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男友撕茶記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綠茶室友穿着男友的外套回來了。
男友打來電話,我「不小心」開了免提。
「寶貝兒啊,是那老妹兒搶我衣服的,還一撒腰就沒影了,你可別生氣啊。
「還有媳婦兒,她還真的跟你考的那個綠茶真題一樣,綠幽幽的。」
我看了看臉色鐵青的室友,默默地說了一句:「6。」
1
綠茶室友吳晶晶披着我男友的外套回來了。
那件外套還是我送給男友的第一件禮物。
當我看見它披在吳晶晶身上時,我只想拎起棍子打死這兩個不要臉的狗男女。
「萱萱,剛剛在操場上練球時我說有點冷,阿池就把他衣服借給我了,你看阿池體貼又細心,真羨慕你有這樣的好男友。」
吳晶晶嗲嗲地說,還順帶把身上的外套緊了緊。
我沉默不語,送了她一個白眼。
見我不說話,吳晶晶笑盈盈地走到我跟前,陰陽怪氣地說:「萱萱,你不會生氣了吧?哎呀,你別擔心,我和姜池只是哥們兒,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什麼沒見過,你放心,要是我和他有可能,我們早就在一起了,你說還有你什麼事兒,對吧?」
吳晶晶挑了挑眉,哼着小曲兒轉身坐回了自己牀上。
我憤怒地拿起手機,準備問問我那個冤種男友。
剛解鎖,姜池的電話便打來了。
我故意點開免提,我倒要看看他怎麼說。
「寶貝兒呀,你在寢室嗎?」
他還不知我內心的狂風暴雨,聲音甜膩。
「在。」我壓制着自己的怒火。
「我給你說件事啊。剛纔吳晶晶那個老妹兒下了球場就把我外套拿去了,我不給,她還搶,這丫頭片子不知道一天喫的啥豬食,勁兒還挺大,操場人多,拉拉扯扯的不好看,我就一鬆勁兒,害得她摔了個四仰八叉,笑死我了。」
姜池爽朗的笑聲在宿舍響起,宿舍安靜得嚇人。
笑了一會兒,姜池繼續補充道:「後來,我讓她還我,她不給還一撒影兒就沒了,我怕你誤會,就給你打電話,你可別生氣啊。」
聽了姜池的解釋,我的氣瞬時消了一大半。
原來剛剛吳晶晶都是在自編自導自演呀!
我語氣輕盈地說:「原來是這樣啊,你這麼乖提早給我報備,我怎麼會生氣呢!」
我故意走到吳晶晶牀邊大聲回應着。
「對了媳婦兒。」姜池似乎想起了什麼,「之前你不是給我做了一套關於鑑別綠茶的真題嗎?今天我發現吳晶晶跟那真題一模一樣,綠幽幽的。」
氣氛頓時凝固,我看見吳晶晶的背影晃了晃。
我正準備打破這寂靜,原本以爲沒有人的宿舍傳來了一聲:「timi~」。
睡在上鋪的阿暖拉開牀簾抱歉地說:「不好意思,忘了關聲音。」
我看了看臉色鐵青的吳晶晶,默默地說了一句:「6。」
姜池沒有感覺到異樣,他甜膩膩地繼續說:「媳婦兒,你記得給我把外套拿回來哦!還有你有啥髒衣服沒洗,明早帶給我我給你一起洗了。我去洗澡啦,愛你哦!」
又跟姜池膩歪了一會兒,我掛斷了電話。
我得意地走到吳晶晶牀前,不知她何時已戴上了耳機。
可是她的耳機並沒有插線。
「晶晶!晶晶!」我喊了她幾聲,她沒有反應,我用手拉了拉她。
「怎麼了,萱萱,我剛纔在聽歌沒聽見。」她眨了眨眼,一臉爛漫。
「你耳機線沒插。」我也不給她面子,徑直拆穿了她。
她有些尷尬,乾咳了幾聲。
「給我吧。」我攤開手。
「什麼啊?」
見她裝糊塗,我一把搶過她身上的衣服:
「剛剛你都聽見了吧。原來你是搶的阿池的衣服,晶晶你已經這麼窮了嗎?連一件外套都買不起了啊?要不,我跟室友們說一聲,大家捐你些衣服?」
「你!」
看着她因生氣而漲紅的臉,我的心止不住地歡呼雀躍。
「對了,我覺得你說得挺對的,要是姜池喜歡你,那肯定早就沒我的事了。可是都二十多年了你們都沒在一起,說明姜池她看不上你啊,你說對吧?」
