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7糊塗又捨不得的缺金逃避格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實是多金者的格局啊!

母親在金錢上很精明,但卻是大方的精明。那種深諳人情世故會做人會大方的精明,真是了不起!一種有錢人的心態對賺錢理財有興趣較不會被占便宜,不會吃虧,卻又能夠給予付出。我就對吃虧時會心軟被占便宜,該一般進退付出時卻不懂人情,就是個逃避理財很不精明但又小氣的人。捨不得!

糊塗又捨不得的缺金逃避格局!

姊妹中有的是愛面子會借花獻佛享受小東小西計較的格局。拿別人的錢當大哥。重面子非誠實者也會努力賺錢。

姊妹中有的是多金者的格局。錢能解決的事完全不計較,也深諳人情世故。

我則是小氣誠實的格局。唉呦!願意過著清貧的生活。對於賺錢沒啥精明興趣,但是格局真的好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糊塗蟲宮部美幸,平成時代的日本國民作家,在台灣也是重量級大家,多少人看著宮部美幸長大,她的創作題材多元,其中時代感強烈的作品主要以江戶時代為主,而這次,我要跟著讀步文化經典回歸,重新回到江戶時代的下町風情,走進雜院庶民的人生,跟著不正經捕快一同辦案。 宮部美幸是東京人,身為江戶四代子的她,成長於舊時稱為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1-26
    父母的難得糊塗好友葉林是知名的環評專家,有次他提到他唸小學跟國中時成績亮眼,但高中放榜,卻意外考上當年全校每年只有50名學生考得上大學的高中,學校裡讀書風氣不盛,而他也因為挫敗而萎糜。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0-29
    Stable Diffusion進階 -- 糊圖精細化(二)這篇文章想要聊一下,在使用ControlNet的reference_only時,因為原始參考圖實在太過於模糊,造成生產出來的圖片品質不佳的情況下要怎麼使用一些技巧提高參考圖的精細度。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3-09-03
    Stable Diffusion進階 -- 糊圖精細化這篇文章要來分享的是,怎麼把一張糊掉的圖精細化。 這個問題最主要的對象是已經有明顯的提示詞,並且以ControlNet的refernece_only來生產的圖。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3-08-16
    糊涂糊糊涂吃 糊涂喝 糊涂锅里分窝窝
    Thumbnail
    avatar
    鹿蜀
    2023-03-04
    130727在一個像鬆餅一樣溫柔烘烘的太陽底下,住著一座綿綿軟心的山脈。 在那裏,翠翠的綠色和枯枯的茶色,順著風向旋轉起來。 攪拌成抹茶巧克力口味的山林。 在最中心,仔細瞧! 小葉子往上張開了它的手,攤開了捲捲的自己。 哈啊~ 早晨是多麼美味啊。
    avatar
    Rihou Sun
    2022-10-04
    糊塗的市集擺攤者3月19日去市集擺攤發生很扯的事情,我到了松菸後才發現自己有一半商品放在衣櫃忘了帶出門,只好拜託老公幫我拿來。之前有時我看別的畫家顧攤時都在畫畫,原本想說學別人那樣沒客人時坐一邊畫畫,沒想到這樣有時倒像海鰻從石縫鑽出來嚇人似的(奇怪為什麼別人看起來就很優雅?),我看我以後還是專心顧攤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