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7反轉情緒焦點; 有其他法寶嗎?面對未爆彈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抽到一個好笑的牌--最愛我(這位單身女)的人竟是我的老公,於是我故意貼出:哈哈哈。

那如果我就是自己的老公的話,應該也會希望我自己找到更多值得高興的事情喔!哈哈哈,人間的天堂樂園啊!

raw-image

界線在這三年間進步了不少。

但是會想排斥屢犯不聽的人,而且覺得差別太遠。但是依然在生活中出現,這表示?

依然是功課。

但我依然可以做自己,不想接觸就少接觸,想學習的就學習!

 

率性而為就可以使我自我界限有所防護與悠然。

 

最近心想事成越來越成功,焦點:恐懼的情緒能量很大,所以我實現的是強烈的情緒心念。

呼呼!

我啊...到底害怕什麼呢?

對了,不喜歡被誤解的我...那些害怕被誤解的內容反而都實現了呀!

宇宙的回應也太認真。

我如何反轉焦點呢? 

===

早上與母親討論,她不喜歡我在談話中出聲叫媽。

我們仔細討論,從她說這樣她會被當成笨笨的,而我說出如果妳真的失智我就不會對妳這樣。

還提到"改",她說不需要改啊,她又沒有做錯甚麼。

我想到我的心態到底是甚麼?何以對於失智弱勢的人就會很有禮貌,因為打從心裡就覺得她們維持現狀就好?

現狀被我接受的是哪些人?我認為這些人沒有改變的可能,他們維持原狀是OK。

而且我還有同情。這同情是來自妄自尊大?不平等的心態?

我不客氣的人又是甚麼預設?覺得他們不應該那樣表現。

就像我對雅一樣,覺得她不應該自私貪婪偷盜不反省怪罪抱怨。

就像我對學生一樣,覺得他們有空間進步。

但我的表達方式何以是不客氣的講話方式?

循循善誘會很難?似乎會用在學生身上。

而覺得大人只能欠罵?大人自己就該反省檢討學習?對大人求全責備,一堆要求!

但會不會是我根本沒有其他法寶呢?那種表達方式是非常無效的溝通啊!

沒有教化可能的是罪大惡極之人啊!

目前經過昨天與母親可以說真話,因為面對了有極大衝突的可能。因此不再成為負擔。

而我對於有壓抑的人就會很討厭對方。

 

但我仍是希望這世界快樂呀!我並不以討厭人為目的,看到與耶穌共度的四十晝夜引用的話語摘要成我的金句。

"你想解決問題的意圖,才是決定你的頻率的關鍵。

你每天生活的意圖,是你充滿愛與善意的意圖在播種。"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首映會】韓國必看驚悚電影 #她死了,劇情超反轉,結局讓人意想不到!!!【電影推薦】#88元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她死了 劇情:房產經紀人具正泰(卞約漢 飾),喜歡觀查別人,更利用職務之便進入對方家裡,並偷窺別人的生活;在遇到社群媒體網紅韓素拉(申惠善 飾),便開始觀察她。某天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5-30
    反轉年紀與性別刻板印象 為客戶找回身心平衡——奇耙工作室「年輕的女生按摩力氣夠大、技術行嗎?」在台中創辦全身調理、運動按摩「奇耙工作室」的小白,從創業的第一天起就扛著太年輕、女性力氣小的質疑。如今小白透過實力、品質穩定的服務有了自己一批忠實回流客戶,工作室也逐漸壯大。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8
    美歐經濟為何反轉?+ 美國經濟變更寡佔!深讀《大逆轉:美國如何放棄自由市場》- 戰情室研究室#27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的經濟學教授,法國藉的Thomas Phillipon 透過自己和廣泛閱讀產業經濟學的學術研究,針對他個人來往美國、法國和西歐兩地觀察到的詭異現像-美國類似的的商品、服務比經濟發展程度接近的西歐高很多,提出了嚴謹的經濟學解釋,因此寫成了《大逆轉:美國如何放棄自由市場》這本重要著作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4-02-15
    劇評|《惡鬼》Ep 7-8:大反轉後的推理、散影悲慟的共情、弘塞散影高中記憶的重要性《惡鬼》播出至今,Ep 7-8 不論在節奏、畫面、人物刻劃上都是我最喜歡的。沒有刻意為了反轉而反轉,惡鬼背後的深刻人性也頗具思考意義,有著一語雙關的意涵。後續四集當然就是要對木端的身世做說明,以及大家最最關心的:老警察會怎麼樣領便當?(highligh 預告有一段弘塞痛哭的畫面,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推測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7
    201212大姑姑嘗鮮擺攤體驗趣~新湖國小校慶暨園遊會~101年11月20日叮叮東東 FB傳來老師提供訊息說:12月8日 園遊會能擺攤 一攤權利金1500元 引起老娘(老板娘)我的興趣了.在峨眉湖吊橋擺攤4個年頭都還沒嘗試園遊會呢? 當晚磨拳擦掌就跟老佛爺報告~沒想到被澆了一盆冷水,攤位1500費用沒退回, 心又涼了一半 就這樣沒啥賺頭,又想試試自己的香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如此創作|4個關鍵點,帶你玩轉「劇情反轉」!經常會遇到有作者朋友問:「寫劇情類小說的時候,總是寫不好反轉怎麼辦?」 今天,我就整理了一些這方面的認知,並結合身為編輯的思考,將此問題給出一些解決思路,供大家交流。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5-30
    老在反轉劇情的「惡魔法官」 接檔李寶英「我的上流世界」的「惡魔法官」,剛好就是李寶英的老公池晟所主演。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7-23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27本週重點:Mabo的朋友Bu—和童年的趣事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2-27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13本週重點:松岡昌宏沒有在業配妮維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2-13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二)題材:讓劇情反轉的妙招(下)  接續前篇,上回講了劇情如何透過「鋪陳」、「發現」、「逆轉」的步驟來誤導讀者,本期則想繼續延伸,討論「世界觀」和「角色」。 
    avatar
    顧天晴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