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06二訪仙跡岩;頓悟快樂自由的自心實踐及破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0406二月二十五日甲申日

Juliet有機蘋果蠻香甜的呢!泡茶一瓶喝完。吃堅果莓果與喝杯煮好的溫咖啡。覺得在咖啡上我已經可以接受輕中度烘焙。上次在鵝尾山109喝到的淺中紅櫻桃計畫就還蠻好喝的。

書4/6到期還書再借出;和美山步道;

不知從去年哪天起我就不參加安息祭祀女性祖先的法會,因為接受母親的反彈。也問過確認。

家人昨天去吃海底撈,我在外上課自是沒跟到。但我一方面不喜歡肉類一堆的火鍋(叫錯肉我還因為環保而不願浪費的心理壓力勉強吃),上次的鼎王以前的馬辣我都確定不再想去。而且海底撈是中國的分店。但是據說服務很好,還有免費的美甲.各種玩具點心招待,拉麵功夫及變臉。是青少年的樂一直想去吃。詢問媽咪之後她覺得馬辣還比較好吃。

(檢討:我對於環保惜物的價值觀使我勉強自己做了不少事...非真心想吃想穿...這件事我怎麼修正,以何優先?真心想吃想穿優先。傍晚穿的多年前接收容的二手Nike已磨腳踝,回家後真的回收了。)

被媽咪責罵,我從昨天在MOS burger觀察一家三口的對話,他們的互相遷怒與威權。突然祝福以及想到我就是想要快樂自由。於是這樣也延續到今日,無論媽咪責罵我也好,無論環境,我就是要自由快樂。似乎是可以鍛鍊的。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快樂自由!獨立於環境給予的壓迫...等等。

昨天未時(可能不是申時)也在MOS讀第四輯第一冊,表面的鄙視女性,但皆是證悟者的七位女子請法而蓮師說法。我是女性但也不是被鄙視的女性。我沒有要對號入座,也不必替其它女性說話,我過去的那些正義感是不真實的。讀的時候其實有點不舒服。因而更能實踐。解脫自由才是真實的。我能維持體驗自心的清涼。這是在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我也祝福那個被先生責罵點錯飲料(他也許沒講清楚而老婆點到兩杯冷飲與一杯玉米濃湯誰知老公也想喝玉米濃湯)的老婆擁有想要快樂的覺醒。每一個人都覺醒啦。

現在發現那是一種頓悟卻立馬實踐的解脫煩惱的修行耶!好開心啊!

心完全獨立於外界的實踐的開心!咦!Wow !!!

(這好像是昨天讀的書中開示的重點!咦!Wow !!!我也得到法寶!)

 

對於兩位感情關係複雜的朋友我的放棄的心情持續中,逐漸遠離或者就不再聯絡,但也是有想做個說明。如果他們感情能夠乾淨,也許我還是會再接受。那種嫌惡的心情也是一種嚴重的世俗道德觀作祟。過去的事件我不會介意,進行式的我卻感覺越來越難接納。一個噁心感但經常來按讚邀請出遊外向型,另一個內向型是有點難捨過去的友情,因為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維持友情多年,而且是唯一記得我生日每年都會祝福我的朋友。就是有種情緒過不去。

解脫上述的煩惱的作法是? 

不論環境如何朋友如何,我想要快樂自由的覺醒。9:43。

然後走完仙跡岩後去棉花田買蛋、小米及豆干。就敗陣下來。馬上輸給自己。

遇到同一個白髮店員叫姐,我要載具,她重覆了,她卻打發票,說自己打太快。我不發一語,她故意讚美我的手機套。我有回自己編。但悶氣。哈!

因爲我曾跟她說請妳不要叫別人姐。後來沒再看到她。竟然又回這家店。她倒是比以前賴皮。也會故意轉移話題。覺得此人是死性不改的頑固。

本來想跟其它人打招呼,尤其那位曾跟我說別買含木糖醇有機藍莓果醬的店員。以及竟然有親切的舊店員回來訪友,本想跟她招呼。結果就被"討厭"(有沒有看到我早上的快樂自由的覺醒已經破功了。哎喲喂啊!)的店員完全轉移注意力。我想招呼的好事都沒做。

我就從自性的空,自心的快樂自由,受到惡緣影響,讓自己掉落糞坑,成了小家子氣的人。好⋯破功超快!

惡緣的力量大過兩個善緣,我對惡緣的反應太習氣化了,嗚⋯⋯!

