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探險:Nhong Rim Klong的辣味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我們選擇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Nhong Rim Klong來作為我們的告別午餐。這家餐廳以其蟹肉蛋卷 (600銖)聞名,但我們卻選擇了其他幾道菜來品嚐。

早上在酒店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原計劃再去購買一些美食帶回香港,但不幸的是,我們想去的店鋪沒有開門。帶著些許失望,我們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並退房,準備前往Nhong Rim Klong。

由於餐廳位置較偏遠,我們選擇叫車前往。幸運的是,即使我們沒有預約,也沒有遇到需要排隊等位的情況。餐廳有兩層,而且是平日,我們可以直接入內用餐。

我們本想點名菜蟹肉蛋卷,但考慮到早餐後不久,如果點了這道菜,我們就無法品嚐其他菜式。因此,我們選擇了蒜辣炒蟹肉、蒜炒皮皮蝦、炒椰菜和香葉炒肉碎。

皮皮蝦是我個人的最愛,尤其是不用自己剝殼的版本。當菜品上桌時,濃郁的蒜香撲鼻而來,但遺憾的是,皮皮蝦的口感偏乾,似乎已經冷藏了一段時間。可能是由於大火快炒,使得皮皮蝦失去了水分,這並不符合我的期待。此外,菜品中的辣椒過多,使得整體味道過於辛辣,影響了味覺的體驗。

蒜炒皮皮蝦(450銖)

蒜炒皮皮蝦(450銖)

炒蟹肉同樣遭遇了過乾的問題,甚至比皮皮蝦更為嚴重。至於香葉肉碎,這道泰國經典菜式在這裡被賦予了新的詮釋:油炸。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嘗試油炸的香葉肉碎,但不幸的是,它也是過於乾燥。

蒜辣炒蟹肉(600銖)

蒜辣炒蟹肉(600銖)

意外的是,整頓餐中最令人滿意的竟是炒椰菜,它保持了菜汁的鮮美,沒有過乾的問題。

炒椰菜(150銖)

炒椰菜(150銖)

至於香葉肉碎,這道泰國經典菜式在這裡被重新詮釋為油炸版本。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嘗試到油炸的香葉肉碎,但不幸的是,它同樣過於乾燥。我認為這道菜應該是炒製而非油炸,這並不是我所期待的。此外,即使這道菜是油炸的,味道也不佳,我吃到的油炸豬肉碎除了乾燥和辣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味道。

香葉炒肉碎(160銖)

香葉炒肉碎(160銖)

總結來說,Nhong Rim Klong的環境尚可,地方乾淨整潔,但座位間距稍顯擁擠,且地點不太方便。價格偏高,性價比一般。我所嘗試的菜品大多過於乾燥和辛辣,這可能是餐廳的特色,但並不符合我的口味。雖然我沒有品嚐到他們的招牌蟹肉蛋卷,但基於這次的經歷,我可能不會再次光顧。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