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改觀-1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 改觀。
  站在教室門口,我調整著心情,不想一進去眼睛又變成雷達。
  嗯,很聽話,我的眼睛沒有變成雷達,但是我的耳朵,竟變成了順風耳。
  「阿,糟糕!我昨天放學特地回來教室說要拿作業簿回家,我又忘記了,怎麼辦?作業沒寫。」哼哼!我在心裡悶笑著,你活該,誰叫你要來跟我說話?
  「啊!那怎麼辦?我的借你抄。」
  「不行啦!是我的要借給岳翔,妳的答案可靠嗎?」
  「說這什麼話?怎麼這樣貶低我!」
  「不管,是我的要借給岳翔!」
  「我的!」
  「是我的!」
  這人也真該死,心機這麼重,看著一群女的這樣為了一個作業簿爭風吃醋,像話嗎?我不吭聲,拿出作業簿打算等一下交給學藝。
  「謝謝妳們的好意,不過我跟伊若軒說好了,她會借我抄的。」他站起身走向我,直接抽走我手中的作業簿。「謝謝妳願意借我抄,等一下我抄完就直接幫妳交出去了。」
  我瞪大眼,誰來告訴我我什麼時候跟他說我要借給他抄了?!他這舉動,讓那群女生的眼神殺死我了。
  我的體溫逐漸升高,直衝腦門,頭頂就要冒煙了!這時,有人即時出現澆熄了我的怒火。
  「若軒,喝杯涼的。」嫣柔將她買來的三杯青草茶輕放在我的頭頂。
  頭頂傳來的冰涼,果真讓我的怒火降低一些。我接過青草茶,笑著:「謝謝。」
  嫣柔回我一個笑容,「不客氣。」嫣柔替我插上吸管,「若軒,趁力芸還沒來,妳要不要跟我說一下心事呢?」
  我一愣,不解嫣柔的話。說心事?有什麼心事?嫣柔看出我的疑惑,她指著岳翔。「有關他的事。」
  這麼說我就懂了,我悶哼一聲,說著昨天放學後的「小故事」,再加上剛才的「小插曲」。一邊說我就一邊猛喝青草茶,到最後連嫣柔的都被我給喝光了。
  「抱歉,我連妳的也喝了。」待會下課去福利社買一瓶飲料還給嫣柔好了。
  「沒關係。」嫣柔揮揮手,表示著不在意。「希望我的青草茶能降妳的火氣。」
  我們兩人相視而笑,「說真的……他幹嘛這樣纏著我?」
  嫣柔沒有回答,只是一味地笑著,感覺有所保留。我看得懂她的笑容是什麼意思,我也不願再繼續追問。
  「嫣柔,我們去福利社吧,我想把青草茶補還給妳。」對於早自修前嫣柔的體貼,我很感謝。
  嫣柔還沒開口,倒是一旁的力芸開始哇哇大叫。「不公平啦!怎麼只有嫣柔喝得到若軒請的飲料?」
  我開著玩笑,「因為妳好吵。」還作勢地掏了掏耳朵。
  「啊!我要哭了啦,我最親愛的若軒這樣說我。」看力芸這樣耍寶,我笑了。「不是要喝嗎?還不走,屁股黏住了?」
  「咦?妳說真的嗎?嫣柔,若軒要請我喝飲料耶!」力芸開心得大聲嚷嚷,很像個小孩。
  「妳小聲一點,這麼大聲要是讓全班都跟妳一樣吵著要若軒請客怎麼辦?」嫣柔也忍不住笑意。
  「也是,那我說小聲一點。若軒要請我喝飲料囉!」力芸將食指放在嘴唇上,這個樣子很是俏皮。
  我們三個人走出教室,就是這麼該死的巧,遇到正要進教室的岳翔。「妳們要出去啊?」
  你有眼睛會看不出來嗎?難不成我們三個人有病,喜歡用倒退走的回教室?嘴上不回,可是心裡卻一直在回答他。
  「是啊!若軒要請喝飲料哦!」天啊!真會被孟力芸給害死!幹嘛連這種事情都要跟他報備?!
  「這麼好?我也可以跟妳們一起去嗎?」
  不可以、不可以!當然是不可以!沒想到力芸卻說:「好啊!一起走。」……誰跟妳說可以了?我的額頭佈滿黑線。
  嫣柔看著我,只能苦笑著。力芸拉著我往福利社走去,我的腳像是綁了鉛球,寸步難移。我不斷回著頭,用眼神像嫣柔求救,嫣柔則是回我「抱歉,我愛莫能助」。天吶!力芸怎麼這麼少根筋!
  到了福利社,力芸吵著說她想喝奶茶,卻又不知道是要選擇哪一個牌子的奶茶;我無奈的跟嫣柔站在一起,小聲地說著:「我會被害慘。」
  「呵呵,忍耐一下,過些日子我會找時間幫妳跟力芸說說看的。」
  我一聽,馬上回絕。「不了,免得越說越糟。」口氣滿是無奈,不敢想像嫣柔說了之後力芸又會想到哪去?
  岳翔朝我走來,我故意裝死沒看見。「我可以叫妳若軒嗎?」哼,你不靠近我、不叫我,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隨便。」我淡淡的回答。
  「妳放心,飲料的錢我會出,我只是想跟著妳來福利社的。」
  我不懂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只是傻傻地讓他拿走我手上的飲料去結帳。
  我的腦袋……頓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