吳晶晶憤怒地看着我,氣得說不出話,接着她有些惱怒地拉上了簾子。
她剛拉上簾子,阿暖探出了頭:「萱萱,你男友說的綠茶真題還有嗎?我也想給我男友看看,免得被一些綠茶糊了眼。」
吳晶晶的牀上傳來了無能踢被的聲音。
哼,跟我林萱鬥,咱們就走着瞧吧。
2
跟姜池在一起了大半年,我終於同意見見他的兄弟們。
我們在一間KTV訂了包廂,不一會兒他的朋友便來了,這其中還有吳晶晶。
雖然知道她喜歡跟男生一起玩,也跟姜池一起長大,但看見她的身影時,我還是心中不悅。
姜池似乎覺察到了我的情緒,緊緊牽着我的手。
年輕人的聚會氣氛總是容易活躍起來的,不一會兒大家便打成一片,開始玩真心話大冒險。
玩了沒幾輪,吳晶晶便輸了。
她嬌嗔着說自己不太會,接着選擇了大冒險。
「那你就選擇一個異性喝交杯酒吧!有沒有男同胞自願的啊!」一個男生大聲說道,還用手肘碰了碰他身邊一個眉清目秀的學弟。
那個學弟應該是暗戀着吳晶晶,聽見男生給他創造機會,有些靦腆地舉起了手。
「那姜池你跟我喝吧。」吳晶晶嬌滴滴的聲音響起,她的臉上還帶着甜甜的微笑。
此話一出,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大家都尷尬地看着我,沒人敢說話。
「萱萱,我和姜池都多少年的老朋友了,在我們彼此眼裏都是同性,不過喝一杯交杯酒,你不會這麼小氣地就生氣了吧?」
她端着酒走到我面前,眼裏盡是得意。
怒火在我心中灼燒,我將酒杯狠狠放在桌上,準備跟她撕破臉皮,正欲發作,卻被姜池按住了手。
他握着我的手,眼神示意我坐好。
我知道他要開始發力了。
「你TM跟誰倆啊?我是不是給你點臉了?你跟我同性,我去那男廁所站着撒尿你跟着我一起去啊?你自己是不是女的,褲繩一解自己看看不就好了嗎?傻了吧唧的。」
吳晶晶沒料到姜池會這樣說自己,被嚇得愣在了原地。
「我告訴你啊!你這交杯酒愛跟誰喝跟誰喝,我不跟你喝,男女有別,這交杯酒是我媳婦兒專屬,別想搶知道不?不是我媳婦兒小氣,是我小氣!真是的,什麼玩意兒!」姜池一說完,現場氣氛更尷尬了,我拉了拉他的衣角。
他以爲我害怕,將我摟在懷裏輕聲哄着:「媳婦兒別害怕啊,老公在哦。」
「姜池,只不過喝一杯酒,你怎麼能這麼說我呢?」吳晶晶迅速把握了現場氣氛,眼眶泛紅,一滴淚珠在眼眶裏打轉,那樣子真是楚楚可憐。
「我們都多少年的朋友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自從你跟林萱在一起,你就變了。真是……見色忘友!」吳晶晶適時地擦了擦眼淚,轉身坐到了包廂的角落背對着大家。
這戲真是足啊!
姜池的室友看不下去了,在一旁幫腔:「池哥,你剛剛是有點過分了。一杯酒而已,不用說得那麼難聽嘛,你和晶晶都二十多年的朋友了,一杯酒嫂子也不會介意的。」
「我媳婦兒不介意,我介意啊!」姜池大聲說道,「而且要是我跟你喝交杯酒,你樂意不?」
說着姜池端着一杯酒就要跟他室友交杯,他室友見狀嚇得直躲。
「看吧,你都覺得兩個大男人喝交杯酒膈應得慌,我既然把吳晶晶看成兄弟,那我更膈應得慌了。」
在場的人都面面相覷,不知說什麼好。
「我跟你們說,吳晶晶今晚這種行爲叫「漢子茶」,就是裝着是兄弟做着綠茶的事,我媳婦給我的真題裏第98題可考了的,還是原題!」說着姜池還翻開手機給大家傳閱。
我拉了拉他,讓他收斂點,這可不是啥值得炫耀的事啊!
吳晶晶見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了其他地方,沒人看她了,故意用力抽了幾張紙,調高了音量:「萱萱,你就這麼討厭我嗎?!你還在姜池面前說我是綠茶,我做什麼事得罪你了,你要這樣詆譭我!嗚嗚嗚……」
說完吳晶晶哭得更大聲了,還不停抽紙擦眼淚。
我一臉蒙地愣在原地,我這坐着也躺槍?
