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歐亞大旅行-義大利 part 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8th - 19th Oct. Ferinze 佛羅倫斯
來到佛羅倫斯總要逛一下outlet,因為Ivan覺得他媽媽已經看教堂看膩啦,漸漸沒精神了;而且再看教堂她也記不住名字了,所以要安排個shopping行程好幫他提神,那就去逛名牌店吧!我們在網路上查資料說這附近的The Mall最有名所以想就殺到那吧,我這個立志當Outlet情報員的一定要去看看。
可惜到了後,Ivan媽媽沒看到心儀的LV,另外也沒有PRADA,就無心再逛(The mall 還是有其他義大利品牌,但不得Ivan媽喜愛,因為她說那些牌子沒甚麼人知道,用了人家也不知道是名牌,真是經典的註解)。都是Ivan事前功課做得不好,所以我們的OUTLET行程就只有我買了個太陽眼鏡還是個便宜的小牌子(自從在馬德里被吉普賽人扒走我的太陽眼鏡後,在瑞士我就忍受著上山被雪反光的看不見的雪盲狀態,以示逞罰自己太不小心)。
一到了佛羅倫斯,Ivan就忽然變得很用功,跟原來很loss的狀況不一樣,一直查地圖看路怎麼走,還在地圖上標來標去又上網GOOGLE,原來佛羅倫斯是他到義大利唯一一個一直期待的城市,因為佛羅倫斯有牛排(當然不是百花聖母堂啦!)。還是大名鼎鼎的噴泉餐廳喔!我們住得離火車站不算遠,旅館房間很大又是200年的老古典建築,屋頂有挑高,不過這些對Ivan都不重要,我們一路奔向噴泉餐廳,哈哈哈,結果星期天不開門。一看到沒開Ivan一下子腳軟就想賴在餐廳門口求老闆開門,畢竟我們可是千里滔滔趕到這來的。Ivan 一邊跺腳還一邊說沒關係,反正還有明天晚上。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在黃昏時看看百花聖母堂,不然已經黏在餐廳裡啦。最後,還是找了一家有賣當地牛排的店。 牛排都是以先煎後烤(根據書裡的說法是先煎後把肉汁封在肉裡面烤時才不會太乾)。配料只有一片檸檬,聽說新鮮的牛肉是不需要其他配料的。我們因為太想吃啦,就叫了一公斤(1000克大概有20幾盎司吧),這邊的牛排都是以一百公克計算,老闆還要特別警告我們說VERY BIG,我們後來跟他說是分著吃啦。又叫了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這是一路以來吃最豪華的一餐啦 (當然結帳時也是有份量的數字....) 雖然不是最有名的餐廳,但是牛排烤得非常可口又不膩,鮮嫩半熟又不會還流著血水,連Ivan媽媽都一直點頭說讚(我想Ivan媽應該是又被我們餓過頭了)。最後IVAN才滿意的拍著肚皮說,讚!明天再拼一次。
隔天上午想先去中央市場逛逛,我超喜歡到市場看看當地人都買甚麼東西,有甚麼特別的蔬菜或水果。我們一進去,就看到很多人在一家小餐館排隊,走近一看,可不得了,是家一百五十年的店耶,賣的是有名的燉牛肉。用人參番茄野菜,和當地的野菇燉的牛肉,當然要試試。吃起來很像我們的番茄紅燒牛肉,還不錯吃又很便宜,真值得推薦。
聖母百花堂當然是全市的焦點,那要不要去爬教堂頂呢?最後,Ivan一直說他真的覺得應該不用爬上去,畢竟在下面看看就好啦,我一直鼓吹一定要去這的烏茲非美術館,有美神維納斯誕生圖,還有一些知名的畫作,Ivan才說好吧,必竟要等牛排店開門還有好幾個小時,總不能現在就去站在牛排店等吧,就去逛逛美術館好了。從頭到尾佛羅倫斯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牛排,其他就都是配角啦....結果星期一美術館不開,只有美術館外有一個扮達文西扮得很像的街頭藝人(忘了照相)。Ivan這時又說:真好,連錢都可以省下來多吃點牛排啦!我們就在百花堂附近繞呀繞,叫Ivan帶他媽媽去米開朗基羅廣場逛逛順便看夕陽,Ivan說不用啦,反正今天沒甚麼太陽,說來說去IVAN就是不想離餐廳太遠,以便一開門就可以第一個衝進去吃。所以選擇只剩下爬鐘樓或是教堂圓頂,我爬過教堂,所以我們就選了鐘樓,總共有414階,爬得氣喘如牛。想說把自己弄得餓一點,一會可以多吃一點。
