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本次旅伴是牛君牛君和我在大一時做了件瘋狂事,我們在墾丁春天吶喊時擺攤,一切的開始是某天路過一個攤子,老闆港仔在做手工皮件手環,我們只是隨口問問,沒想到老闆傾囊相授,把工具、零件、材料、技術都轉賣給我們,又很剛好阿肥在墾丁有個小套房還有車,我們三人就一人一萬起家,到墾丁大街擺攤去了。

台北往首爾

台北往首爾

那是很個美好的記憶,為期一週的春吶,有著各式樣的搖滾咖,我在攤子前與他們交換短暫的人生,也許是那個生意的啟發,牛君後來放棄當老師,轉戰各種商業去了。她在逢甲有間小店賣韓貨,本次旅程就是她要到首爾帶貨,被我這失戀傷心人黏上。

旅行時間:2009/7/29-8/3

旅行地點:首爾

旅行玩伴:牛君

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台北-首爾


搭乘國泰航空 17:10 飛往仁川機場

到達機場是晚上八點多了,還得坐約一小時的巴士往首爾,巴士直接到達住宿地,我們住的地方在不夜城-東大門,也就是牛君批貨的主戰場。

我們的第一餐,其實是宵夜,是超級辣但又好吃的海鮮年糕鍋,這是我覺得我在韓國這幾天最辣的食物,也不知道是因為第一餐就是這麼辣,開啟我的辣味覺還是怎樣 ,之後的東西我都不覺得有多辣了,另外我被外面包著薯條的熱狗吸引,只不過吃到後面薯條會掉下來。

首爾明洞명동、南大門남대문시장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是要去換這幾天的盤纏,在韓國換錢的地方不是銀行,是「換錢所」,我們先在東大門問但沒換,自以為聰明的想說去明洞換匯率會不會比好,結果更爛,經驗是去二樓或在小巷子裡的匯率會比較好,果然好貨都在巷子底。

中餐是好吃的全州中央會館,泡菜可以說是我這幾天吃的中最不鹹的,韓國的泡菜口味每家都不一樣,後來認識的韓國歐巴說,餐館都會自己醃出覺得最棒得泡菜,而且他們自家人也不會買外面的泡菜,石鍋拌飯本來就是我的最愛,在韓國吃到道地的覺得台灣餐廳味道也不差喔!

吃完後就去明洞晃晃,第一次見識到韓國藥妝店的厲害。只要進去就先送東西,例如:化妝棉、水、汽水、扇子等等,更厲害的是,店裡大多都有會說日文和中文的店員,在路上會先跟你說日文,發現我一臉尷尬後,他就會立刻轉成中文發音,哆拉A夢翻譯蒟蒻吃好吃滿嗎?讓我歎為觀止。最厲害的一家店是Rain代言的那一間,以樓層區分客層和語言,一樓韓國本地人、二樓日本人、三樓中文頻道,一棟樓都能滿足。


之後前往南大門,南大門是一個很大的傳統批發市場,我們在那邊買隱形眼鏡,當時那邊的變色片和放大片比台灣便宜一半,還是長效一年的。

晚上吃年糕餃子湯,餃子超大顆,韓國的年糕都Q到吃完嘴巴很痠,海鮮煎餅滿滿的蔥,小時候很討厭蔥薑蒜等配菜,但年紀大了才會知道,配菜的精髓,不能扛起重責主味,但卻能畫龍點睛。


牛君為了生計半夜批貨去,我在房間戴起在南大門買的咖啡色隱形眼鏡,想說透過新顏色揮別過去,迎來新「視」界,但感覺沒太大差異,果然需要大膽新色來改弦易轍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