「你哭啥呢!我媳婦兒從來沒說你是綠茶啊,你別屎盆子尿盆子都扣我媳婦兒頭上,你有啥衝我來!」
吳晶晶見狀哭得更厲害了。
「得得得,你是大爺,我們給你騰場子。」姜池更不耐煩了,拉起我給我套上了衣服,「一天天的這整啥呢!哭哭哭,像個娘們兒似的。你們幾個繼續玩,我去把賬結了,我跟我媳婦兒過二人世界了,你們繼續。」
說完,姜池拉着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臨走前,我透過門縫看見吳晶晶停止了哭泣。
3
經過KTV事件後,吳晶晶低迷了幾天。
沒多久便到了期中考試。
其中一門課,老師要求一個寢室組成一個團隊,選擇一個課題進行期中彙報。
因爲事關平時成績,室友阿暖對這件事特別重視。
她是班裏的貧困生,每一學期都要靠着獎學金補貼一下生活費。
「就拜託大家能幫忙一下,好好配合,爭取拿滿分。」阿暖請大家喫了午餐。
「沒事的,跟着你這個大學霸我們還高興得不得了呢!你放心分工給我們就好。」我拍了拍阿暖的肩,讓她放心。
「我可什麼都不會啊,你們最好把最簡單的活給我,免得到時拖累你們。」吳晶晶看着她剛做的美甲,滿不在乎。
雖然大家都不想帶她,但無奈跟她分到了一組。
最後大家把最容易的上臺彙報交給了吳晶晶。
她只需要站在講臺上將PPT上的內容念出來就好了。
可沒想到到了彙報當天,吳晶晶卻死活都不願意上臺。
「吳晶晶,到我們組了,你快上啊!」我推了推她,她躲開了我的手。
「哎呀,我昨天太忙了,回到寢室都熄燈了,沒看PPT,這上去怎麼講嘛,我講不了。」
「晶晶,算我求你,你快上去吧。」阿暖眼眶泛紅,眼淚在眼裏打轉。
要是這次的平時成績爲0分,她的獎學金就徹底泡湯了。
「第五組,第五組沒來人嗎?再不上來我就打0分了哦?」老師在講臺上喊着。
「吳晶晶,你快去啊,你沒聽見老師說要打0分了嗎?」我焦急地催促她,可她依然無所謂。
「我纔不去,我什麼都不會,上臺多丟人啊。我不去,要去你去唄。」說完,她還拿出鏡子開始補妝。
眼看老師就要在名單上做記錄了,我立馬站起身,大聲喊道:「老師,第五組來了。」
接着,我便走上了講臺。
而講臺下,吳晶晶看着我,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4
因爲是我整理歸檔資料並做的PPT,所以對於要演說的內容我還比較熟悉,課題彙報也順利結束。
下課時,大家都悶着不說話,吳晶晶笑着說:「我什麼都不會你們拉着我幹嘛,還不如一起幫我做了,省心又省力,也不至於出現像剛剛那種情況了。」
她挎上她的小包,哼着小曲兒,蹦蹦跳跳地往門口走去。
室友們都心有不悅,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作業,不僅差點被這個綠茶搞砸,還讓她分了一杯羹。
看着她得意的模樣,大家都無可奈何。
「老師,麻煩你等一下,我對我們組的成績有異議。」我走到講臺處,攔住了正在收拾東西的老師。
吳晶晶聞聲也停在了門口。
「同學怎麼了,你是哪組的?對成績有什麼異議?」老師翻開花名冊看着我。
我們這堂課的老師是出了名地嚴謹,對於坐享其成的同學也是深惡痛絕。
「我是第五組的林萱,我認爲我們組的吳晶晶同學不應該跟我們拿同樣的分數。」我的聲音大而洪亮,引得還沒來得及走的同學們都留在教室等着看好戲。
「林萱,你在胡說什麼啊?」吳晶晶見我向老師告狀,着急忙慌地跑到了講臺前,「老師,你聽我解釋……」
老師擺了擺手,對着我說:「林萱同學,你說說到底怎麼回事。」
「老師我們第五組本來是分好工作,大家互相幫助的。今天本來應該是由吳晶晶同學上臺彙報,可是剛纔她怎麼都不願意上臺,但是最終的小組成績,她卻跟我們獲得同樣的分數,我覺得這對於跟吳晶晶同組的同學們太不公平了。我們辛辛苦苦做好的東西,她卻輕而易舉不費吹灰之力便得到了,我覺得這不符合我們中華民族一直以來的傳統美德,希望老師能夠公正處理。」
「林萱,你胡說什麼,我哪沒出力了……」
「吳晶晶同學。」老師打斷了吳晶晶,「是這麼回事嗎?」
「老師,不是這樣的。雖然我沒有上臺,但是我私底下還是做了很多工作的。」
「哦?那你說說你們組的主要課題是什麼?具體涉及了哪些方面?」
「我們組……」吳晶晶吞吞吐吐說不出來,畢竟PPT都沒看過的人,怎麼可能知道呢?
