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財富|Rex五四三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近日與友人們聊天,慢慢發現我的同溫層比較不畏懼開口談追求財富了!


有錢人未必是靠著剝奪和壓榨窮人來獲取鉅額財富!《寄生上流》中說「有錢誰都可以善良」,雖然要不要做是另一個選擇!或許我們也根本不該去關注有錢人做了什麼,重點是你做了什麼?


如果你抱怨窮或想要變有錢!


可以創業阿?如果不敢創業?那也可以去買房子或是買股票(像是今天台積電升天了)!如果這也不要,可以去定期定額買指數型基金啊!財富總是伴隨著風險。你什麼都不做,要怎麼變有錢?想中樂透至少也要先去買張樂透阿!


追求任何方面的成功,都意味著勇於探索未知並承擔風險!


但是也別亂搞,前幾年有網路有個笑話:「賺錢的方法都寫在《刑法》裡了」,會這樣說的人多半沒看過《刑法》


我很喜愛的電影《寒戰》中,警務處副處長李文斌(梁家輝):每一個機構,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崗位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不管是明是暗,第一步學會它,不過好多人還沒有走到這一步就已經死了,知道為何?自以為是。第二步,就是在這個遊戲裡面把線頭找出來,學會如何不去犯規,懂得如何在線球裡面玩,這樣才能勉強保持性命。


所以如果真想搞懂就先讀一下重要經典吧~我個人推薦新手看《持續買進》或是《巨人思維

    其實我推薦大家都去用指數投資(股債比=7:3),但是如果你對我的方法有興趣,歡迎一起來研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