下了鐘樓,看看時間餐廳已經快開門了,我們又直奔餐廳,遠遠的我就覺得怪,怎麼有一台車停門口阿,走近一瞧,竟然還沒開,Ivan還安慰自己說是因為還差幾分鐘才六點,叫我別急。我挨在店門口看營業時間,才看到原來連星期一也沒開,我大聲把營業時間念出來,Ivan都快要哭了,他昨天沒有看看其他天的時間,只看了星期天,結果期待了一整天又落空了。我只好安慰他說,這裡的牛排店應該都不會差太遠吧,昨天看了一家人超多的又很高級的樣子,不然就去那家吃吧。我們才另外又換了一家吃。這家店小小的,waiter有一個很大的義大利啤酒肚,看起來就有點像電影裡黑手黨的身材,臉也很像,兇惡的問我們要什麼;我們又點了一公斤的牛排,waiter睜大眼睛說:喔!"VERY big"。真有趣,每個人都要警告我們一下。我們想這家應該也是個小有名氣的店,一會餐廳就坐滿了。期待著牛排送上來。哇!這裡的一公斤大多了,覺得昨天家應該有偷偷少給我們。牛排大的連其他桌美國遊客都發出”WOW! MY GOD”的驚嘆聲。整個餐廳都是我們牛排的香氣,我想其他桌的客人都很後悔沒跟我們點一樣的吧。我們就在別人羨慕的目光下大口大口的嚼著我們香嫩的牛肉。哈哈,佛羅倫斯果真是個吃牛排的好城市。

20th Oct. Sat. Giminano – Siena
托斯卡尼這幾年真的很紅,我們遇到好多美國人,我想連快撐不下去的美國人都還是硬要來托斯卡尼,這裡應該真的很有名。我們去了兩個這附近的小鎮,Sat. Giminano 上次因為坐火車必須要一直轉車所以沒來,這次當然就不能錯過!
小鎮好小,有十幾個著名的高塔,其中只有一座有開放,我一直問Ivan要不要去爬,Ivan媽聽到又要爬塔,馬上舉旗先投降說她下樓梯膝蓋會不舒服所以不能爬,Ivan乘機笑她根本是爬不動了還找藉口。經過昨天的鐘塔,看來Ivan媽已經下定決心不再爬任何塔了。小鎮附近的鄉村景色實在太美,跟普羅旺斯有點像又比較美,難怪有很紅的本錢,我跟Ivan說以後如果我們再來義大利,我大概只會找家農莊住上一個月,學學如何做義大利麵小方餃,享受這裡的食物、空氣、迷死人的鄉村景色,和緩慢的步調(這裡連開車都很慢,常常遇到老伯伯開著時速大概30不徐不緩的在限速90的路上而且也沒人敢按喇叭)。
席耶納卻是變的人比較少了,不知道是不是碰上午休時間,所有的店幾乎都關起來不做生意,很怪。這裡的人更悠閒了,中午要休息到3:30才又開門。席耶那有個歐洲有名的領主廣場,雖然小小的竟然還可以賽馬,我在廣場躺著就睡了起來,真是舒服。還有個我稱為斑馬的教堂,教堂裡的柱子裝飾都是一條白一條黑的大理石,超像斑馬紋。百花堂沒建好前,席耶納的主教堂可是最豪華的哪。不過,現在竟然要收入場費耶,還要六歐,我們就沒進去 (Ivan媽說反正他信佛教,對聖經不懂,教堂也不用看的太仔細,我想他可能怕去太多教堂會對不起佛祖吧)。我們在巷子裡穿來穿去,古城安靜的有點不像是觀光重鎮。只有一些老婆婆還走來走去。緩慢的托斯卡尼步調,讓Ivan和我都希望找個鄉下蓋棟陽光可以灑進來的農莊,還要種這種長得直直的柏樹,也可以慢慢悠閒的過日子。

21st - 23rd Oct Rome
到羅馬第一天,西班牙廣場當然是第一目標,因為Ivan媽在佛羅倫斯的OUTLET 沒有買到心儀的包包,西班牙廣場是個好的點可以逛逛名牌店,又可以討論羅馬假期的劇情。我們帶Ivan媽去找LV店,因為他最心儀的還是LV,不過問了一下價格竟然折合台幣跟台灣差不多,唉!歐元實在漲太兇了。最後走到許願池看海神噴泉。我們許完願後要走去競技場,但Ivan剛剛許願的英鎊太靈,害我們繞了一大圈又走回許願池附近(聽說把錢丟入許願池就會再回來羅馬),怎麼走也走不出去。
我們到競技場前先去參觀了米開朗基羅為一座博物館設計的廣場(坦白說這個廣場讓我不知這位大師在想甚麼),竟然又碰上了一堆的警衛和特務,這一次我一定要看看到底是誰,站在人群裡就聽說”當個王妃真好”,喔!原來有王妃來了,是約旦的王妃來訪,我們覺得很好玩就在人群裡湊熱鬧。恩,王妃果真是美豔動人很有明星架式。
龐大的競技場高聳在路邊,我已經來過兩次所以Ivan跟他媽媽進去參觀我就在外面看包包和打瞌睡。小心提防著裝扮成古羅馬武士的人來糾纏我!晚上回旅館時會經過一家中國餐廳,Ivan媽已經受不了一路的漢堡和比薩,所以一聽說可以吃中國菜就開心了起來,吃著其實味道只是還可以的中國菜已經覺得很好啦!以後回台灣要惜福,有那麼好吃的路邊小吃和不管到哪都會一直思念的麻辣火鍋,如果我以後還有任何抱怨,一定要一棒打醒我這豬頭。

第二天要去聖彼得教堂和四河噴泉萬神殿一區,可是一大早就下起大雨,我就整個人懶了起來想在飯店喝一天咖啡。不過Ivan媽還沒來過,再說下雨天正好可以泡在教堂裡淋不到雨,我們到聖彼得的廣場時簡直要昏了,人已經繞著廣場排一大圈了。吼!站在大雨裡排隊,還有人一直插隊,Ivan說看樣子外國人也沒多守規矩。我因為多年前有一次一 整天都在教堂裡混,所以就快快逛完出去寫明信片了。Ivan跟他媽媽去逛西斯汀教堂。過了一陣子,遠遠看他們從教堂出來,疑!他們怎麼那麼快就逛完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排錯隊,排了一個小時才知道排錯排了,要重排要走一公里後再排一個小時。下雨天,Ivan就想算了。我跟她說西斯汀很重要耶,紅衣主教都是在那裡舉行秘密會議選舉教宗(我這時又重看天使與魔鬼把羅馬的重要景點都重新看一次),他說我中那本書的毒太深。