她磨磨蹭蹭了半天,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老師笑了笑,瞭然於心:「看來吳晶晶同學果真沒有參與工作啊。」
說罷,他便打開花名冊,在吳晶晶名字後面用紅筆做了標記,並在平時成績那一欄打上了0分。
「老師,真的不是那樣的!」
吳晶晶驚聲尖叫着追着老師出了門。
5
我慢悠悠地跟着出了門,正巧看見吳晶晶一臉絕望地站在門口。
「林萱,你到底什麼意思?!都是室友,你有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嗎?!」她惡狠狠地看着我,早沒有了往日的溫柔可愛。
「你還知道我們是室友?那剛纔課上你是什麼行爲,拿大家的成績來開玩笑?!」
「林萱,你別太過分了!」
「吳晶晶,同樣的話我原封不動地送給你。」
吳晶晶氣鼓鼓地轉身要走,卻在下一秒看見姜池後柔弱起來。
「阿池,怎麼辦,我這門課就要掛科了。都怪我不好,昨晚回去太晚沒來得及準備,害得萱萱她們對我怨氣大,哎,都是我的錯,你不要怪萱萱她們。」
她轉化得太快,我甚至沒有看清。
明明上一秒還氣勢洶洶,下一秒就楚楚可憐了。
那眼淚說着說着就蓄滿了眼眶。
她嬌弱地想要去拉姜池的手,卻不想被他躲了過去,差點摔個狗喫屎。
「你這好好說話啊,別沒事動手動腳的,注意點影響。」
我看着她的茶言茶語,忍不住翻了幾個大白眼。
姜池走到我身邊,我順勢倒在了他懷裏。
「阿池,剛剛晶晶好凶,我不過是跟老師說一下情況,她就當着這麼多人的面兇我,人家好怕怕!」說完,將頭埋在他寬闊的胸膛裏,努力擠了擠眼淚。
不就是綠茶嘛,你當誰不會啊!
「林萱!你……」
走綠茶的路讓綠茶無路可走!
我在姜池的懷裏衝她吐了吐舌。
「吼啥吼!你讓我媳婦兒哭壞了,你可賠不起啊!」姜池緊了緊摟住我的手。
「阿池,你剛剛沒聽見嗎?我都要掛科了……」吳晶晶的語調柔了下來。
「你要掛科那不是你自己的責任嗎?你怪得了誰啊。大家夥兒幫你,都給你最簡單的任務了,你還不好好做,還想坑大家,你這不是純純找削嗎?」姜池抱着我,頓了頓,「還有吳晶晶,咱們也算是一起長大的朋友,我給你個忠告,都是東北人,咱做事可不能這麼不地道啊。你說你一天沒事作啥呢?」
「那你女朋友還作呢!你咋不說說她。」
嘿,這丫頭片子還真會甩火。
「她是我女朋友,她愛怎麼作怎麼作,我受得了。」說完,他炫耀似的在我額頭親了一下。
我害羞得直往他懷裏鑽。
吳晶晶氣憤地跺了跺腳,轉身離開了。
6
吳晶晶不負衆望地掛科了。
她與室友的關係也降到了冰點。
新學期開學她本想找阿暖借複習資料,可最終被阿暖裝作沒聽見給躲了過去。
她也不在乎,換好新衣服和她的狐朋狗友約着去酒吧玩。
她一邊打着電話一邊在貼假睫毛。
「哎呀,我給你說,現在的男人都是假的。表面上看着對你兇巴巴的,你說啥都跟你反着來,其實背地裏就是個舔狗,一天寶貝長寶貝短的。哎,我也理解,畢竟還是要在女朋友面前做做面子的。」吳晶晶一邊化着妝,一邊眼神向我瞟來。
「就是你經常給我提起的那個人?他都不怕他女朋友翻手機發現嗎?」電話裏的人反問道。
「你傻呀,這種信息肯定要刪除啊!要給他女朋友營造一種我和她水火不容的感覺,但實際就不是那樣了。」吳晶晶抿了抿剛剛塗好的口紅,滿意地挎上了自己的小包出了門。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聽見吳晶晶剛纔的對話,我不禁開始對姜池產生懷疑。
姜池確實每次在我面前都和吳晶晶一副水火不容的樣子,可是背地裏呢?
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翻男朋友手機的習慣。
會不會,他們私底下如膠似漆?
都說,沒有人能從男友的手機笑着走出來,會不會姜池也是那樣的人?
