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炭古道與上田咖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炭古道東線入口處的阿旺伯
女兒高一,兒子國二,已過「喊了就走」的年紀,我和妻的生活,遂步入「前兩老期」,也就是兒女雖尚未離家,卻很多時候必需「兩老自己玩」了!
5/13星期天,母親節,妻本打算一早起來去市場買菜,然後料理,這通常得花個大半天,不過,一轉念:「自己的節日,幹嘛那麼辛苦?」於是吆喝著:「走!老公,我們去挑炭古道,中午到上田咖啡吃飯!」孩子當然甭問了,不會跟,何況下週段考。
這個行程,我們5/6就臨時起意出發,不想三義交流道前迴堵兩公里,是看桐花的人潮吧,都沒想到前一日的摧花大雨嗎?我們反正不刻意,便又車頭一轉,往苗栗交流道下,去漫遊苗26,渡過愉快的一天。
這次不塞車了,順利地下三義,走苗48到挑炭古道口,原來還在桐花祭,只是最後一天了,桐花走廊一朵花也無,遊客零星,這卻稱了我們的意,先東線、再西線,總共走了約6.5公里,卻沒料到上田咖啡莊園雖地處偏遠,竟也座無虛席,很折騰了一番才吃到一頓不怎麼有品質的飯,和妻離去時,共同的想法是:「下次不會再來了!」
當做森林浴步道,的確充滿閒情逸趣,但如果­挑著兩簍滿滿的木炭在上面討生活,可就不是玩兒的了。
這就是號稱桐花密度冠全台的桐花走廊,經過上週六的大雨,滿樹開花的美景已成鏡花水月!
挑炭古道西線,往三 通嶺登山步道入口。
往三通嶺途中,即使正午也是濃蔭遮天。
往三通嶺途中的瞭望
上田咖啡櫃枱後面的咖啡豆與不鏽鋼壺。
餐廳內這尊銅雕引起我注意,背後半圓形水壁­上的一線攀爬植物在陽光中閃閃發亮。
MENU上寫著紅酒,我點一杯,送來的卻是­一壺這種自釀的甜到不行的「含酒精的葡萄汁­」,頭上三條直線。
我點的牛小排老到難以下嚥,妻的素食養生鍋也不­怎樣。
這杯摩卡耶加雪菲令我大失所望,和「胡同­」簡直沒得比。可能假日人多,水準難保。
說要拍親愛的老婆,但鏡頭有靈性,自動對焦­到後面的美女去了。不過也多虧了她,否則我會消化不良的!
莊園裡這片可能是原生的樟樹林頗為壯觀
最後的驚喜─男洗手間
最後的驚喜─女洗手間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