兩個人對我這顧客的好,就輸給一個不好的人。好的力量竟然⋯我要改變這個習氣。

讓光明大於黑暗。

勇敢自信光明美麗!維納斯通道!

raw-image

 

才剛講完破功,接著被老媽問問題,花力氣後還被罵。快進房後,摀住耳朵圖清淨。

齁!這些聰明人都很會佔便宜,知道我功夫還在進一步中,就來拳打腳踢,贏得輕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40406. King Gnu Asia Tour 『THE GREATEST UNKNOWN』 台北演唱會現場演奏神到不行,完全陷入鼓手演出的魅力。雷射忽滅,連空拍都倒進沸騰,靈光一閃後早已躍離地面,從此只朝前方光耀。 真希望演唱會不要結束。不過並不是「不想從美夢醒來」,而是「此刻是真實,日常亦是真實,只是多想此刻成永恆」。 深信總有與所期望的再見的再見。 回到我們該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八十八繭
    2024-04-12
    00940篩選機制2,篩選階段二,放寬篩選機制的小門,篩選下行風險的優點前兩篇篩選機制針對篩選指標做完整的討論,這集來針對權重計算來討論,權重計算的目的為何?另外有提到預擬資產管理規模,這個特殊方式似乎沒有在其他的高股息指數上看到,為何有此設計?最後討論此檔指數的優點與缺點,來探討看看。     大綱: 1.稅後淨利與毛利率 2.毛利率 3.區域投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3-22
    二訪小丸子的故鄉:靜岡 本篇遊記結合了兩次造訪靜岡的體驗 其實連自己都沒想到會二次到訪靜岡,一個就算是日本人自己都不ㄧ定會列入旅遊清單的縣市。 從東京乘坐新幹線到靜岡僅一小時的車程,這個以漫畫櫻桃小丸子、德川家康、靜岡茶和橘子聞名的縣,散發著與東京大都會截然不同的氛圍。是一種鄉下縣市小而美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3-12-30
    2018北韓(朝鮮DPRK)叁訪(二)羅先紀行之一2018北韓(朝鮮DPRK)叁訪(二)羅先紀行之一     羅先位於北韓東北部,以豆滿江(中國稱為圖們江)為界河,毗鄰中國與俄羅斯,早在1991年12月便成立「羅先經濟貿易區」,為北韓首座經濟特區。 2010年北韓將羅津市與先鋒郡正式合併升格成「羅先特別市」,由中央直轄。簡單來說,「羅先特別市」(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9-05
    提升命運與成功關鍵:深入解析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揭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掌握命運軌跡與成功關鍵的十一要素。了解命運之源,抓住機遇與轉折,利用風水、積累道德,閱讀書籍的力量。塑造卓越個人品牌,相信自己的能力,敬神懷虔,交好貴人,注重養生,擇偶的智慧。這些要素助你實現成功目標,引導命運,提升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3-06-22
    喜歡到二訪的海鮮餐廳丨泰國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第一次到訪建興酒家是某次出差,留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有位愛好美食的同事說,來曼谷一定要去嚐嚐米其林推薦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一到現場果然名不虛傳,侯位人數多到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能入座!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4-19
    徐仁國採訪|戀愛觀訪問翻譯|201406 Woman Insight徐仁國發行迷你專輯《hug》。主打歌《我們,無法相見》是首詢問真正珍貴的人或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的催淚情歌,並收錄了包括本人作詞作曲的自創曲《漸行漸遠》在內的6首歌曲。 以「如果戀愛......」為主題聽了很多故事,包括電話、重要的事、朋友的女朋友、吵架、離別、驚喜、嫉妒,偶爾也有實際經驗和真實談話。
    Thumbnail
    avatar
    onlycalmi
    2022-01-2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06本週重點:飯店的自助早餐、Mabo不會用筷子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6-0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04本週重點:值得紀念的改名後的第一回!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4-04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2)●南海 跳島→七美 石獅石龍 雙心石滬→虎井 觀測所 觀音公園→望安 花宅 仙人腳印天台山→桶盤嶼 玄武岩 蓮花座→澎坊→菊島之星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2)●南海 跳島→七美 石獅石龍 雙心石滬→虎井 觀測所 觀音公園→望安 花宅 仙人腳印天台山→桶盤嶼 玄武岩 蓮花座→澎坊→菊島之星       ●201406 澎湖3天2夜 跟團遊 文分3篇 201406 澎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