我越想越心煩意亂,煩心地推開了眼前的書。
「萱萱,你別太在意吳晶晶的話,她就是個綠茶。姜池對你那麼好,肯定不是那樣的人,你放心。」阿暖發現了我的心思,坐在我身邊寬慰着我。
我心事重重地點了點頭。
可是,心裏卻升起了一股不安。
7
晚上和姜池一起喫飯,我總是心神不寧的。
姜池以爲我不舒服,便取消了後面的行程,準備喫完晚飯便送我回宿舍。
晚飯結束前他去了一趟廁所,將手機放在了桌上。
看着那手機,我心裏癢癢的,白天吳晶晶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打開了他的手機。
姜池並沒有刪掉與吳晶晶的對話框,這讓我的心踏實了些。
我看到了他們的對話,正好是姜池將我介紹給他兄弟們的那天。
吳:阿池,對不起,今天晚上惹你生氣了。
姜:知道錯了就好,下次別整這些有的沒的了。
吳:……
吳:萱萱做你女朋友真幸福,我上次聽你們打電話,你還幫她洗衣服呢。萱萱一看就是在家裏沒幹過活的,不像我,你也知道我媽從小就讓我學習做家務,說以後嫁人才會持家,早知道我媽當初撮合我們的時候,我就答應了。你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給她洗衣服了,我肯定把你照顧得特別好。
姜:你可拉倒吧,我可樂意給我媳婦兒洗衣服!
姜:看你活得那窮酸樣!果然公主和保姆是有區別的!
姜:我樂意給我媳婦兒洗衣服做飯,樂意把她寵成小公主!你就安心享受你的保姆命吧,怪不得從小就得做家務!活該!
……
後來姜池再也沒回過吳晶晶的消息。
我笑着將手機放回原位,卻不想正好碰上了回來的姜池。
我有些尷尬,撓了撓頭:「阿池,對不起啊,我沒經過你的允許隨便看了你的手機。」
我想起了前男友,我和他就是因爲私看他的手機而分手。
原以爲姜池會大發雷霆,卻不想他只是坐到我身邊溫柔地說:「我的手機你想什麼時候看,想看什麼都可以,它對你無條件開放。」
我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你突然翻我手機是不是聽到了什麼,你得告訴我。」
我看着姜池有些擔心的目光,將白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
「哎呀,我的小傻瓜,你怎麼中了綠茶的計謀啊!」姜池寵溺地捏了捏我的臉蛋。
我一臉疑惑。
「這是你發給我的真題裏第38題啊,你看。」說着姜池打開手機翻了起來,「你看,第38題,綠茶會通過挑撥情侶的關係,讓情侶失去對彼此的信任,從而分道揚鑣。你中計了,小朋友。」
我有些羞愧,明明是我發給他的真題,他卻記得比我還熟。
我忽然想起了什麼,白蓮花似的開始發問:「可是,你和吳晶晶可是幾十年的朋友,因爲我分道揚鑣了你不怪我嗎?」
「你也知道她的定位是朋友啊!」姜池笑着捏了捏我的鼻子,「自從我跟你在一起,她的行爲就已經超越了朋友的底線。既然越線了,那我就不把她當朋友了。真正的朋友應當因我找到了摯愛而高興,而不是像她一樣,茶裏茶氣,不知分寸地搞破壞。」
我點了點頭,對他的回答表示滿意。
看着我高興的模樣,姜池也笑開了臉,他神祕兮兮地靠近我:「你看你老公這麼懂事體貼,是不是今晚可以獎勵一下貼貼?」
聽着他的調侃,我一下羞紅了臉,用小拳拳捶他胸口:「貼什麼貼,我纔不跟你貼貼呢!」
姜池笑着起身,拉着我離開了餐廳。
8
大概是見識了我的厲害,後來的日子吳晶晶安分了不少。
我和姜池的感情也愈發深厚。
這天,姜池的母親來學校看望姜池,順帶想請我一起喫個飯。
我焦急地在寢室向室友尋求意見。
在接受漂亮室友的指導後,我鄭重打扮了一番跟着姜池去見了他母親。
姜阿姨一身幹練職業裝,雖說不上漂亮,但是氣場十足。