我們淋著雨走去逛其他的景點,我跟Ivan經過瑞士的First山的經驗,這點雨不算甚麼,Ivan媽應該有點辛苦 (她應該沒想到跟我們來旅行麼累吧。吃不好,Ivan媽很不習慣每天吃漢堡和PIZZA,睡的算是還可以,但是每天都在健行,下雨天也沒有專車來接)。後來我們又走回西班牙廣場去找一直找不到的outlet,想說如果找到可以幫她挑個東西。由於沒有找到outlet,要彌補一下Ivan媽失望的心情,我們又吃了一次中國菜。我跟Ivan討論覺得到了一定年紀真的沒辦法這樣玩了,他媽媽一路一定覺得很辛苦,因為每天都要走很多路又不能喊累,又要找路,常常錯過該吃飯的時間(因為沒有便宜的伙食),吃得又不合她的口味。難怪我媽一過了六十歲就不想再跟我上山下海去自助旅行,只想著跟豪華旅行團吃吃喝喝。Ivan說他媽媽下次一定不想再跟我們出來玩,我們玩的這麼寒酸不是他們的玩法。不過,連Ivan都覺得累,那是不是我們也都老啦?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大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09歐亞大旅行-法國/西班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 西班牙終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瑞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義大利 part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09-202405 台股回顧 印象中是開始工作2000年就開始股票操作,但股票交易app只有顯示出2009年開始的交易記錄, 看著2009-2024,看到這15年間的交易記錄,真的就是對當時自己有多大交易的盲點, 現在我可是清清楚楚的可以點出來,自己對自己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11
2009的第一個週末01/11/2009  2009年才剛開始,孩子們的學期却將結束.   下個星期是期末考試. 當考試這件事進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每到考試,就得待在家中. 開始是睿恩,我就只能帶著睿宇和妹妹出去. 接著是睿宇,變成只能帶妹妹. 現在是三個人都要考試......   2009年的第一
avatar
Mars
2024-03-08
【2009】首爾Day 5&6 | 採買、回家首爾明洞採買 早上~應該說快中午吧!去吃飯醒酒,吃到現在還是覺得韓國食物很好吃,很合我的胃口,我也在假期的最後買了一個韓國飯碗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 日本之旅(Japan)岡山(Okayama) 倉敷(Kurashiki)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19
【2009.台南】第一次台南棒球場觀戰身為住在中部的統一獅迷,有著到獅隊主場台南棒球場朝聖的想法並不為過,最終在十多年前大學生活即將過半的期末考後付諸實踐,從一趟只待一個晚上的快閃行程,做為台南巡禮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7-20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5
2009 太陽真開心又可以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記得我第一次聽她的演唱會是辦在「台大體育館」,當時體育館剛新蓋沒很久,坐在遠遠的後方,享受著那麼平靜、簡單的感覺。沒想到時間一過又是8-9年前了吧…她依舊沒變,就算越來越紅,卻也還是保留著那份簡單和對音樂的堅持,真的很難得。 倒數中
avatar
flyba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