頭神偶,應該是印度史詩羅摩衍那裡的惡魔王拉瓦那,非常搶眼。】
【出發前的哈瑞奎師那隊伍】
【準備進入自由廣場整隊出發。】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左為月亮帕布,中為敲鈸的印度人,注意後面那位拍打嘧當嘎鼓男士的笑容,就是我所謂純粹的狂喜。】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2,更多純粹的狂喜。】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3,美不美?你知道我指的是誰!】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4,Krishna Baladeva帕布在壇車前掃地,是為神清道的象徵?】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5,落日照大旗。】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7】
【壇車通過自由廣場門坊】
【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到處人山人海。】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8,經過景福門。】
【經過景福門2】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9,不斷唱誦歌舞。】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10,好像有些「模糊焦點」,前面那些美麗的肚皮舞孃「不小心」擋到鏡頭了啦!】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11】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12,妻成為「中心舞者」。】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13】
【我們來跳舞】
【妻與嘉玲之舞】
【妻與SHYAMA之舞】
【純粹的狂喜】
【哈瑞奎師那的歡樂隊伍14,我很驚訝妻在遊行中充滿的「能量」,若在平常早累癱了。】
【Padma和小姊姊累了,坐上壇車後面橫板。】
【瞧!她們多可愛啊!】
【不只我愛拍,她們也成為眾家鏡頭的焦點了,但小孩就是天真,週圍瘋狂的咔嚓於我何有哉!】
【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哎!我們的隊伍又被肚皮舞孃們擋到了。】
【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等著預定18:00開始的嘉年華晚會。】
【在壇車前載歌載舞,大家真是充滿活力!我因為隔天要值班,等不及看他們在晚會上場,和妻先行告退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