「媽,這是我女朋友萱萱。」姜池鄭重地向他母親介紹我,他害怕我緊張,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可是,他手心裏的汗卻暴露了一切。
明明是我見家長,他卻緊張到不行,看着他憨憨的模樣我只覺得心裏踏實無比。
跟姜阿姨打完招呼後,我們正準備進包廂喫飯,一個熟悉的聲音卻在背後響起。
「姜阿姨,你怎麼在這?!」吳晶晶驚喜地喊道,她浮誇的演技讓我有理由相信她是故意找到這來製造一場「偶遇」的。
「晶晶,好久不見,你都長這麼高了。」姜阿姨的語氣溫柔下來。
吳晶晶迅速跑到姜阿姨身邊,挽着她的胳膊,盡顯親暱:「姜阿姨,好久不見了,您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我以前就聽吳晶晶說起過,她和姜阿姨的關係很好,姜阿姨甚至把她當親女兒對待。
看着眼前這場景,我有些說不出的失落。
姜阿姨笑了笑,摸了摸吳晶晶的頭髮:「晶晶喫飯沒,沒喫飯跟我們一起喫吧。」
「好啊,我當然樂意!」她轉頭看了看姜池和我,「就是不知道阿池的女朋友介不介意了。」
姜阿姨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有些尷尬。
「沒關係啊,我不介意的。」我笑了笑應允了下來。
9
飯桌上,吳晶晶嘰嘰喳喳地纏着姜阿姨說個不停。
她坐在姜阿姨和姜池的中間。
我有些不開心,可是第一次見家長也不敢太唐突。
姜池緊緊握着我的手,一刻也不放開。
「對了阿姨,上次我媽就讓我把這個香水送給您,想着下次去你們家再給,沒想到今天碰上了,就正好給您吧。」
吳晶晶從包裏掏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是一個奢侈品的限量版香水。
接着,她看向我,嘲諷地問:「萱萱,你今天第一次見阿姨,都沒準備見面禮嗎?」
姜阿姨不語,我如坐鍼氈。
因爲還是學生,也沒有那麼多錢,姜池也說只是簡單地喫頓飯所以我便沒有準備禮物。
可如今這樣的情況倒顯得我不懂事了。
姜池想要替我辯解,卻不想姜阿姨率先開了口:
「萱萱還是學生,不用準備什麼禮物,阿姨我也什麼都不缺,只是簡單地喫頓飯,不用什麼禮節。」
說罷姜阿姨便轉頭開始點餐了。
吳晶晶輕蔑地看着我,她已經確信姜阿姨對我不滿意了。
我的心裏一沉,姜阿姨的情緒沒有擺在臉上,我猜不透她的心思。
我有些沮喪,姜池輕輕拍了拍我的手安撫着我。
「阿姨,這次你來你可得好好給我主持一下公道。」吳晶晶嬌嗔着,緊皺眉頭。
「怎麼了?」姜阿姨點完餐問道。
「上次我給阿池說她女朋友真幸福不會做家務,像公主一樣被寵着,不像我一直都是家裏的家務小能手。然後阿池就說我是保姆命,活該!你看看他說些什麼!」吳晶晶抱怨完,回頭拉了拉姜池的手,「阿池,你自己說是不是有這麼回事。」
姜池有些厭惡地躲開了她的手。
姜阿姨沒有說話,喝了一口茶。
「阿姨,你說現在誰結婚不想娶一個賢妻良母呀,我想阿姨你也想找個賢惠的媳婦兒好好照顧阿池吧。」吳晶晶一邊說着,一邊挽住了姜阿姨的手。
「晶晶,我想咱倆換個位置。」姜阿姨抽出了手,沉聲說道。
「啊?哦,好。」吳晶晶有些不明所以,坐到了另一邊。
「說到做家務,你姜阿姨我在家也不做家務,難道在你眼裏我不是一個好妻子嗎?」姜阿姨一邊笑着問一邊喝了一口茶。
「阿姨,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吳晶晶有些慌亂,她連忙擺手否認。
「還有,我姜家的家務確實基本都是保姆乾的。我覺得阿池沒有說錯。」
吳晶晶被噎在原地,半天也吐不出一個字。
我也心下一驚。
阿姨,這是在幫我說話?
