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人智學的三元社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9-05-27-2__格友

以往常常抽空將所有的好友一一掃一遍。

好像很久沒這樣做了。最近往往只在後台看看誰來我家後回訪。

有空還是想要關心格友。總是人間有情。今天把"解放孩子的潛能"全書讀完。華德福教育的全貌又做了一次整理。

※2009-05-27-1__天使占卜卡

塔羅牌收起來兩天。靈動力不見。

今晚改成天使占卜卡。激勵(inspiration)的三重意義:深深吸氣,接收創造性或靈性啟示,以及幫助別人提昇自己。

※2009-05-26-1__信義威秀

信義區對我既陌生又不陌生。之前的專案要跑信義區公務單位。次數不算多但是跟娛樂次數也沒差多少。

今天中午看試映片少年手指虎,有機會在人潮不多的華納威秀影城逛逛。吃到好吃的(不健康的,呵呵呵)馬鈴薯條,發現挺好吃的讓人回味無窮。芥末蜂蜜醬的調味挺完美的。也吃到拿都堡這些都會異國口味。

看著日片中年燃燒25年前的龐克搖滾樂團,奇蹟沒有很快發生,但是隨著一場場巡迴演出,終於找到人生的滋味。

反正都是被笑,就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吧!兒童時代被大人笑,中年復團被觀眾及同台的年輕搖滾團嘲笑,so what !!!

笑點不斷,無趣無聊的稚愛居然也被拉去龐克兩下。中間種種的劈腿/處男設計...

※2009-05-24-3__泡茶

若是不泡茶不喝茶,對我們家來說人生一定少了許多樂趣。

對習慣打掃整理的家庭主婦來說,不囉唆不整理一定少了很多樂趣?會多了很多胡思亂想的時刻?不知道人生重點在哪?

※2009-05-24-2__自家手工粽好

吃著自家包的粽子,感覺真好(雖然沒啥餡料沒啥味道,於是得沾甜辣醬吃)。貢獻材料過程以及包部分粽子,明年Denise想來領軍囉!請老媽包粽子就好。料我來負責炒。嘿!

※2009-05-24-1__借鏡

半夜睡醒,然後補眠,於是起床已經8點多。把出門改成整理房間與書櫃。預備趁非假日再去內洞遊玩。

借鏡,世間一切都是借鏡。

所以推論,我們的週遭環境以及我們所介意的,都是來借我們看到自己的狀況的。

或者萬物唯心造。這句話相當難體會。因此改成簡單一點的借鏡。

※2009-05-23-3__ 內洞觀瀑

明天打算搭客運車去烏來一遊。能夠的話去內洞觀瀑。剛才查詢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資料,想找找爬山、觀雲、聽風、親水的大自然地區親近。但恐怕要早點出發囉!

發現內洞地圖附近的娃娃谷,我以前去過3次,很懷念的地方耶!還曾去露營過喔!晚上觀星實在太美。另一次遇到颱風。另一次則沒有露營,當天往返。

搭新店烏來客運到烏來總站,好像還要搭台車前往。內洞位於信賢村。


※2009-05-23-2__ 人智學的三元社會

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舉辦的座談會,邀請余若君(小余)、張秋香以及蕭志暉(阿暉)分享其他國家的人智學社群的經驗。

人智學的三元社會中有人智醫學、生機互動農業BD農法,以及最近浮上檯面的華德福教育。這是以社群為中心建立的社會。宜蘭慈心幼稚園中小學,還有島嶼農場以及逐步引進發展的人智醫學。

有人提到明年台灣要辦理人智醫學訓練。

關於台北建立華德福學校的事,阿暉老師一再回到老師準備好了嗎?家長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嗎?

當伊皇瑪的園長問阿暉老師說如果你回答你準備好可以帶光目跟伊帝瑪的今年畢業生,我們就放心把孩子交給你。

Denise本來對前者的答案是YES,但後者,突然領悟到如果我是被問的那位老師,我真的還無法說YES。

這表示阿暉老師與秋香老師問起的準備,若是落到我個人頭上,我就不能夠像以前那麼樂觀,因為還有很多實務要做。

(包括正在閱讀Rudolf Steiner《超越生死門》,許多靈性科學的實踐Denise都還沒達到,啊!!!)

小余老師講起人智學理念與社群,讓我感覺是那麼美。(我實在非常榮幸非常高興,今天能夠趕去參加座談會。)

也看到去年一位華德福媽媽這次懷第二胎時候的神色如此溫柔,我想她的第二個孩子必然是個非常特別的孩子。竟然讓母親的神色如此柔美。完全跟去年我見到的母親是不一樣的人。哇!!!

人格能煥發如此精神力!妙哉!

※2009-05-23-1__ 心中共有的那首歌 。

這兩天是基測日。

Denise早上打算前往參加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所舉辦的座談。

下午排演下週六的圖書館音樂會演出。 這次同學創作許多首新歌,共約10首新曲目。
還有兩首曲子正在修改中。
我也謄寫自己創作哼唱給Megan的一首童謠。
只是週四預演大家說我唱得像美聲唱法,
跟我預期的俏皮不同。
還得再琢磨表現方式。#-O

有的人創作進步很大。
有的人本來就保持相當高水準。
而Denise的只是把自己心中的曲子寫出來。
稱不上創作的水準。

也就是有人有潛力拿創作詞曲當飯吃,
甚至第2期同學早就有人前往專業的音樂工作室錄音配樂。
有人尚未見到此潛能,雖然也被鼓勵。

正像修行一樣。
此中滋味實證才知。
不管程度如何,終歸還是功不唐捐。

而且創作就是要跟自己比較。

獨學與同參都是增益的好方法啊!
當然還要有明師。

--

與親密愛人心中共同有的那一首歌。
該是什麼樣的歌呢?
共修度一切苦厄,究竟涅槃嗎?
你儂我儂,小愛大愛遍及天上地下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1/3的2009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與有榮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畫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游泳廚藝記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__閱讀六月七月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情的金三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記|實質小學生遠足的二十幾歲鄉下人都市散步兼有的沒的(2024.06.15)生活點滴,對生活、工作和身體狀況的反思和感慨。早起坐火車看書到旁聽學術會議,回家修訂同人文,深刻展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慨。這一天經歷了許多的感受與煩惱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卻似乎又陷入了懈怠。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4-06-16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4天 就像小時候遇到什麼事都要找媽媽 現在人生遇到什麼事我也都會找媽祖媽媽 今天和家人來到傳說中的堯天宮拜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3天 中秋假期第二天,家庭難得舉辦一次烤肉 阿嬤還開玩笑跟鄰居說30幾年來第一次 但其實感覺阿嬤是很開心家裡這樣熱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關於「人脈的連結」-我的創業小日記D6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9天 今天在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職享茶敘活動 發現與會人員幾乎都大有來頭 XX長、XX總監、XX經理,感覺好厲害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8
    商業似乎就是別人買我的價值-我的創業小日記D11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天 今天開始產出和西班牙相關的內容,花了不少時間撰寫文章。先po一部分在Dcard上測試,以加IG或是參與說明會作為最後#cta 決定先讓大家知道我能夠提供什麼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1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免費更新1:農物獵人!(下)長槍菜鳥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8-21
    《小婦人》- 少女成長日記 女人們總是在人生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茫然。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07-27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
    小日記:一棵開花的樹今天去淡水玩,看到一棵開花的樹,應該是梔子花,粉嫩的花朵映照在青天下格外顯眼。我在樹下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選了一張和你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