「還有晶晶,現在阿池有女朋友了,你作爲朋友應該懂點分寸,怎麼一來就坐在阿池身邊呢?這個位置應該萱萱來坐。」
說完姜阿姨便來拉我的手,讓我坐在她剛纔的位置上,然後把吳晶晶趕到了更遠的地方。
「對了晶晶,你現在是大姑娘了,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別一天到晚纏着男生,茶裏茶氣,影響不好。」
吳晶晶聽聞更不敢說話了,一張小臉漲得通紅。
「媽,難道你也看過綠茶真題?」姜池好奇地湊上前問。
「什麼真題?沒看過啊,晶晶這不是學她媽媽嘛,一模一樣,連語氣助詞都不帶改的。」
「姜阿姨!」吳晶晶有些惱怒。
而姜阿姨不急不緩,將剛剛吳晶晶遞給她的禮物推到了她面前。
「你媽媽的心意我領了,這個禮你還是帶回去吧。」
吳晶晶看着眼前的香水,沉默不語。
「順帶告訴你的媽媽,離姜叔叔遠一點,別老是在他周圍晃盪,一天到晚茶言茶語的,讓我再看見一次,別怪我無情。」
吳晶晶還想說什麼,被姜阿姨擺手堵住了嘴:
「對了,順帶告訴你爸,我們姜家和吳家的生意關係就此結束,讓他另謀出路吧。阿池,你可以送客了。」
話音剛落,姜池便興奮地一路小跑將吳晶晶「請」出了包廂。
10
吳晶晶走了沒多久,菜便上齊了。
我坐在姜阿姨身旁,她體貼地替我夾菜。
「萱萱,你嚐嚐這個,我聽阿池說你愛喫。」姜阿姨夾了一塊糖醋魚放到我的碗裏。
「今天這一大桌都是你愛喫的菜,我來之前阿池就給我千叮嚀萬囑咐了,這些菜單我耳朵都聽得起繭子了。」
我回頭看着姜池,他連連擺手讓我喫飯,可漸漸變紅的耳朵卻暴露了他的害羞。
「姜阿姨,不好意思,因爲姜池說我們都是學生先不用準備禮物,今天來見你我就沒準備。」我有些抱歉,思來想去空手見家長確實有些不太妥當。
「沒事,這次只是預見面。下次等姜池帶你回來見我和姜叔叔時,隨便帶點啥都行,只要是我們兒媳婦兒帶的,我們都喜歡!」
「兒媳婦兒,嘿嘿嘿,媽,這名字可真好聽!」姜池一邊傻笑,一邊回味着剛纔那聲兒媳婦兒。
姜阿姨將雞腿夾進我的碗裏,囑咐道:「萱萱,要是以後阿池欺負你就告訴我,這是我的電話,到時我來收拾他。還有,你要是遇見像晶晶那樣的綠茶也別怕,該懟就懟,你背後有阿姨跟你撐腰呢。」
我笑着點了點頭。
將姜阿姨送走後,我回了宿舍卻沒看見吳晶晶的身影。
那天晚上,她很晚纔回寢。
又過了幾天,吳晶晶將宿舍搬空了,她一個人在校外租了房子。
吳晶晶就這樣淡出了我和姜池的生活。
再一次聽到她的消息時,是吳晶晶留級了。
因爲長期的曠課掛科,吳晶晶的成績達不到標準被學校留了級。
而她家的事業也因被姜家終止合作後變得岌岌可危。
我再碰見她時,是在學校的食堂裏。
她挽着一個男生,舉止親暱。
而我分明記得那個男生是學校出了名的花花公子。
就這樣,吳晶晶最終還是遇上了大麻煩。
她繼續在有女友的男生身邊裝着漢子茶,卻沒想到這次惹怒的是一個大姐大。
大姐大哪能嚥下這口氣,找了一幫人將吳晶晶打了個半死。
吳晶晶也自覺丟臉,請了一個月的假休養身體,而她也因這件事出了名,進入了全校女生的黑名單。
再後來,大家忙着學習忙着生活,也就漸漸淡忘了她的存在。
11
轉眼,大學的最後一年來了。
姜池想最後體驗把青春,便跟着學弟一起迎新,順帶還拉上了我。
我就去上個廁所的工夫,姜池便被一個新來的小妹妹看上了。
「學長,我剛來學校不認識路,東西也比較重,你可以送送我嗎?」她素面朝天,臉上滿是青春的模樣。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會喫醋,我找一個單身的學弟幫你吧。」
「哎呀,學長,就幫學妹提下行李,學姐不會這麼小氣喫醋吧?」學妹扭捏着身體,拉着他的上衣一角撒嬌。
姜池向四周看了看,接着朝不遠處揮了揮手:「哎,那邊那幾個趕緊過來!」
離得不遠的幾個小學弟圍了過來。
「你們趕緊拿紙筆記錄好,這可是不可多得的綠茶例子。」
幾個小學弟趕緊掏出紙筆準備記錄。
「你看啊,這就是最初級最經典的小綠茶,她們的特徵就是知道你有女朋友了還要纏着你,並且比你女朋友還會撒嬌。」
學弟們認真點了點頭,其中一個學弟發問了:「那學長遇見這種情況我們的最佳處理方法是什麼呢?」
「問得好!」姜池頓了頓,然後斷開了小學妹拉着他衣角的手,「首先,咱們先跟她斷乾淨,不能有任何的身體接觸,不能讓她對我們的身體有任何非分之想。」
我清楚地看見小學妹翻了一個白眼。
「然後,我們可以對綠茶們爆粗口了,記住,一定要兇!將她道德敗壞的行爲扼殺在搖籃裏。」
姜池轉身對小學妹說了一句:「滾犢子」。
「最後的最後,如果女朋友在身邊,那就要盡情地秀恩愛啦。」
他四處張望,終於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我。
他向我招手,我視而不見。
我可不想當他的教學工具。
我轉身想跑,卻被他拉回了懷裏。
「媳婦兒,你跑啥呢?」他摟着我,我能清晰地感覺到他的心跳。
「我可不想當你的教學工具。」我有些賭氣地說。
「是嗎?但這可由不得你了。」
下一秒,他的吻便落了下來。
我聽見了學弟們的起鬨,還有桂花開放的聲音。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的參差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世界第一沙雕女王
    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世界重啓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東北總裁嘎嘎猛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東北校霸暗戀我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北賞櫻絕景】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與船岡城址公園:漫步櫻花河堤,感受春天的浪漫氣息前言 還記得幾年前,我偶然看到一張日本旅遊宣傳海報。海報的封面照片中,是一片盛開的粉紅櫻花林,一條綠色的登山纜車穿梭其中,山頂上有一尊白色的觀音雕像。這幅美不勝收的畫面深深地吸引了我,心中燃起了想要親眼一睹這景色的渴望。 於是,我開始努力找尋照片中的景點。經過一番搜尋,終於找到這照片是在宮城縣的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4-08
    東北亞情勢 | 白頭山血統 Cosplay金正恩「Cosplay」的背後,可以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場時空跨越的政治角色扮演,在北韓的國家內部錯綜複雜的政治結構中,更是有北韓領袖意圖傳達和政治聯繫的意涵。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4-02-02
    東北亞情勢 | 白頭山金氏三代對國家主張的變化金日成呼籲南北韓聯邦制、金正日則堅持國家統一,三個原則。北韓從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時期開始,確立了「透過民族主義統一朝鮮半島」的目標,提出了高麗聯邦制在內等等的統一方案,並實施了軟硬兼施的對韓戰略。而金正恩則對統一重新發出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4-02-01
    東北亞情勢 | 放棄統一,韓國和美國將成為無情征服的目標本文記錄了南北韓及美國間的軍事政治往來紀錄,包括了南北關係中一些重要的參考,分析了南北韓之間的互動,以及北韓金正恩的一些政治戰略動態。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4-01-28
    東北乳頭之燙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東北泡湯的經歷,天色陰鬱,溫泉的奇特景象,以及旅程的結束。文章中還提到了高燒帶來的痛苦和後悔。這次旅行經歷曲折,充滿了不尋常的泡湯體驗。 注:出自AI
    Thumbnail
    avatar
    楚門
    2024-01-11
    東北旅遊誌|郡山市半日雪中漫步你會因為什麼去一個城市? 知名的風景?有名的美食?還是特殊的節慶? 我會因為一個喜歡的人,去他生長過的城市看看;會因為喜歡的人說過的一句話,想去看看他為何會以為那個地方而有所感悟;也會因為一張可愛的御朱印,跑去一個城市。 今天的郡山就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限定的可愛貓咪御朱印而臨時決定。坐著新幹線從福島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4
    東北旅行誌|有些風景注定只能存於心中昨晚在想要如何利用好最後一天的車子,讓它價值最大化。看了幾個網路上推薦的景點,總覺得「是很美,可是⋯」總是會有一點點也不是特別想去,只是別人都去了似乎才該去的感覺⋯⋯ 其實很多時候,旅行、結婚、工作中很多時候,都只是覺得別人都這樣,那我也這樣吧。可是,當我在Google地圖上看到上杉神社的時候,當下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2
    東北旅行誌|比狐狸村更治癒的是瀑布在昨天體驗了右駕之後,開始對很多原本覺得很麻煩的景點蠢蠢欲動了。 研究了羽黑山,很美、很神聖的感覺,但看到很厚的雪要租雪仗,我覺得我可能有去無回,pass。研究了樹冰,也覺得可能會有同樣問題,但真的很好奇那個風景,備選。最後看了地圖的時間距離等等,覺得今天第一站狐狸村,若時間還夠就去秋保神社。 其實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1
    東北旅行誌|傳說中的銀山溫泉在上山市的時候,因爲自己太懶沒有造訪有名的銀山溫泉。後來驚訝的發現自己下一站是上山市,而且又很剛好的臨時租車也有車子,於是下定決心去一下傳說中的名勝景點。 其實一直以來在日本有開車都是讓同行的友人開,我從來沒有右駕過。但是因為太想去銀山,我跟自己說,如果下雪你就慢點開,不熟悉右駕就再慢點,在台灣開最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0
    東北旅行誌|山形縣上山市「真正的神隱少女之家」我其實很不適合做旅行博主,因爲我的旅行太隨心情,對於交通也是靠Google,還有點路癡😆但這些不影響我去我想去的地方。而如果你想看一個隨心所欲,在旅行中探險,以及旅行中的小思考,可以繼續讀下去。 提起山形縣大家可能陌生,但提起銀山溫泉大家都知道那是《千與千尋》的地方。若搜尋山形縣的景點,你可能還會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